如果您會看到這篇文章,大多時候可能是您對我的手工蛋糕或餅乾有興趣,先謝謝您的信任和喜歡,有些較多人詢問的問題,請先讓我整理在這裡,如果還有其他問題,請到小日子。響日子那邊討論唷,部落格這邊主要是記錄自己的生活,訂單都統一在粉絲頁那邊回覆才不會遺漏,感謝您。

 

導播,Q&A的VCR等一下再播好了,我想我應該要先稍微介紹一下自己XD

 

網路上的格友們都叫我小美,所以叫我小美就可以了(我知道現在很多8年級的年輕人,但拜託不要加個姊,姊是稱呼媽媽那一輩的阿姨用的)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的,小美的私人家教班來了^^

 

如果你:

*是烘焙苦手,但是好希望可以在孩子生日時親手一個蛋糕,看著孩子很高興地說:「我的生日蛋糕是我馬麻自己做的喔!」

*想做蛋糕給孩子慶生,但是坊間的造型蛋糕課都只能做老師開課的造型,不是孩子喜歡的款式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作時,愛樂電台一直是我的好伴侶,近期電台也有罕見疾病的廣告,裡面這一句:因為有你,愛不罕見。特別喜歡,借用來做這次的活動標題^^

很久以前因為公視的節目,認識了睏熊霸樂團,這是一群家有罕見疾病的父親組成的樂團,因為總是睏謀霸,他們的希望就是可以好好睡一覺,所以取名叫做睏熊霸,哈哈。

他們成團的故事也被拍成一部紀錄電影,叫做一首搖滾上月球,我們也進電影院看過,非常喜歡,是一部有淚有笑的電影^^

為人父母後,很能體會家有罕見疾病成員的家庭,背負的經濟和心理壓力,再成為睏熊霸粉絲後,對於罕見疾病的部分很能被觸動。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說:事後我才發現竟然這一批照片是穿著學校運動服ORZ 如果有人知道哪間學校拜偷不要說出來,拜偷拜偷)

今年資訊展,我和阿妞參加了一個免費的活動,出來隔壁就是桌遊攤位。桌遊跟資訊展有甚麼關係?照理說是沒甚麼關係,阿恩割那個活動是針對親子的,出來就是桌遊攤位,這不是挖坑給父母跳不然是甚麼?!(多想一分鐘,其實你可以不用跳,怪誰呢?!)

 

總之我就是那個飛蛾撲火的傻父母,明知道我是準客戶還進去試玩,玩了二個小時,買了二個桌戲回家這樣......

文章標籤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媽媽之後,看到有孩子受虐,或是家境貧寒吃了許多苦,或是孩子因為疾病,身體心理的煎熬,總是不自覺地就紅了眼眶。

 

後來成立了粉絲團,陸續得到了許多陌生朋友的支持,我常想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這麼多認同,有一個念頭閃過:如果有機會按讚數破千,那麼就來辦一個感謝的活動,感謝大家的支持,也希望可以把大家對我的專頁的喜愛,再發散出去,讓更多人也可以得到妳們的喜愛。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快到了,我本人期待柚子更甚於月餅阿~

柚子皮除了可以帶在小孩頭上[戴柚娛親](平常都被小孩惡搞,戴柚子回報也只是剛好而已XD),阿母也會把柚子皮曬乾,當作天然的蚊香,還可以做洗碗精喔,我也很期待今年再來做柚子洗碗精呢^^

 

做洗碗精的材料非常簡單:柚子皮、酒精、蒸餾水、椰子油起泡劑。除了柚子皮以外,大多都在化工行買的到。(註一)

文章標籤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首先,還是為逝者默哀,為傷者祈福

星期三發生了這件事,大家都很恐慌,晚上帶阿妞去上音樂課,有位媽媽說他的朋友就在那班捷運上,受害者的血還濺到他身上,聽了立刻背脊發涼,感覺離這件事這麼近。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前在電視上看過一個養蠶人的故事,因為他的堅持不放棄,台灣才有養蠶和蠶絲產業能根留台灣。

每次看了這類的故事都會覺得很感動,心裡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帶著孩子去參觀。

 

這一次的二天一夜小旅行,是和阿妞的同學一起成行,這次是和菲菲一家一起出門。第一天先到東勢賞螢(我們超愛東勢林場,已經來了三次,三次都跟阿妞的同學一起來),雨一陣一陣的沒什麼機會玩到,第二天還是細雨不斷,本來想去飛牛牧場,也只得改變行程。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鳳梨現在好像一年四季都吃的到,盛產的時候,常覺得不買回家好像太對不起自己的荷包(有嗎?)

除了拿來做果醬、烘乾成為鳳梨片,比較酸的鳳梨,做菜其實很不錯,加熱過的鳳梨,酸味和甜味又更跳,真的太酸,再煮的時候加些糖調味,看到照片就回想起一入口的酸中帶甜,口水馬上一湧而上的滋味。

上這道菜時天氣偏熱,我覺得很開胃呢^^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早在兔寶二歲那天就應該要上,可是12月媽媽忙翻了阿~~~~~~~

我想兔寶這麼隨和,應該是不會跟媽媽計較這個的啦!

所以這次文章的內容,有二歲前也有二歲後的。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