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就會在愛咪的部落格閒晃,看到愛咪的 [遊記] 兩個人的城市旅行 台灣故事館,對古早味很難抗拒的我早已蠢蠢欲動。由威尼斯餐廳到K AMLL也不遠,當然要『順路』來看看囉!

我和男朋友心滿意足的離開威尼斯後,男朋友說去台灣故事館逛完後,還要再帶我去一個好地方,保證我會興奮的哇哇叫。到底是哪呢?會不會很遠?台灣故事館結束以後再去會不會太晚了?男朋友口風超緊,一臉得意笑的很開心。

我們在K MALL裡面向無頭蒼蠅一樣找入口,問了警衛才知道原來入口是在K MALL正門口的右手邊,其實很明顯,眼睛到底是長到哪裡去了 = =a

還沒到售票處,手繪的電影海報,防空洞,舊式的台鐵售票口已經挑起了我的興趣。買了兩張門票後,售票小姐還提醒我們門票可以抵100元的消費,聽了馬上心花怒放,對於這種門票可以抵消費可說是『深得我心』阿~

入口的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從台灣故事展覽館開始。台灣故事展覽館裡面是禁止拍照攝影的,裡面像是個小型的博物館。沒什麼人文氣質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走馬看花的看,踏出門口時也『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說著什麼歷史完全忘的一乾二淨。

沒帶走雲彩,倒是帶走了三張明信片啦!哈哈。這明信片可以做成很可愛的小模型哩!我買了一台偉士牌機車(給封號『King of Mortorcycle』的男朋友最適合),一台老爺骨董車(放在大白身上,讓它知道它的祖先長什麼樣。大白啊!要懂得慎終追遠喔)和買了一棟三貂角燈塔。

出了展覽館,就看到萬頭鑽動的[春露商店]。男朋友看到那麼多人,決定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我拿著相機殺進去,看到那些兒時的童玩和零嘴,差點沒留下至情至義的一滴淚,但是人實在太多了,生性害羞的我不好意思再陌生人面前展現真我,也沒有辦法幫這些玩意兒照相留念,就拍張沒見識過的[虎口拔毛]唄!

[白雪溫泉旅社]裡有舊式的接線電話,還有木製的房間鑰匙,站在櫃檯裡面感覺真的好像60年代溫泉老板娘喔!超有FEELING的^^ 我一直想把溫泉旅社的外觀,搭在樹下的布袋戲拍起來,可是相機跟我超不熟,拍起來不是靈異照片就是閃光燈的太亮,拍不出眼睛所見的復古昏黃的樣子,很沒耐心的想放棄乾脆就用閃光燈照好了,『北逼真的很容易不耐煩ㄋㄟ~』還好有男朋友慢慢的調整,終於調到一個相機白痴的我都能拍出比較OK的照片。YA~有男朋友真好!
 

沿街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商店,還有人在玩釣酒瓶和套圈圈哩!我們也到[國語推廣教室]去,侯文詠說他小時候當國語糾察隊,不過他們的國語糾察隊不是國語說的特好,而是太常說台語被抓。進教室的遊客大多都會坐在教室的椅子上,比劃著桌子中間的分隔線,大家的回憶都是一樣的:)

我們沒有愛咪幸運,[里長的家]那天沒有開放,SADLY...里長家的窗戶是開著的,雖然裡面空無一人,但房間的擺飾卻很真實,彷彿穿著汗衫四角褲的大肚腩里長只是去洗手間似的。

[麗真寫真館]讓我親身看到傳說中的蛇腹相機,不知道這種相機是不是照相的時候會『砰!』的發出火花咧?![金大方理容院]的模特兒捲捲頭,跟小丸子的媽媽髮型一模一樣哩~
 

途間經過[林齒科醫院],OH MY GOD,這個確定是醫療椅嗎?活像滿清十大酷刑的刑具,超陰森的。要是我是那年代的小孩,一定超害怕去看牙醫的,難怪我阿母的牙齒很不錯!^^b路旁停有幾台野狼摩托車,偉士牌機車,老爺汽車,可愛的貨車,台灣故事館的每一個角落,都讓人目不暇給,細微末節都可以發現驚奇喔!

 

看到[樂舞台戲院],我就想到以前小時候跟阿母阿爸一起去雙子星看電影,電影開播之前還要起立唱國歌哩!電影看完後,硬是五貼騎摩托車回家耶~超HIGH。更小在虎尾的時候,有廟會就會有布袋戲拉,歌舞秀拉,還有電影可以看。我跟小時候的鄰居--明慧--一起拿著小板凳,一邊打蚊子,一邊等著架在巷子上的布製螢幕放電影。

派出所旁邊的公告,還大大的蓋個『捕』字;後面的醫護室,有個阿姨穿著復古的護士服,桌上還放著小時候在醫院看到的保溫瓶呢!

等逛的差不多了,我跟男朋友在猶豫要吃什麼,我們到冰果室點了一盤紅豆牛奶冰,份量十足,上面蓋滿了紅豆,和一點都不吝嗇的煉乳,它的糖水還是黑糖的喔~讚!還沒吃完我跟男朋友已經開始打冷顫了,趕快到冰果室外面點了盤滷味,滋味OK,暖了暖身子舒服多了哩!

『逛的差不多了,北逼我們要走了喔~』站在出口,我還一直東張西望,覺得好像還沒看完,是不是有漏掉的東西沒有逛到呢?真的是意猶未盡。出來後看到電扶梯,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歡迎回到2005年』男朋友說。

接下來要去那個會讓我興奮的哇哇叫的地方囉。男朋友給的線索只有『要去K MALL才會順路的地方』<-有給跟沒有完全沒有差 = =||| 男朋友開始往板橋新莊方向騎,路上我很順口的問『男朋友我們要去哪裡啊?』『說了就不神秘了啊!』好樣的!本來還以為趁男朋友沒有防備的時候出其不意的問出答案的 ORZ

目的地到了,是棒球打擊場耶~OH YA!男朋友有次隨口說:『改天帶北逼去打擊場打棒球好了。』他大概沒想到我會一直記在心裡面,之後出去玩有一二次經過新莊,我說:『男朋友以前有說要帶我來打棒球喔!』沒想到這次男朋友特地帶我來打棒球,超開心!

選了最慢速的80公里,看別人打好像很容易,自已一開始十球全部揮棒落空~"~ 不過玩了起來,猛K了25球也是有幾球擦棒的咧!下來的時候額頭還微微冒汗,手臂和大腿後側有點酸,我本來還以為打擊的時候,會因為球速快然後手整支震,不過沒有,呵呵^^ 休息之後又打了10球,可讓我擊出一個三壘方向的滾地安打,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跟男朋友都不太過節日,其實今天的行程也只是打著『聖誕節』的名號出來吃喝玩樂,男朋友常說:『幹麻過節?我跟北逼每天都是情人節啊!』^0^y

<台灣故事館>
網址:
www.taiwanstoryland.com
營業時間:每天10:30 ~24:00 ( 最晚進場時間是22:3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 KMall地下二樓)
備註:每月第一個星期三早上10:30~下午17:00營業時段內為「台灣故事館日」,當天免費參觀日,提倡全民參與活動,在當天活動時段入場不需購買門票。館長於當天下午 14:00~16:00 於本館「里長的家」與民眾面對面,一起話台灣、講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