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系列報導真的很累,我這人沒什麼耐心,又喜新厭舊的厲害,寫到後來已經覺得膩了耶~呵呵。再寫下去,會不會九月我主辦的公司旅遊我就不想去了阿(註一)?!

總而言之,這是最後一篇了,也就是說,這個系列報導要結束了。總而言之,我們開始吧! <- 真的蠻囉嗦的,難怪丸尾人緣不好

各位同學,在開始之前,總而言之,希望大家下學期要記得選我當班長喔!  <- (雞蛋丟)再不下臺,我們要提罷免案喔!

下午第一個活動是焢窯,可下了一整天的雨,很懷疑還要不要焢窯?一整個懶在床上,一直到吳媽叫我們。原來焢窯的地方在棚內,我們就在一位伯伯的教導下開始焢窯初體驗。


先用大磚頭為基底,第一二層要留一個開窯口,然後一圈圈上疊,越往上疊,磚塊越小,堆到洞口剩約直徑四十至五十公分後,開始準備燒窯囉!


先從洞口丟入一些易燃的燒材,例如樹葉,小樹枝,衛生筷等等,從開窯口將點燃的報紙塞入,等火燒旺之後,再慢慢加入大木塊,差不多滿了之後,再將洞口堆疊起來直到封住。


四十分鐘的燒窯,我們並沒有無聊的望著窯癡癡的等,吳爸很貼心,安排了一位伯伯帶著大家認識園裡的一草一木。老天爺也很賞臉,焢窯棚外下貓下狗的雨勢停了,山很乾淨,雲很乾淨,天空很乾淨,空氣很乾淨,沾到爛泥巴的褲管.....


伯伯把我們趕回棚內,怕時間拖久了,窯的溫度就不夠了。伯伯教我們夾頂部的磚塊塞住開窯口,從頂部的開口把包好錫箔紙的地瓜丟入,把裡面已經燒的紅了的窯給踹倒,利用窯的餘溫將地瓜悶熟,再過一個小時,就有香噴噴的地瓜可以吃囉!

聽到『把窯踹倒』,突然覺得熱血沸騰(平常壓抑很久....),還沒把地瓜丟進去,一腳就要踹過去,可惜男朋友突然叫我,不然這生吃地瓜搞不好可以列入金氏紀錄,嘖嘖。

等地瓜悶熟,想利用晚餐前的時間來照相,男朋友卻"糾"我騎腳踏車。

『北逼,我們去騎腳踏車。』
『好。』一屁股坐上去
『.....』
『走啊?!不是要騎腳踏車?』
『這車都沒有轟,北逼你自己騎一台啦!』
『不要。』嘟嘴,可吊五十斤豬肉。『那我要去照相了。』
『好啦!北逼我載你。』

出門很順,一路下坡我跟男朋友好像在演偶像劇一樣,我在後面一直鬼叫 <- 瘋女十八年應該不算偶像劇喔?!

『我們有騎那麼遠嗎?』
『男朋友,加油,加油。快到了快到了』
『不然我下車好了啦~』看男朋友回程騎的辛苦,想說下車小跑步回去
『不用,我要把北逼載回去』感動的我都快噴淚了....

晚上九點還有DIY捏魚丸,可是我跟男朋友睡的一蹋糊塗。我是因為前一天太興奮幾乎沒睡,男朋友是在累什麼的我就完全看不懂了。一直到主任九點半打電話來,我們才換裝準備過去。沒想到一踏出大門,迎上來的是一碗熱呼呼的魚丸湯,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第二天用完早餐,吳爸給我們彩繪鑰匙圈。每個人可以挑兩塊喜歡的圖樣,拿個工具就可以動工了。

『我要這隻貓咪,男朋友你再幫我找一隻好了。』
『那明明是老虎。』
『是嗎?』是胖了一點阿,但加菲貓也很胖啊!
『人家明明就是十二生肖,北逼又在阿吉什麼了。』
放眼望去,還真的是十二生肖沒有錯!
『沒關係啦!老虎也算大貓啊!呵呵』吳爸真是個好人,還給我台階下。
我還任性在旁邊畫魚骨頭,後來才想到凱琍是屬虎的,不要自做聰明就可以送給她了  ORZ

我看到男朋友在畫我給挑給他的公雞(註二),額頭上還有一滴汗珠。
『男朋友,你應該要畫一個生氣的符號,不是畫汗珠。』
『為什麼?』
『因為它很生氣你把它畫醜了。』(逃~)
『....』怒瞪。

我突然覺得,
也許我不應該跟男朋友抱怨我們現在話越來越少,
其實是我老是做一些讓他很無言的事,或是說些想掐昏我的話。^^"

延伸閱讀:

宜蘭優質民宿 -- 庄腳所在 。 食

宜蘭優質民宿 -- 庄腳所在 。 序

宜蘭優質民宿 -- 庄腳所在 。 住


註一:有什麼好康的,我都會迫不及待介紹給別人,所以回來以後,馬上就策畫要再去一次宜蘭。
      這次計畫第一天去福山植物園,晚上打算在庄腳所在跟同事CRAZY ALL NIGHT。^0^y
      這回浩浩蕩蕩募集了26位成員,雖然從小就帶頭起義慣了,不過這麼多人的陣仗還是讓我腳軟了一下...
     
註二:男朋友是屬雞的。老雞配嫩猴!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