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跟課上的同事一起去宜蘭玩,回程特地慕名而去買了這家宜蘭燒餅。回來以後大家對這燒餅念念不忘,也有同事沒跟到的想吃吃看,又宅配了一箱呢!

每次去宜蘭買的名產,大多都是蜜餞,鴨賞,或是宜蘭牛舌餅。在出發前夕重新review行程後,想著回程要不要給大家找幾間有名的名產店。懸在心上了幾天,恰巧在我訂閱的udn電子報看到宜蘭燒餅的報導:

推薦店》三合餅舖 宜蘭燒餅蔥香四溢

姻緣天注定....ㄜ,冥冥中自有安排,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在奇摩輸入[宜蘭燒餅],原來好幾位布洛格美食家早就品嚐過,也跟大家分享了。(註一)  如此一來更堅定了我的信心,不囉唆馬上MSN把網址貼給大家看,不用一時半刻就號召了十位青年十位軍。

一連串的迷路,我們誤打誤撞還是找到了紅色招牌的"宜蘭燒餅",一到門口就看到大約六七位在排隊。宜蘭真是個有人情味的所在,排隊的路人甲大概看我們一臉癡呆,好吧!只有我一臉癡呆,告訴我們先去櫃台領號碼牌。

12號。『小姐請問一下現在排到幾號了?』『七號。』  

非常好.....

我回頭跟十位青年十位軍討論是不是到附近走走?路人乙很好心的對我說:『小姐,叫號如果你不在現場的話,就直接給下一個囉!』再次證明宜蘭真是個有人情味的所在啊!

在門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不知不覺也差不多等了一個鐘頭,香噴噴的燒餅就到手囉!

報導有說,這宜蘭燒餅放涼了吃滋味更勝剛出爐。不過真的太香了,再Feber車上我們就分食了一片。微溫的味道已經不太記得了,不過放涼真的比較好吃。

每一塊餅大約直徑十公分左右,硬硬脆脆的十分扎實,裡頭還有蔥末,淡淡的鹹味伴著香氣入口,越嚼蔥越香,甜味也慢慢出來,甜甜鹹鹹的,吃ㄧ片就會有點飽足感了。Feber說他媽媽很喜愛,後來訂宅配的三包,Feber媽沒幾天就吃完了呢!

<三合餅舖>
地點:宜蘭市泰山路80號。
電話:03-9324532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10 點到晚上9點
價格:每包11片,一包50元。
備註:素食的朋友不能吃哩!
宅配: 燒餅金額+運費。
1~20包運費130元;20~30包運費150元


註一:整理其他人的食記給大家參考吧!

SuSu -- 古早味。鹹餅

GWBOX -- 宜蘭-燒餅

阿茲海默 -- 宜蘭燒餅(介紹的好像是宜蘭燒餅哥哥開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