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很健忘!才在網誌上說:『真的有心,沒有做不到的事!』,然後在星期天早上才想到發了狠要吃Bigtom這件事。好加在我很有自知之明,沒發什麼『如果沒吃到,一輩子都瘦不下來』這類的毒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講的破釜沉舟,還是要留一點台階給自己下。找不到台階的話,可以學施主席,直接在舞臺上隱身。

星期五晚上跟喬安去『天石』吃涮涮鍋,星期六晚上跟男朋友在中原美食街暴走,連著兩天吃太好,下午二點多的Bigtom竟然是我跟男朋友的第一餐(嚇...)  

Bigtom的生意好的讓我嚇一跳,整間店呈現幾乎客滿的狀態。大概是因為以前看的網誌還有貼上用餐的環境,印乳牛圖案的A桌,沒有人影,印乳牛圖案的B桌,沒有人影.......都沒有人.......以致於我存有優閒吃冰淇淋的幻想 = =|||    在下午二三點下午茶的尖峰時間,存有這種優雅的幻想,看來我真的是把腦放在家


<< 鬆餅套餐 >>



鬆餅套餐剛上來的時候,我還指著冰淇淋跟男朋友說:『你看,這根本就是哈利波特的金探子嘛~』

我選了藍莓低脂起司冰淇淋。為什麼男朋友的鬆餅套餐,是我選的冰淇淋?因為我任性!哈哈。其實是因為我以為,那冰淇淋是我的鐵板冰淇淋會放的。我記得曾經在其他人的食記看到,Bigtom的冰淇淋可以提供試吃,點餐的是男朋友,他好像沒試吃的樣子,話說回來,後面長長的排隊隊伍,就算可以試吃,我還是會隨便選個看的順眼的冰淇淋就算數了。

『不過這樣也好啦』我對男朋友說,『男朋友你體脂肪太高了,吃低脂的也好!』
『......』不理我?!假裝沒聽到?!無言的抗議?!可能是心中OS:也不曉得是誰害我體脂肪過高的,每次東西吃ㄧ口就丟給我,還冠冕堂皇的說是要跟我分享...

回到正題,鬆餅真的還蠻好吃的,厚度大概是一般鬆餅的二倍,但卻不會外面烤焦了,裡面卻還是半生不熟的麵糊,外面微脆,裡面鬆軟。他淋在上面的蜜吃不太出來,不像是蜂蜜,也不是楓糖,但卻很好吃。冰淇淋口感很扎實,我喜歡不會太甜的冰淇淋,哈根打斯對我來說就太甜了,Bigtom的甜度剛好,不過可惜的是,吃不太出冰淇淋的口味,大概是我沒有用心品嚐吧~呵呵



套餐還有附上咖啡一杯。是很重的炭燒咖啡,苦的讓平常喝黑咖啡的我還是加了點糖。
   

<< 鐵板冰淇淋 >>  190元

 

我想來Bigtom,就是衝著這個鐵板冰淇淋。新奇的玩意最能夠引起我的興趣。

鐵板上鋪著厚厚的布朗尼蛋糕,上面是草莓香草冰淇淋(我猜的,因為鐵板冰淇淋的冰淇淋沒得選)。服務生會問紅酒要多還是少?貪小便宜的我當然是要多一點好ㄚ~

紅酒一下,順流到鐵板上的紅酒就撲滋滋的作響,緊接著是挾著紅酒氣味的煙霧竄上,視覺上有十分的效果,但那蒸發的紅酒帶著苦味,嗅覺上卻有點扣分。

服務生離開前,有特別提醒冰淇淋最好可以跟下面的蛋糕一起食用。叉子90度向下,一口吃的冰淇淋加上蛋糕送進嘴裡,突然味覺很忙碌:冰冰的冰淇淋加上熱熱的蛋糕;有冰淇淋的甜味,蛋糕的可可味,和紅酒的苦味;有冰淇淋的口感,蛋糕的口感,和浸濕著熱紅酒的蛋糕三層口感。其實是蠻好吃的,加上附在鐵板旁有一些苺果,果酸也來湊熱鬧。一整個吃完,竟也有飽的感覺哩!

不過,紅酒遇熱變的好苦,單吃蛋糕的話,我是覺得太苦了(有點扣分),這大概就是日本美食節目常說的:『大人的味道』吧!

我想有機會的話還是會來,下次吃吃看紅酒加少一點 ^^  <- 果然是窮苦人家的小孩,沒有享受高級品的命


BigTom 美國冰淇淋文館
ADD: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光復南路的國父紀念館門口左手邊)
TEL  : 02-2722-0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