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的第一天,是翹臀的HAPPY DAY,工作從零開始,重新出發,除了壓力比較小,事情也比較不那麼多,所以我跟翹臀約好,每個月的第一天,就是我們『每月吃吃天』,我負責找館子,翹臀負責早下班。

這天可憐的翹臀腸胃炎,請了一天的特休,我也請了半天的假,決定中午就去日耳曼小鎮,吃期待很久的德國料理,怕是等到晚上,訂不到位子就太掃興了唄!用餐前,當然也再網路上做了一番功課,幾乎評價是一面倒的好,重點是,價位還蠻可親的,大約二三百左右,最適合我這種窮苦人家的小孩了。
<-病厭厭的翹臀

服務生態度很親切,招呼我們坐下後,我點了『德式香腸B餐』290元,翹臀點了『德式燒烤什錦套餐』390元。另外,加60元可以嚐嚐黑森林蛋糕和附餐飲料再一份。套餐都有前湯,德國麵包,沙拉,主餐,附餐飲料和甜點一份,而且不加收服務費喔!


  

由於事隔久遠,不太記得是什麼湯了,雖然不至驚艷,但還算不錯的湯品,味道濃郁,但不會殘留在口中久久不散;麵包鬆鬆軟軟,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哩,我以為德國麵包應該是Q實有嚼勁的,雖然小失望了一下,不過比起一般套餐麵包,仍然好吃許多,沾著湯一起吃,也很好吃。


他們的沙拉,大概是最常被網友提到的"美中不足"的一點。不是不好吃喔!而是份量有點少。老實說,如果沒有心理準備,沙拉上桌時,我也會有相同的想法閃過。我想店家應該是重質不重量的美意,吃的出新鮮蔬菜的清甜,沙拉醬也淡淡的甜酸,我想店家對生菜的新鮮度很有把握才是,不新鮮的生菜,吃起來不但沒有蔬菜的味道,甚至會帶苦,用味道重的沙拉醬才可移轉味覺的注意力。話說回來,份量能再多一點點一點點的話,當然更好啦!

<<德式香腸B餐>>

由左向右,分別是原味,起司,義大利三種不同口味的香腸,搭配由左至右的馬鈴薯泥,酸菜,黃芥茉醬,麥飯隱身在義大利香腸下。服務生建議,可以由輕口味的原味開始,義大利香腸保留最後,搭配麥飯吃。
德國香腸真的很脆,切下時喀嗤喀嗤的,而且內餡密實無縫。起司香腸在切開的時候,還會有起司挾著肉汁流出,義大利香腸吃不太出明顯的味道,真的口味鹹很多就是。
服務生說,義大利腸可以搭配麥飯,不過我比較愛跟沾一點芥末的馬鈴薯泥一起吃哩。麥飯跟一般的米飯不太一樣,不是粒粒分明,是比較黏的飯。酸菜呀~這是第一次吃德國酸菜,只能說,跟台灣的酸菜很不一樣哩,沒有很重的酸味,我想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唄~


<<德式燒烤什錦套餐>>

想一次吃到多種口味,點這個就對了!記得沒錯的話,燒烤什錦套餐跟香腸套餐一樣,有二種內容可以選。翹臀選的有牛小排,德國香腸,培根蘆筍,和香煎雞排。服務生幫翹臀在牛小排上灑下現磨的海鹽,也建議翹臀可以先從牛小排開始先吃,以免冷了就不好吃了。我有偷吃了一口牛小排,我覺得煎的剛好,中間的牛肉還是粉紅色,翹臀嫌棄太老,吃起來太費力。我說人老了就是要服老,牙齒不好還要怪是人家牛肉煎太老。
雞排一定要好好用力的稱讚!嫩啊~而且皮烤的酥脆,一點都不油,真的很好吃耶~下次一定要來點雞排吃!


附餐的飲料,我跟翹臀都選柳橙汁,恩...那個甜點喔~好啦!其實附餐飲料不難喝,只是也沒什麼特別就是。甜點的葡萄蒟蒻是減肥的人吃了最安心的甜點,冰冰涼涼的滋味也OK。


其實飲料甜點吃完,已經差不多飽了。整個套餐的份量,我想可能是適合一般食量的女生,男生大概會吃不飽吧!翹臀腸胃炎,戰力有限,為了不增加他腸胃的負擔,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吃掉黑森林,真的,我很為難的。
蛋糕不過甜也不膩,其實是不錯的蛋糕,不過....如果是為了吃這個蛋糕要花60元,應該是不會有下次啦!^^"  想嚐鮮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喔!

下次來喫雞排和德國豬腳吧!


<日耳曼小鎮>
地址:台北市雲和街61-1號
電話:02-2365-6788

備註:1.店內位置不多,不想等到地老天荒,最好要訂位。我不是嚇唬你的。
             2.德國豬腳需要40分鐘的前置作業,記得訂位時要順便告知服務生喔!





========================我是幕後花絮分隔線====================

其實上菜的間隔拖的有點久,我跟翹臀就玩起了相機。說實在的,LX2是手動功能很多的一款傻瓜相機,入手到現在,我們還是一直停留在用[Auto],實在汗顏。為了能快速的拍好照片,只有勤多練習囉~^^

<手動對焦>





<點測光>


<-增加曝光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