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的時候<-大概有剛戒奶嘴那樣小
我就很喜歡別人稱讚我手巧之類的讚美,
稱讚我乖或可愛的,還會在心理嘀咕這些大人沒創意,老講些我已經知道的事情。(這樣說大概會被人指著鼻子罵:『老娘小時候想被稱讚可愛都沒有,少在那跩個二五八萬的!』不過我小時候是真的長的很可愛,小時候不懂事,姑娘您就別氣了!現世報是很快的,『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我感觸很深...這樣子有沒有比較平衡?!)

從小兒時隨便拿抹布擦一擦,大人馬上就會發出此起彼落的讚嘆聲
到國小喜歡到柑仔店買那種一包十元,像是小型的傳統中國婦女的刺繡,拿著裡面各色的的線將布上的圖案繡出顏色
國中家政上烹飪課,也要ㄐㄧㄥ的一副切菜洗菜很熟練(烹煮的工作大多由另一個有真功夫的同學做,真的下廚就ㄅㄧㄚˋ康了);上縫紉,也硬要裝出很賢慧的樣子,私底下可能拆拆縫縫好幾次

這種裝賢慧的強迫症,嚴重到我的好朋友都被我矇蔽,我的國中麻吉全數都認為我十分賢慧,會煮菜,喜歡做些小東西,個性又喜歡照顧別人,喬安甚至對我說:『我覺得美蘭感覺很能勝任大家族的長媳!』
我看著喬安散發出十分相信的眼神,突然閃過國中我在客廳看電視,忘了在炸雞塊,差點把廚房給燒了的畫面,我心想,我的糊塗大概會辜負了喬安

也不知道哪來的觀念,我覺得媽媽就是要很賢慧
最好是會燒好吃的菜
最好是要會持家
最好是家裡的東西還可以自己做
最好是...Dr. Milker <- 嚇!這是什麼?鬼上身嗎?
誇張的是大學的時候,我曾經想用鉤針鉤一雙小北逼的鞋,幻想著等我小孩出生要給她(他)穿
差點沒有縫龍鳳被給自己當嫁妝 = =
爸爸也要上知天文,下之地理,
最好還要會修家電(到了大學,多加一項:要會修電腦)

不過我還沒有非找到這樣的人不嫁 <-老天爺對我還不錯,男朋友簡直像是看DISCOVERY長大的,還會修車又會修電腦,常讓我崇拜的一蹋糊塗
倒是很要求自己至少要會燒菜和持家 <-自從我在樂華夜市買了一條漂亮的399圍巾之後,我決定不再花700元買毛線打圍巾。最好家裡的東西還可以自己做??八百年前就棄守了!金錢萬能^^b
到我大學交男朋友,吵架的時候思考這樣的人我要不要跟他一輩子?如果不會結婚就分手。這樣的念頭對我來說很理所當然,所以我不懂談戀愛只是談戀愛的心態是什麼。<-其實到現在也不太能體會

接著出社會工作,在台北租房子,照料自己的飲食起居
外鄉人的生活挑起了我的本能:
雜誌只翻〔玩佈置〕
一邊吃早餐一邊看〔食全食美〕
假日加班只加星期日<-因為星期六還有垃圾車
為了三塊錢殺不下來跟菜販老闆賭氣
颱風來前趕到市場和婆婆媽媽一起殺進殺出
很努力希望男朋友的家人喜歡我
每天睡前開始記帳
看到有翅膀的可愛小禮服,想著還是生個女娃兒比較好
怨嘆為什麼台灣沒有像日本有個用一萬日幣過一個月的節目
找朝九晚五的工作,為了生活品質,也計畫結婚後比較可以兼顧家庭
開始想在網誌上記錄了自己的料理食譜,以便為人媳婦還可以參考今晚的菜色

我才發現,我是一隻婚姻動物
我的所作所為都是在為未來的婚姻生活作準備

會不會覺得累?
不會啊!你有看過罷工不採蜜的蜜蜂嗎?
我只是順著自己的本能去做
偶爾也會沉浸在『我很賢慧』的自我催眠裡面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可憐,二五年華就開始像黃臉婆
一邊善後做菜的鍋碗瓢盆一邊碎碎念為什麼沒有人體諒我做菜辛苦來幫我洗碗。
但大多數的時候我還是朝著『生活智慧王』的目標在前進。

如果真的要祈禱什麼,
我希望日後的幾十年,都可以不斷的發現新意,
而不要被柴米油鹽搞的像是例行工作!
恩~好吧!這樣似乎有點難,
至少被柴米油鹽搞的像例行工作而心生抱怨的時候,
很快就會驚醒,and then...find some thing 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