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春有一本書,也是叫『我妹妹』
我沒有那種才情出書,
我跟妹妹在今年以來發生了一些事,
我曾經想在網誌上抒發,
惆悵若干,不知道如何下筆...
昨晚夢見妹妹,
夢醒了情節還是那麼清晰,
大概是我把對妹妹的關心和擔心刻意視而不見,
所以才會在夢裡抒發吧。

最近我妹的MSN暱稱詔告天下她要去墾丁玩了,為了去墾丁玩要減肥。
明明我妹已經回南部了,夢裡的場景卻是在我家,
我用立委質詢行政院會的機車口氣質問老妹:
    你是不是要跟G先生(註一)去墾丁玩了??
我妹還是一樣用那種『你管那麼多但又奈我如何』的態度說:
    對!我就是要跟他去。
我幾乎灰心的問:
    那個女生(註二)也會去嗎?
妹妹說:
    會!而且我要減肥就是為了把他搶回來。
然後我妹丟了一個炸彈:
    你不覺得你們越擋我,只會讓我對G先生的包容越來越大嗎?
    現在就算是我做他們的第三者,我也可以。

這個夢說了兩件事:
我還是很掛心我妹,
還有,
它道出了我心中最大的恐懼:我們做這些看似為她好的事,到底是幫她?還是害她?

************************************************************************

感情是許多人的死角,也是我妹的。
平心而論我妹真的是一個好女孩,是個很適合當好媳婦的人選。
耐心比我多,當然脾氣就比我好,
跟人有不愉快,不消半個小時就又雨過天晴。
從小我對爸媽的話都是挑著聽,堅持自己的想法,妹妹就比我順從,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三個小孩被罰跪,只有認錯了才可以起來。
弟弟年紀小,跪個意思意思阿母就叫他起來旁邊涼快,
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為什麼要我說謊說我錯了,
後來我妹哭著跟阿母說她認錯了,
我還記得阿母還跟我說:你脾氣就是那麼硬,磨一磨你才不會出社會被別人磨。

妹妹說他會做很多荒唐的事,都是源自『老二情結』
從小我成績比她好,長的比較她可愛,弟弟也很優秀,就她最差。
我對這種想法很嗤之以鼻,
自己做的選擇還要怪到別人身上,都是別人讓他自卑。
我爸媽給我們最好的教育,就是對自己的孩子不偏心,不比較,
我家小孩從來沒有因為成績不好被揍過,
爸媽也不會在親友面前說:我們家小孩哪有那麼好!然後把我們數落的一無是處
阿母傷心的問我:你老實跟我說,我給你們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爸媽沒有錯,妹妹說的老二情結跟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真的該『爹不疼娘不愛』的應該也是從小就愛忤逆的我,
家裡隨處可以看到妹妹大學拍的沙龍照,
傻妹妹你還不懂嗎?

************************************************************************

G先生打電話罵我(註三),
當著我媽的面詛咒他『老女人全身是病怎麼不敢快死一死』(註四),
知道我妹抓回南部,在開車去我家的途中還說『你爸如果要我跪我就跪』,見了面又說『我這雙腳只跪天跪地跪父母』
在歷經這些事後,我妹在面對知道她和G先生還有聯絡而盛怒的我爸面前,
不顧父母傷心的說:她就是要G先生!
這要我爸媽情何以堪。

這些事後,
我對妹妹的態度變的消極,
大概是有了心結,不再過問和插手她的事,
不知道,就不會難過,就不會捨不得,就不會激起『要保護妹妹』的天命,就不會雞婆的插手,就不會像之前一樣搞的自己兩面不是人,就不用擔起『我這樣做,是幫她還是害她?』的責任

可是我還是愛妳的,我妹妹。

註一:年紀長我但是行為思想幼稚的我妹藕斷絲連男友
     (現在是不是藕斷絲連我不太清楚,大概有快一個月沒有過問)

註二:G先生在2005年尾的時候劈腿一位網友,
      據消息來源網友是無辜的,因為G先生告訴人家他沒有女朋友。
      G先生在打來罵我的那通電話中,
      鏗鏘有力的跟我說劈腿又沒什麼,『你也太單純了吧!』    
      厚顏無恥到這種地步
     
註三:G先生的說法是他打給我『溝通』,
      是怕直接跟我阿母『溝通』他怕會控制不了對她老人家不禮貌。
      孬種不敢直接打給我媽,只好打給我出氣,
      還冠冕堂皇說是怕頂撞長輩。
      我是淑女不能罵髒話,用比的總可以吧!凸    
     
註四:我媽氣不過G先生耍孬只敢罵我,
      於是打電話給G先生,
      G先生還在氣頭上,就這樣跟我媽槓上,
      後來還詛咒我全家死光光。
      這還不是令人最ORZ的,
      一個小時候我妹接到G先生的電話,
      而那個號碼是我媽不讓我妹跟G先生聯絡,前一天才換的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