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傷痛了,所以一開始只貼出標題...

公司為了鼓勵我們上進,發了個文鼓勵大家參加英文檢定,考過的依等級加薪,最高可每個月加五千,期限兩年。本來我只想當個不知上進的死OL,一直拖到申請期限的最後一個考試--英檢中高級,完人Feber遊說我:報名費800,考過的話二年七萬二,投資報酬率那麼好..云云,於是財迷心竅,三千元矇蔽了我的雙眼,讓我看不到自己的不自量力...

不知死活的我,買了常春藤的題目來做之後,發現還不如拿報名費去吃上闔屋。

聽力測驗絕對不會有類似以下試題:
Listen;When do you have your lunch?
Read:A.)I eat a burger.    <- 問你幾點吃,誰管你吃漢堡還是吃薯條。
        B.)I don't have it yet.
        C.)Nice to meet you. <- Nice to meet you, too.
        D.)I have a lot of fun. <- 以為有Have就是正解嗎?不高招的拐騙伎倆        諸如此類放水明顯的題目。

Reading Test本來就是我的弱項,根本就是一蹋糊塗。我跟單字互裝不熟,填空從頭猜到尾;我想跟克漏字裝熟,但克漏字就像捉摸不定的女人,你永遠猜不準現在這個欄位是要選主動還被動?要用過去分詞,現在分詞,還是to+原型動詞?這個動詞片語的介係詞究竟是in/on/by/at?是選that卡好還是which卡好?個人覺得吃卡好水餃最好!最後我能勉強依靠的,就只剩閱讀測驗了。     

我很少買樂透或賭博之類的,只要跟運氣沾上邊的玩意兒,運氣絕對不會跟我沾上邊,所以考運一直也不好,果然5/6去宜蘭玩,回來就感冒了,閱讀測驗做沒幾題就開始意識模糊,這種狀況下,星期六能『直的進考場,直的出來』就阿彌陀佛了,哪敢奢望還可以意識清楚的作答。

早上補了眠,洗了澡,就是為了下午兩點的考試可以清醒一點。這次的考試作戰策略是:Reading Test從後面做回來。反正填空和克漏字花再多時間都麻白搭,只有閱讀測驗是我好朋友T_T(事後證明,好朋友也會背叛你的...)

入考場坐定後,我開始觀察參加考試的人。學生其實還真不少,偷喵右手邊女生的證件,唷~大頭照穿著綠色制服?!該不會是北一女的吧?賺到了賺到了,有得參考了。

往左一看,竟然是個小男孩!以我在江湖走跳多年,閱人無數的經驗來猜,這小兄弟大概國小而已吧,頂多國一。現在的小孩是怎樣,這種年紀應該就是要沉迷網咖電玩,青春才不會留白啊!(這是為了節目效果,小朋友千萬不可以當真喔!)姐姐(誰說阿姨的?想死啊!)在那個年紀的時候,還在how do you do 而已耶~小小年紀就來報中高級,想來必非泛泛之輩。『你好可愛喔!你有沒有叔叔..ㄜ...可不可以跟你做朋友?那你要罩我喔!』很可惜來不及裝熟,考試就已經開始了 ORZ

我很擔心考聽力的時候鼻塞擤鼻涕會被唾棄,自己考不好就算了,為了不拖累別人,嘴巴呼吸嘛~沒什麼啊!但是密閉的教室導致喉嚨太乾癢,一開始還可以忍到唸完題目再咳,後來竟然一發不可收拾,咳的響徹雲霄,咳的滿臉通紅,整整有三題沒聽清楚,我想跟我同一間考場的人大概覺得很賽吧.....

『只剩下最後五分鐘。』閱讀測驗每一則的第一個問題都是要你回答這篇文章的大意,這種問題最機車!非得把文章看完看懂才好回答。花太多時間在閱讀測驗,剩五分鐘的時候我還在亂猜答案,忽而瞥見小兄弟已經老神在在的等交卷 ORZ  全民英檢應該限定報名中考級以上的年齡,這要我面子往哪擺壓~哀 冏RZ

這次去考英檢,不但傷心(考不過不能加薪),傷財(報名費和買了一堆常春藤的題庫),還大受小學生的打擊,跟我熟的不熟的都問我考的怎麼樣,造成我幼小心靈的二度傷害;更甚者非但聽不懂『月底才知道成績』這種緩兵之計的說辭,追問『你覺得自己考的怎麼樣應該清楚吧?』

加薪?我想除非奇蹟出現了

PS.還好我有先見之明,知道自己考不過的機會很大,題庫都還保持的很乾淨,如有意接手者,請留言!小妹必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割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