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是很了不起!懇求大爺給條活路走阿~

大電腦有個性的讓大家十分吃不消,看我跟kid的對話就可窺之ㄧ二。



大家都以為,金融保險業的資訊部門是爽缺/肥缺/養老缺,
為了端正視聽,避免莘莘學子誤入歧途,一步錯,步步錯,
事實上,我必須沉痛的告訴大家:

它的確是!


不過,當然有些前提,
如果你跟我一樣,
只想當個不知上進的OL(任由同學讚揚日新月異的技術而無動於衷),
可以接受每天規律的生活(睜開眼睛就可以預知今天閉上眼睛前的所有活動),
喜吃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特質:
對大電腦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愛心和耐心!如此才能保你在退休前不被大電腦給整死。


想必很多人都不認識大電腦,
其實我跟它也不是很熟,最近要接起前人的業務,才不得不跟它裝熟。
COBOL是一種石器時代的語言,
他能夠在金融業保有一席之地,就是因為它的十分的穩定。
所謂的一席之地,就是你只要在履歷上寫著你會寫COBOL,
往金融保險業的公司一丟,很容易可以爭取到面試的機會。

寫過COBOL的人應該都知道,十平八穩的程式寫法,要出什麼槌也是很難。
而COBOL程式,就是要在大電腦的環境中執行。
大電腦的程式開發環境,就跟DOS有點像。
經歷過DOS年代的人,大概多少能體會有多不好用,
沒經歷過的人,請試著想像,
你的工作就是需要大量的參考他人的程式內化成自己的程式,
所以CTRL+C(複製)和CTRL+V(貼上)對你來說就跟吸氣吐氣一樣自然, 
但是......在大電腦的世界裡面,沒有快捷鍵這玩意的,
只能很勤勞的按下功能列的[編輯],選擇[複製],
然後再很勤勞的按下功能列的[編輯],選擇[貼上].......
更別說按下ENTER鍵就能換行的功能,
得在大電腦得下指令,告訴他你要"新增一行",他大爺才會新加一行。

大電腦很難裝熟就算了,古怪的脾氣會讓人一整個就是想翻桌。

有一次我為了要找一個BUG,
把沒有必要的程式MARK起來,
他大爺抓的是我MARK起來後的程式,
結果MARK起來的程式段全部都RUN過,
RUN的徹徹底底,RUN的我欲哭無淚.......

我真是猜不透你阿~大電腦。

我已經分不清這是一篇勸世文,還是抱怨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