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按下圖片,就可以連到他們的網站>

上課已經過了一半的時間了,這次報名當二個月的學生。

感想是:累翻了 = ="  我實在很佩服侯文詠,他還在當醫生時,除了照顧病患,還攻讀博士,老二也才剛出生,當累到覺得靈魂都快出竅的時候,我都想:他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我才二個月,他博士可是好幾年哩!

當我跟朋友說晚上還在上課,一週二天都要上到十點多,大多數的反應都是覺得小美我很上進,很辛苦。

的確也是啦,哈哈。

可是其實我很心虛,越被這樣稱讚,我就越不好意思承認說:哀~我實在是太想不開了,把自己搞的這樣子忙是何苦來哉?!

WBSA算是一種行銷企劃的證照,有分初階,中階和高階,像初階的考試,只要滿二年以上企劃相關工作,就可報名。那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想轉換跑到怎麼辦?所以,還有另一個資格,就是上初階的培訓課程,拿到結業證書後,就有報考的資格了。小美我上的課,就是這個初階的培訓班。

當初去上這個課,為的也不完全是想轉換跑道。準備婚禮的過程中,不自覺得我把婚禮當一個活動企劃在RUN,很累,但是我很開心。從大學的時候辦社團活動,我就有發現自己不只喜歡做行銷企劃,而且還很擅長。記得當時已經大四,因為學校是理工學院起家的大學,女生化妝的風氣不是很盛行,多的是像我一樣,就要畢業求職了,連妝都不會化的人。後來我幫社團辦了一個專案,是彩妝教學,與資生堂的老師合作,不收講師費,難免有置入性行銷,但還好不太超過,迴響很大,不只是有其他學校的人報名,甚至我在畢業前夕,竟在校門口收到其他社團也開始辦彩妝教學的傳單。

辦婚禮的過程,我又回到學生時代那種如魚得水的快樂。

我一直有想要再去進修,去念行銷碩士,不過,我覺得進修是一個很大的決定,尤其是我已經結了婚,如果另一半不能體諒,我要身兼:每天被user追殺的PG,台籍的瑪利亞,以及有歐巴桑味道的學生。當學生不只是上上課,還要準備作業,報告,考試,論文。光是想我頭就很痛。

為了確定我能負荷的了在職進修,所以我先報名了行銷課程,自己掏腰包先去上上課。再說,我也是想確定,行銷企劃是不是就像我想的一樣,都已經要唸碩士了,就會想念自己真的喜歡且適合的,如果是誤會一場,那我碩士二年肯定唸的很痛苦。

WBSA的認證課程,台灣是由創新企劃學院代理。當時報名的學費大約一萬四,現在好像有調漲。現在課程上到一半,我自己的感覺是錢花的蠻值得的。我覺得老師上課都很精采,鮮少有遇到老師上課,我會一直看錶什麼時候要下課。加上有很多時做練習,除了小組的作業外,也有自己的個人作業。小組的討論,我覺得可以集思廣益,而且,如果沒有這樣的安排,很多人上了這門課,二個月後要叫的出其他同學名字,可能不到五個。這門課很多行銷企劃的人業界人士也來上課,如果想要轉換跑道,可以透過他們了解職場生態,如果已經是在這個圈子的人,可以來這裡認識很多朋友,拓展人脈。

恩....順便想幫我們組別的題目宣導一下。政府在四月中上了"消債條例",只要是非擔保品的債務,當無力償還的狀況下,都可以透過司法院背書的"法律扶助基金會"來尋求協助。像是卡債等等,只要符合基金會的申請資格,基金會免費提供律師幫你跟債權人協商,看是用更生或是清算的方式,讓生活可以有機會重新開始。

這是一個政府希望能夠安定社會美意而成立的基金會,如果身邊有需要這樣幫助的朋友,麻煩轉達他們有這樣的方式可以解決問題,拉他們一把。

卡奴這樣的弱勢團體,其實是比較有爭議性的,這讓我們的題目在找合作對象上有很大的阻礙,畢竟要跟人策略聯盟,也要讓對方有利可圖,我們的性質很公益;如果用"公益形象"來說服企業,但是我們的目標對象爭議性很大,要我是老闆,要做公益形象,我還不如去幫助陽光基金會等團體,省得被網友公幹我幫助好吃懶做的人。有些人會覺得卡奴本身本來就不應該過度消費,也許會認為他們這樣是活該。我們有一位組員就在法服基金會工作,她接觸的經驗,很多卡奴其實都是中年人,公教人員也不少,很多個案其實是生活已經過不去了,易用現金卡等應急,才讓雪球越滾越大。

好像離題太多 = ="

好久沒上來說說話,大家最近應該都很好吼?!小美我會努力加油的。

有問題可以問我啦,關於消債或是WBSA的都可以!

這位同學說想問問小美近況?實在是揪感心ㄟ!
啥?是不是懷孕了所以沒時間更新部落格?

你一定是不呆路派來的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