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貴婦奈奈的減肥日記首部曲)

我想除了保養化粧之外,全世界女人的共同話題大概就是減肥。如果男性朋友不太能體會,女人V.S.減肥 <-> 男人V.S.NBA/棒球...以此類推。

我從小胖到大,就算受到刺激(註一),從來不會想減肥,我很堅信:我長大以後一定會變成瘦女生!以為拉下拉鍊,就可以從肥油外皮走出一個美女。到了國中,還將自己的肥胖合理化,認定:就是因為我胖才可以找到真心愛我的人。

開始認真減肥是跟男朋友在一起之後(註二)。我很強調『認真』,因為在那之前,我有照著減肥餐來吃,不過最後將今天所吃的東西列表下來,什麼義美海苔煎餅啦,鹽酥雞啦,蛋糕啦,披薩啦,都會莫名出現。

于美人說:『減肥是一輩子的事。』我剛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淚流滿面,人生果然是痛苦的啊!現在邁入第三個年頭,對於美人這句話很認同。我是以養生的態度來減肥的,不止要減的健康,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是要融入生活習慣的,否則就算瘦的了一時,也瘦不了一輩子。

有許多的胖子會胖是因為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有很多類似有人不吃宵夜就瘦了,或是靠每一口咀嚼50下就瘦十多公斤的例子時有耳聞。像我自己肥胖的壞習慣,就是對愛吃的東西不能克制。我本來就很貪吃,對於自己愛吃的東西可以吃下的份量也很可怕,傅娟的書有提到她的愛吃,在金石堂我翻到這裡直接就到櫃檯結帳。我還有個壞習慣:開了封的東西一定要吃完!好像得強迫症一樣,就算撐的要死,就是看不慣剩下二三片。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這些如何改變生活習慣的心路歷程好了。

對於『健康減肥』,如果依奇摩知識的等級來分,我想我應該有大學的程度,不過傅娟的『回到20』,讓我晉級到研究生。她書中有提到,減肥最好不要只用一種方式。我自己的狀況也是一樣,喝唐安麒的瘦身湯,總熱量控制法,五後不食(晚上五點後不進食),不吃澱粉....等方法我都試過,如果只用一種方法,很難突破停滯期。我正思索下一輪要用什麼方法減肥的時候,剛好看到
奈奈的食譜,等從宜蘭玩回來,馬上就來試試。

我計算過這份食譜的熱量,每天大約一千大卡左右,我上一輪的減肥方法(註三),也是大概將熱量差不多控制在這,但是奈奈的這個食譜隊我來說痛苦指數比較低,因為我超愛吃澱粉的!我曾經有一個禮拜完全不碰澱粉,甚至連對身體有益處的麥片都不加,前三天就掉了兩公斤,不過真的太痛苦了,第八天就破戒了.......

本來我還擔心可能會餓昏頭,也有點擔心會恩不出來,比起上一個方法,蔬菜的量真的是少太多了......不過今天第一天吃起來感覺還不錯,早上吃著花生醬吐司的時候真是莫名感動呢。

食譜說一杯的『杯』就是量米杯,我臉都綠了,心裡在盤算去哪裡可以買到那種裝不滿的量米杯 = = a 在這裡我要呼籲大家:請大家不要小看量米杯!吃晚餐的時候竟然還有飽的感覺(不過我有偷吃步,偷偷壓密一點);至於第二個擔心的問題,欲知結果,請待明日分解,再來跟各位報告。

奈奈說:『用微笑的表情來面對少少的減肥餐。』我說:『用少少的減肥餐來成就美美的微笑表情。』



註一:記得國小有一次我爸媽邀請他們同樣愛好國粹的朋友來家裡切磋,我們這些小兒只要幫忙事前準備,事後打掃,偶而出去打點些香菸檳榔的,就有50元的吃紅。那時候小象隊正紅,那個檳榔攤的阿伯説要幫我報名小象隊,我只覺得阿伯講話實在有夠誇張。我要在這誠心跟阿伯說對不起,長大後看到當時的照片,那已經不是慘不忍睹可以形容我的心情了,還惱羞成怒的遷怒給劉阿母:你怎麼可以放任我這麼胖?!那根本不是小孩,那是豬。

註二:當時覺得男朋友很棒(我指的當然不是外表),像他這麼好的男生是值得擁有一個內外皆優的女朋友。

註三:我改良唐安麒的瘦身食譜,將十天一輪的改為七天一輪:
           第一~三天:早上吃水果兩份
                                  中午水煮蛋+低脂牛奶+二份蔬菜
                                  晚餐則是吃紫蘇捲+牛蕃茄+低糖高纖豆漿
                                 (紫蘇捲是將起司片,葡萄安,苜蓿芽,豌豆嬰,紅蘿蔔,小黃瓜等用壽司皮捲起來) 
           第四~六天:早上吃水果兩份,中午和晚餐則是挑不含澱粉的瘦身湯來喝
           第七天:可以隨意吃,但是澱粉和蛋白質中間要隔三小時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