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網路上抓的MSN圖示>

這星期一二連續兩天跑步持續一小時。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上班路上不吸汗的襯衫很真實的提醒我夏天快到了,不過貪吃蟲來勢洶洶,只靠『今年想穿短裙』的念頭根本抵擋不住,如果愛美大過愛吃,早在大學的時候就減肥成功了,得找個近期目標和動機才行....六月底公司的要健康檢查,GOOD!這就是我的動機,目標是要比去年少個二公斤。

只比去年少兩公斤感覺很沒出息?!我也覺得有一點。話說回來,這個冬天可是添了不少肥肉在身上,訂個達不到的目標打擊自己?!人生苦短,何必咧~<-其實是吃不了減肥的苦,能少痛苦一點就不委屈自己,TOTOLY就是一個孬

我還是給自己一點破釜沉舟的決心:在健檢之前,絕不量體重!健檢那天成敗立曉。

意志力薄弱如我是很容易幫自己找理由放縱自己的。進度超前,『給自己一點犒賞吧!』;進度落後,『我都這麼辛苦了為什麼還是瘦不了?!受不了拉~』。所以我決定讓自己活在『完了,會不會達不到目標』的恐懼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能連續兩天跑一個小時??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前一輪的四天放縱吃,累積的熱量讓這兩天跑完都還意識清楚 ^^b

前三天照食譜吃,再加上連續三天的運動(註一),先不論有瘦沒有,但是感覺其實很好,覺得身體的狀況開高走高的感覺,感冒在第一天跑步完後就丟白毛巾投降了。

我真心覺得要健康減重,運動真的超級重要,我知道我三天捕魚四天曬網很沒說服力啦!大家都知道『知易行難』這句成語麻~怎麼說我還是有瘦的咩!要搭配運動才能夠瘦的健康,主要是運動有個幫助減肥的好處:保持/增加基礎代謝率。

保持基礎代謝率不降,甚至是增加,不只是幫助現在的減重,也慢慢讓自己成為不易胖的體質,日後也較不易復胖。

當我們吃的比平常更少的時候,尤其是低於一千大卡時,因為入不敷出,所以身體會產生一種保護機制:降低基礎代謝率。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一開始體重掉的很快,過陣子卻瘦不下來了,而運動是最好維持基礎代謝率的方法,藉由運動,可以幫助我們快一點走過停滯期。

一客冰淇淋的熱量差不多跑步半小時,誰都寧願少吃ㄧ客冰淇淋。對於運動所消耗的卡路里和痛苦指數不成合理比例這件事,本人也是十分痛心,但是還是要在這裡痛心疾首的分析給大家聽,為什麼跑步半小時勝過一客冰淇淋。以下幾點向各級長官報告:
一:運動不只消耗卡路里,也是為了維持住基礎代謝。如果不運動,遇到停滯期你只能選擇吃的更少,你應該不想當一個吃的很少的胖子吧?!
二:增加肌肉。這個非常重要!如果你以為身體需要熱量的時候,就會開始燃燒脂肪的話,那就錯了!當身體開始拉起熱量不足的空襲警報時,首要當然先找最快可以轉化成能量的,依序是肝醣,肌肉,最後才是脂肪,靠節食減肥,容易肉鬆鬆垮垮的就是這樣,而且肌肉是燃燒脂肪的焚化爐,同樣的日常活動中,肌肉消耗的卡路里也較肥肉多,增加瘦體組織,除了降低體脂肪外,也是為了養成不易復胖的體質,雖然說減肥是一輩子的事,但是肌肉多一點,以後也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三:增加皮膚的彈性。我們的皮膚被肥肉撐大,當我們瘦下來時,皮膚就像洩了氣的汽球,如果肌膚彈性不足,當然肥胖紋就出現了。其實我也有,跟最胖的時候比起來,我少了15公斤左右,肥胖紋真的很難免,除了運動外,我也常擦身體乳液,除了照顧自己的身體肌膚,淡化肥胖紋多少也有功效。我曾看過人家建議可以擦孕婦的妊娠霜,在此提供這訊息,不過我沒試過就是。
四:促進腸胃蠕動。之前就提過我跟便秘簽了生死狀咩,有時很累不想去運動,但是只要想到今天沒有嗯嗯,為了明天能順暢,還是很認命的去跑步。很大多的時候,在跑步過程中我都會『排氣』(尺度的關係,不好意思說放屁<-還是說了),這其實就是腸胃蠕動的證據。
五:幫助排除身體廢物。流了大量的汗之後,身體的廢棄物少了,當然皮膚就會越來越水嫩了。
六:美化身體線條。如果你想看起來比同體重的人瘦...你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當然不是隨便動動就叫運動,要達到瘦身效果,一定要持續30分鐘以上,千萬要撐住!真的很想停下來的時候,就告訴自己:現在如果停下來的話,剛剛那些分不清是汗或淚的辛苦通通泡湯。當你想到『通通泡湯』而心生"按"意時,你的腳就會繼續往前跑了。

通常都是運動到30分鐘以後才開始燃燒脂肪,不過現在在看文章的你有福了!除了有機會得到本人的簽名照外,另外再提供一個提早燃燒脂肪的方法:空腹運動。當然不是一整天都不吃東西就去運動,那我想你上天堂的機會比住套房高。在運動前的一二小時可以吃一二片蘇打餅乾之類,有點餓意的狀況下,脂肪會較早開始燃燒喔~

今天我還要再去跑步,一起去吧!^^

註一:昨天上兩個小時的瑜珈課,上半節拉筋已經微微冒汗,下半節老師突然發了狠,大腿屈膝上提做一百五十下,不顧哀號遍野,接下來還教一些號稱『會微微發抖』的動作...這是我上瑜珈課以來,第一次毛巾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