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宜蘭玩的照片還在男朋友家,還沒有辦法將遊記放上來。先來分享一個在辦公室笑到噗口水的文章吧!


[轉錄] 基測作文白痴句子


題目:體諒別人的辛勞。

噗嗤一:為什麼要我體諒別人,別人都不會體諒我,幹。 <- 好樣的!

噗嗤二:媽媽說:「以後我嫁出門時,要你爸爸請菲傭跟我一起出嫁。」  <- 到底是你要嫁還是你媽要嫁?

噗嗤三:清道夫「不求回抱」的行為令人「拍手叫我」。   <- 啪!啪!....叫你了還不來

噗嗤四: 我要爸爸帶我出去玩,爸爸說:「你爸今哪裡沒瑩啊!」 <- 同學,有錯字喔!正解:林北



剛好我昨天看『今晚哪裡有問題』,也是討論火星文,
對於這樣的文化當笑話看,其實也不免帶些憂心。

節目中舉了一個例子:我一回到家,我家的小狗對我『突飛猛進』的跑來。
哈哈~很寫實啊!簡直像真的看到狗狗飛撲過來。
現在這句成語用法是錯誤的,
但其實『勾心鬥角』一開始試用來形容房屋華麗的,現在的用法卻是形容人與人的角力。
語言是會改變的,所以這樣的另類文化發展,我覺得很難評論是對或錯。

現在的孩子無法分辨詞彙是否適合運用得當,對一些成語也不成甚解,照字面上來解釋。
我憂心的是,他們是不是都喪失了閱讀的能力;
可惜的是,他們會不會越來越不能欣賞中國數千年文化的詞彙美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