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7/26日記)

報到第一天,我很聽話的準時7點到。一到報到處,發現聽話根本就是天大的錯誤,因為報到時還要量體重腰圍,領餐,等待的人報到的隊伍都快排出門口。小姐還不忘體醒你得先付了錢再來報到 = =||| 

量完體重體脂腰圍,還要照相。這可好了,拍照存證,二個月後一翻兩瞪眼,我幾乎可以看到瘦子醫生頂著法官頭宣示:『被告劉小美參加萬方減重班,兩個月內體重不減反增,對自身的肥胖漠然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本庭宣布,被告禠奪公權五年,且肥胖終身。即日生效。』然後有個癡肥的女人哭相難看的說:『我是無辜的!我是無辜的!....』

媽呀!太恐怖了....

不要說不瘦反胖,如果兩個月後的照片也完全看不出來瘦在哪裡,我的自尊心也不能夠允許。再說我已經跟短褲細肩帶約好了要見面,行走江湖最重要的就是一個諾字,我怎麼能食言而肥呢!

歹勢,扯一個太遠,我其實是要跟大家說,報到第一天最好早一點到,千萬不要"準時"到。(真的扯太的遠了....)因為測量體脂得至少空腹三小時,量完體重才能進食。繳費完後報到,接著又趕著到五樓上營養課,營養課結束後就是一小時的有氧運動,根本就沒時間吃飯....

第一天的營養課,主要是營養師教你怎麼吃代餐。營養師是個美女,而且還是個瘦子。這個減肥治療中心的醫生瘦,營養師瘦,有氧運動老師瘦,肌力課程的物理治療師也瘦,真是有說服力到了極點!

就如最上面的圖片,減重班的飲食控制主要就是靠這三種食品來搭配。每週三都是領一個禮拜的代餐,共有舒沛六包,活酪四包,樂保美二包,共計12包。客倌看到這會不會有疑問,一天三餐,一周也有21餐,這到底怎麼吃啊?!其實早餐是可以正常吃的,要控制的只有午餐和晚餐。那也有14餐阿?!這位花蓮的花小姐真是冰雪聰明,所以一周有二餐可以一般吃的。

先來說舒沛好了。舒沛主要是用來取代澱粉主食,飯麵之儔乎。主要是搭配一碗蔬菜,一份水果和一份的蛋豆魚肉。

一碗的份量應該是很具體了,這位想拿碗公來充數的同學,摸摸良心,放回去吧!一份蛋豆魚肉要怎麼計算呢?蛋就是一顆,魚和肉片呢,請大家將食指中指無名指伸出來,合併,看到沒有,這樣就是一份。下巴可以撿起來了,我麻覺得很少,『但是又何奈~』糟糕!唱什麼老歌,洩漏年紀了。如果是肉鬆類或是絞肉的話,就是二湯匙一份。豆腐的話,傳統市場的一小方塊或是盒裝豆腐的半盒為一份。

舒沛要怎麼吃呢?可以主鹹粥,或是加開水或高湯泡開,當作吃清粥小菜。

活酪是個吃起來像水果牛奶口味的布丁,超級甜的。活酪加入100cc的溫開水,幾分鐘後凝固為布丁狀就可以吃了。最好是在15分鐘內吃完,待它分解為胺基酸時雖然還可以吃,但會苦苦的,就不好吃了。活酪超級甜布丁則是搭配一份蔬菜和一份水果。一份水果怎麼算呢?一個拳頭大的份量就算是一份水果了。營養師說,其實吃舒沛比較有飽足感,可以將舒沛的水果份量挪來活酪這邊吃。

講到樂保美就HIGH了。樂保美是大吃大喝的護身符!醫學研究證實,晶球可以保護益菌通過胃酸,安全的到達腸道...歹勢,我是電視兒童。醫學研究證實,飯後喝樂保美,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差不多一半左右,換句話說,可以減少一半的熱量吸收。HIGH吧!也就是說,一週可以正常吃共有四餐,只有兩餐有護身符就是。

營養師還教我們看測量完體重後印出的小紙,裡面紀錄了體重,體脂,水分,BMI等等。減重很重要,但是減掉脂肪更重要,要甩油增加瘦體組織的比例,才不易復胖。

接下來一個小時的有氧運動,一開始的20分中我還沒看在眼裡,一滴汗都沒有。30分鐘以後,額頭已經在冒汗了,最後的十分鐘,開始有腿軟的感覺...而且接下來的局部運動,每個動作都做到發抖,絕對不比瑜珈遜色。本人一開始如此輕忽,感到十分的抱歉,在此在日記裡深深懺悔。

戰鬥開始了!寶貝~

PS. 如果想照著這樣的飲食控制自行減肥的朋友,聽說萬芳和北醫的藥局都有販售那些代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