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好了,這週又降了1.2公斤!就連同學都跟我說:『我覺得你有瘦耶!』

上個禮拜完全沒有進度,加上下週差不多就是好朋友要來看我了,我不想水腫又讓這禮拜原地踏步,所以這禮拜態度上是比較嚴謹的,心情其實是還蠻輕鬆的,沒把自己逼的太緊,加強了運動的頻率,這禮拜共運動了五天呢!雖然跟第一週降的體重是相同的,但是體脂肪差很多;第一周體脂肪率從29.2降到29.1,這週從28.8降到27.2,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營養師在說,你有沒有再聽

今天美女營養師主要是教大家怎麼挑選外食。

交易應酬總是難免,喜酒一定要吃合菜一定要點的時候,怎麼把傷害降到最低?而且在激情過後(我是指口腹之慾),抽根飯後菸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要怎麼彌補大吃大喝後所鑄成的錯誤呢?

先來說喜筵好了!吃喜酒是沒得點菜的,所以有些事前,事中,事後的動作。

最好能在參加喜宴之前,可以吃ㄧ點東西墊墊肚子,免得再等開席前,嗑了一堆花生瓜子飲料。營養師推薦,可以吃半包的舒沛。最好再出發前,帶白開水或無糖飲料,取代糖分過高的飲料喔!

吃喜宴減少熱量的方法,就是吃少一點。可以每道菜的份量減半,或是跳著吃,這道菜吃,下一道菜就不要吃了。假設喜宴吃下來有1200~1500大卡,這樣一來就只吃ㄧ半的熱量了。

結束後,當然是要泡一杯樂保美。而且在飯後的90分鐘做有氧運動,效果最好。能夠馬上消耗掉多餘的熱量,不讓那些熱量轉為脂肪囤積。

合菜的部份,就依烹調方式來點餐。炸的炒的鐵板的當然是能免就免,蔬菜多多,白肉海鮮優先,大概就八九不離十囉!


第三週飲食紀錄

 日期  早餐 午餐   下午茶 晚餐  運動
 8/10 低脂奶+燕麥
芋頭酥207卡
舒沛
金針菇絲瓜
 半個麵包   跑步50分鐘
拉筋15分鐘
 8/11 低脂奶+燕麥
麵包
活酪
紫蘇手捲
Apple * 1
白甜桃 * 1 舒沛
碎米雞
跑步50分鐘
拉筋15分鐘
 8/12 低脂奶+燕麥
起司生菜五穀堡
活酪
生菜沙拉
白甜桃 * 1
Apple * 1 舒沛
碎米雞
NO
 8/13 低卡優酪乳
起司生菜五穀堡
活酪
紫蘇手捲
水梨 * 1
偷吃冰淇淋50g
(超節制)
舒沛粥
(紅蘿蔔,香菇,
高麗菜,蛋)
NO
 8/14 低卡優酪乳
起司生菜五穀堡
活酪
紫蘇手捲
葡萄柚 * 1
 NO 舒沛
碎米雞
肌力運動
 8/15 低糖豆漿
卑南菜包
SUBWAY
    煙燻雞肉
可樂LIGHT
試吃東海大學
蔓越莓優格
38卡
舒沛粥
(紅蘿蔔,香菇,
高麗菜,蛋)
跑步50分鐘
拉筋15分鐘
 8/16 低糖豆漿
全家魯味252卡
舒沛粥
(紅蘿蔔,香菇,
高麗菜,蛋)
NO NO 有氧運動


檢討&感想

在還沒有來萬芳之前,我已經養成習慣,吃東西的時候看他的營養成分,也盡量不吃不知道多少卡路里的食物,所以便利商店是我外食的選擇之一了。

因為星期三早上已經沒有早餐的糧食了,本來想買全家的拖鞋堡不在架上,飯糰啦,三明治拉動輒200多卡,蔬菜份數又少.....晃著晃著,突然看到『滷味』(驚!) 這是繼雞排之後,我再度臣服於便利商店的萬能。一碗252卡可以吃到很多蔬菜和豆干,還有冬粉,平平都是200多卡的早餐,吃滷味的滿足效益高多啦!不過,大概有點嚇到帥哥店員了,一大早吃滷味的女客人?!太匪夷所思了...

一週有兩餐可以自由吃,我通常都會選擇吃SUBWAY不加美乃汁和芥茉醬,好吃很有飽足感,加上一瓶可樂LIGHT,這樣一餐下來熱量絕對不會超過400卡!選對食物,其實減肥也不用苦的像修行一樣。

其實這週我沒有覺得很辛苦耶~我覺得主要是我把自己交給這個減重班了!跟自己減肥比起來,心理負擔小很多。

減重班有飲食控制,照做就好了。我只要花心思想要買哪些菜,吃些什麼東西就好;運動又很多元,一天肌力,一天有氧,剩下五天穿插三天跑步,二天休息,以前運動五天就是跑步五天,很無聊的結果,就是沒有辦法運動五天。

如果都照做了還有問題,那就沒我的問題啦~把每天進食紀錄交給營養師,讓他們去傷腦筋,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沒有成效就開始煩惱: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們哪有人家專業,再說錢就是花在這些專業的諮詢,客氣什麼,對吧!

說實在話,我從來就沒有瘦的這麼有效率過。我總是很納悶,為什麼人家都說如何吃每週至少可以瘦0.5~1公斤,我通常都吃的比這個還嚴格,還加上運動,為什麼沒有這種速度?所以我都覺得我的肥胖很頑固!

現在想想,以前的方法有二大缺點:熱量太低和碳水化合物吃太少。熱量太低,會讓身體的運作不正常運行;而且我以前幾乎都不吃澱粉的,但是脂肪燃燒,是需要五穀雜糧來幫助燃燒的。這些都是我來上了課才學到。

我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保持下去,直到二個月課程結束。也希望我這些網誌,可以給有需要的人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