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洋蔥和大蒜爆香,這道菜吃起來味道很足!只要爆香的油少一點,這道菜就可以跟『食而無味』的減肥料理換換口味囉!


【材料】
洋蔥半顆,青花菜一顆,鮭魚一片,蛤蠣半斤

【調味料】
鹽巴少許,蒜頭數顆


【作法】
1. 燒一滾水,加入鹽巴後,先將青花菜燙熟。

2. 起油鍋,先將蒜頭和洋蔥爆香,當洋蔥炒至半透明狀,就可下已經切塊去骨的鮭魚了。

3. 待鮭魚變色,可下蛤蠣和青花菜,加入一點水和鹽巴將調味拌勻,蓋上鍋蓋,稍微中火悶一下。

4. 等蛤蠣都開了,就差不多可以起鍋囉。


【小美愛雜唸】

* 吃舒沛搭配的一碗的蔬菜和一份肉類(註一),因為肉只能一份,鮭魚少一點,才有『扣打』分給蛤蠣。鮭魚我也去皮了,一方面是太油,不過主要是不喜歡吃魚皮,噁.....= ="

*這個份量我吃了三天吧!= =||||



註一: 一份肉怎麼計算呢?請大家比三,食指中指無名指合併,看到沒有,這樣的寬度和長度,就算是一份肉了。很少吧!一餐只能吃這樣一份肉。減肥是痛苦的,故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