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是異國料理週!中午吃涼拌青木瓜配活酪,晚上吃豬肉泡菜搭舒沛。讚耶^^b



【材料】
青木瓜半顆,紅蘿蔔半根,洋蔥半顆,長豆三根,小番茄數顆

【調味料】
魚露二湯匙,辣椒一條,蒜頭數顆,檸檬一顆,糖少許

【作法】
1. 先來準備醬汁。辣椒切小段,蒜頭切末後,辣椒和蒜末跟魚露和榨好的檸檬汁倒在一起,再依喜好加入糖。喜歡酸一點,可以多加檸檬汁;嗜辣的人,還可以再加入泰式辣椒醬。

2. 將青木瓜刨絲後泡冰水,紅蘿蔔和洋蔥切絲,長豆切段備用。

3. 將長豆燙熟後撈出置涼,也洋蔥下鍋稍微燙一下,同樣撈起置涼。能泡冰水更好囉!

4. 紅蘿蔔絲加鹽,讓它出水軟化,再將水倒掉。

5. 青木瓜絲,洋蔥絲,紅蘿蔔絲,長豆加入醬料攪拌後,最後再加上剖半的小番茄。大功告成囉!


【小美愛雜唸】
* 先試試看醬汁味道ok不ok,再將食材一起拌進來卡妥當。

洋蔥不要燙太久喔,主要是去洋蔥的嗆,燙太久口感就不脆了。

* 我在網路上看的作法是長豆不需要燙,但我實在不敢這樣生吃.....

* 最後可以再加入一些泡過的乾蝦米,和花生粉/花生粒,滋味更道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