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白菜滷^^     我等著做這道菜好久囉~終於讓我等到小白菜的盛產,一顆才9塊錢呢!白菜滷的軟軟嫩嫩的,再加上吸飽滷汁的豆皮,所以只要去麵攤有白菜滷,一定是桌上必備佳餚。

不過,我這道白菜滷倒不是很正統,正港的要買扁魚(實在懶的出門到南北雜貨店張羅),也沒有蝦米這玩意兒(又不是要做開陽白菜,哈),看家裡還剩哪些材料就湊合湊合囉~反正我做料理一直都麻很隨性(隨便成性?!),也都不太愛照著食譜來,跟著感覺走就好啦!



【材料】
白菜一顆       切片
豆皮二片       切丁
紅蘿蔔半條    切絲
鮮香菇數朵    切絲   (用乾燥的更好,氣味更足)
黑木耳數朵    切絲

【調味料】
醬油,烏醋
辣椒和蒜頭切片   (辣椒可不加,我實在嗜辣成性)
薑末   (也可不加,因為天涼了,想吃點薑暖身)




【作法】

   

1. 油熱後,將辣椒,蒜頭,薑末下鍋爆香,香氣略出後,倒入蝦米爆香。

2. 翻炒到蝦米的味道也出來後,加一點水,加入紅蘿蔔絲,香菇絲,木耳絲,翻炒到香菇稍軟,就可將白菜下鍋了。

3. 大火將白菜與鍋中蔬菜拌勻後,加入豆皮,醬油和烏醋也在此時加入。

4. 白菜本身會出水,但這道菜需要燉滷,所以還是需要加水。整個燒滾後,轉中小火繼續燉煮入味。

5. 試試味道,入味了就可裝盤囉!

【小美愛雜唸】
* 調味可以加一些糖,不過我沒加。要多算卡路里的東西,我是能跳過就讓過。不過,試吃後覺得,加了糖味道應該會更甘醇。

* 第一張爆香的圖,幾乎看不到什麼油,因為我油都放很少,只夠爆香。油這樣少,爆香要不"結底"(台語),鍋子當然很重要,技巧的話,油要夠熱,要注意稍微翻炒,等到香氣出來,就加一點水進去,才不會燒焦。我都說這是『半油水』炒法。燒焦的話,菜吃起來會有一種苦味。

* 紅蘿蔔的維生素A,是脂溶性的維生素,所以在食用的時候,最好還是要吃ㄧ些油脂。當沙拉生食的時候,可以喝一些優酪乳或牛奶,才可以幫助身體吸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