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完了這個標題,突然覺得很怪 = =+

都已經是人妻了,也沒什麼需要裝清純,不過,這個標題和內文,的確是清純的很啊!去日本的那幾天,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泡湯,穿浴衣,寫明信片(以上都只有小美每天要做),和喝啤酒(只有翹臀每天一定要喝)!


我一直覺得,到了哪裡玩,就要過過當地人的生活,完全體驗外國人的生活,下回再來都不曉得有沒有機會了呢!所以對於當有特色的活動還是飲食,我幾乎是來者不拒,還開心的很呢!所以阿~我就變的很愛穿浴衣。圖片這張,是我們第一天下榻的溫泉旅館所提供的浴衣,我跟翹臀要來享用豐富的懷石料理,感謝導遊"拉庫桑"的專業拍攝啦~哈哈

每一間溫泉旅社,都有他們自己的浴衣。也會在大廳,或是餐廳,看到穿著浴衣的旅客在飯店裡走動。浴衣底下..........聽說阿本仔都是沒穿的。不過我實在不敢,我還是裡面穿著貼身衣物到浴場。都沒穿....怪彆扭的 = ="  下面涼颼颼的.....


第二天翹臀就不肯陪我去泡湯了,所以我只好自己穿好浴衣,請翹臀幫我拍一張^^

第三天是住小樽的希爾頓飯店。這是唯一一天沒有溫泉可以泡的旅館,也因為它是希爾頓,當然沒有浴衣這種東西可以穿。

 
第四天晚上,我們住在札幌市區內的一家西式飯店。雖然有溫泉可以泡,也有浴衣可以穿,可是並不能穿著浴衣跑來跑去。

泡湯這回事,我可是撈本了的在泡。沒辦法,翹臀第二天就放棄泡湯了,我只好連他的份一起泡。
泡的漂亮,泡的瀟灑,跑的得意,泡的精采,
泡的天天開心如夢似真,泡的天花亂墜兩眼昏花,
到底是什麼湯這麼好啊?!
趴啦!北海道的湯!
他抓的住我。

嗨~天喜旅行社有看到嗎?可以找我當代言喔!

因為我不敢帶相機去浴場拍,我想我會被當變態攆出日本,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不過,我差不多就照三餐在泡,晚餐後一泡,早餐前一泡。日本的溫泉還真是沒話說,尤其是我們去的第一天在登別的溫泉旅館,各式各樣的湯。露天的檜木溫泉泡起來特別舒服,有乾冷的空氣在清醒你的頭腦,溫泉底下的身體全部放鬆,一陣陣的蒸氣從溫泉水面冒出,在做天然的臉部蒸氣浴,聞著讓人通體舒暢的檜木香,真的是一大享受啊!我才相信,為什麼有人會瘋狂迷戀著泡湯呢!


寫明信片也是每天要做的事。只要有空閒的時間,我就拿起筆開始寫。這次去北海道,我跟翹臀總共寄出了有30張的明信片吧!手都快斷了。翹臀可輕鬆了,每天睡覺前,我只逼他寫一張明信片給我,當然我也有寫給翹臀,不過也是埋頭苦幹的寫給其他人。

日本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各景點幾乎都有紀念章可以蓋,不過要認真找,很像在玩尋寶遊戲說~找到了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尤其是函館的明治館,他們的紀念章超隱密的,竟然還讓我看到,真是運氣太好ㄚ~我也會多蓋幾張在明信片,讓我的朋友也能擁有這些紀念章喔!

左下角的明信片,是我寫給劉阿爸劉阿母的。我挑了一張函館夜景的明信片,在纜車的張上面寫:
坐這個 可以看到背面函館的夜景喔~
然後在旁邊寫:
可是,阿娘喂~好冷喔!

從日本寄明信片還蠻方便,也不貴,只要拿著明信片,和一張70日幣的郵資。跟櫃台說:I want to send these post cards to Taiwan. 然後依櫃檯服務人員的英文程度,會有不同的慌亂程度,等他表演完後,跟他說"阿哩嘎多"就可以告退了。



我要去北海道前,大家都說大閘蟹很好吃啦~牛奶很讚啦~玉米也很甜啦!可是都沒有人跟我說:啤酒好讚啊!

要不是翹臀阻止我,我打算再最後一天參觀sapporo酒廠的時候,就把剩下的行李空間通通塞滿sapporo啤酒。因為真的好好喝喔!回台灣喝不到怎麼辦~~~~~~~

我不是愛喝酒的人,翹臀對啤酒情有獨鍾,有事沒事就想來上一罐,我不喜歡喝苦的啤酒,只喜歡喝甜的,sapporo一整個就是中了我的胃阿~真的!尤其是右上角的CLASSIC,好好喝喔T^T 可能是北海到水質好,所以做出來啤酒很順口吧!翹臀一定是突然腦筋短路,不然我真的想不通,為什麼他那麼愛喝啤酒又不想帶一手回台灣.......

沒有帶一整個行李箱的SAPPORO啤酒回台灣是錯誤的.....orz

阿母~我終於寫出第一篇蜜月遊記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