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會去北海道蜜月,沒有歷經那種到網路上找尋大量資料,然後有好幾個蜜月地點要抉擇,痛苦的不曉得如何是好。當時婚禮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弄,實在沒有時間在去找蜜月的資料;而且我是窮苦人家的小孩,沒錢去歐洲燒。既然沒有特別想去歐洲,我們也很少出國,只要是出國,去哪都好,後來只有club med(我喜歡)或是北海道(翹臀喜歡)在抉擇。 

為什麼想去club med啊?!人家想蜜月度的優閒一點麻~而且club med都是一個Set,機票住宿都在裡面,不用花腦筋,村內村外都有行程都你自己安排,吃吃喝喝都含在裡面,多愉快阿~而且............ 

而且等以後如果生小孩,就更不敢穿比基尼啦!雖然現在也是沒本錢啦,但是結完婚以後,我已經沒有動力在瘦了,不趁剛結完婚還有臉穿,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然後非常因緣際會,同事要跟老婆去北海道二度蜜月,時間剛好落在我們預計的蜜月期間,剛好翹臀又很想去北海道帝王蟹吃到爽.....我很疼翹臀啊! 

然後我只好對著專櫃上的比基尼唱"Goodbye My Love"了..... 


我們很幸運,這次剛好有機會,加一千元就可以升級商務艙,一整個就很划算啊!我心想,不趁這個機會去商務艙見識見識,以後可能沒機會了。我們還很俗,不曉得商務艙可以用貴賓室.....俗到還要翹臀跟貴賓休息是合影,以後還可以跟小孩說:你看我跟你爸也是過過上流社會的生活啊!


商務艙裡面不但有各式各樣的人種,也有適合各式各樣國籍的人適合看的報紙雜誌。當然,還有提供早餐阿~有夠豐盛的,而且都還蠻好吃的,明明有吃過早餐,還硬是要喀。而且,還有很多飲料,包含酒類喔!


多sweet你看看,還有遊戲間。我還在裡面玩起哈利波特,一直在練習讓東西飛起來掉到箱子裡。那個人都還沒殺死,倒是殺了不少時間。


上了飛機,商務艙的位置真的很大,大到在椅子上玩後空翻應該也沒問題(危險動作,小朋友請勿模仿)。而且餐點還分日式,西式和中式,中式就是鼎泰豐呢!有圖有真相!



這邊是我的餐點。我點的是日式,精緻的不像話,我都在想飛機上怎麼弄的。不過,重點來了,不好吃!不合我的胃口啦!>"< 餐點都是冷的。這時候我還沒有體悟到,接下來幾天,我才沉痛的發現:日本人的食物大多都喜歡吃冷的......差點沒感冒


不好意思手有殘到。但是翹臀的好吃多了。而且更過分的是,在一開始的時候跟翹臀要一小口來吃個味道,然後,他就自己都吃完了啦~T^T  記到現在你看,很強的怨念!差點沒有一出機場就離婚好不好!XD

一下飛機,實在很好奇接近0度的是外是什麼感覺,出去看看後,覺得沒什麼,比起台灣的寒流,個人覺得差多了!(當然我很快就得到現世報了) 不過北海道的冷比起台灣的寒流舒服多了,真的!

你看,我們有自己旅行社的遊覽車ㄟ~一整個感覺就很尊貴!

我們的導遊是駱先生,一開始在中正機場看到留八字鬍的他,有點愣住,而且他一個人要帶40個人的大團喔!回國後翹臀查資料,發現帶我們團的好像是天喜的導遊天王之一呢!難怪,因為這五天給他帶起來,相當愉快喔!導遊說,駱的日文是"拉庫",所以叫我們在日本要叫他"拉庫桑" ^^

拉庫桑說,北海道其中一個有名的景點:天鵝湖,就在附近。因為我們通關還算順利,去飯店前多帶我們去走走。

其實說穿了,不就是有個大湖,然後看到很多不認識的野鳥和天鵝,去那邊餵餵走人。可是阿~如果每個景點都這樣看,玩的多無趣阿~風景也是很漂亮的啊!北海道到處都是這樣蕭條的景色,在台灣根本就看不到,有另一種美感呢!


好像真的是必去的景點,連日本的畢業旅行也都安排進來。看來天鵝湖的地位,大概就跟小學生的"台中科博館",國中生的"劍湖山",是一樣的意思吧!哈哈~


這裡有一隻受傷的天鵝!你看他翅膀的尾端都沒有羽毛了,可憐的孩子。拉庫桑說,這邊的天鵝都是從西伯利亞飛來避寒的。我一度以為如果不是我耳朵有問題,就是這群天鵝腦子有問題,大老遠到北海道避寒?!可憐的孩子,改天來台灣玩吧!


日本的冷,跟台灣的寒流不一樣。台灣寒流是會冷到想罵髒話,跟這幾天一樣,冷到鑽到骨子裡那種。北海道的冷,是凍。剛踏出室外不覺得冷,只要在室外待不用五分鐘,就會開始覺得手指很凍,不聽使喚。所以我的OPEN將暖暖包就出動拉~我愛OPEN將!


拉庫桑說,日本都喜歡說自己是日本最大,或是世界最大,或是宇宙最大。我們第一天下榻的溫泉旅館,就說自己是日本最大。是不是我不曉得,第三天也被一個宇宙最大的給唬爛。不過這間溫泉旅館的溫泉,是我最最喜歡的。他們的露天檜木溫泉真的很讚阿~


我們的房間號碼,很巧的是"我想你"呢!多適合蜜月夫妻的房號阿~


一進來有點嚇到,整個房間就這麼一丁點大。不過也蠻溫馨的啦!第二天住的溫泉旅館,擺設也是一模一樣,我跟翹臀一度還有錯覺,以為我們還再第一天 = ="

變裝和服後,我們就到餐廳去用晚餐囉!拉庫桑說,今天是懷石料理再等著我們哩!

其實懷石料理的起源,是修行的和尚,他每天缽裡只裝一點點東西,就吃那一點點,後來就衍生成懷石料理,所以懷石料哩,東西都只有一點點,就是這樣來的。

參考
拉庫桑

北海道的海鮮,真的都很新鮮阿!我們吃了好幾餐的大閘蟹腳,都只是單純的水煮,沒有複雜的烹調方式,但是真的很好吃啊!我這吃螃蟹的白痴,都可以拉出完整的蟹肉,螃蟹肉好甜呢!而且滿嘴都是螃蟹肉的感覺真的很爽,比起辛苦吃半天,剝的哩哩辣辣只吃到一丁點螃蟹肉,實在豪氣很多!

拉庫桑還安排了個小遊戲。^^

拉庫桑買了北海道限定的pinky要送給大家,可是數量有限,大家要跟他猜拳,猜贏他的才能拿。我通常第二輪就會輸掉。我說過啦,只要跟運氣沾上邊的,運氣都不會跟我沾上邊......不過翹臀很快就猜到了^^


輸人不輸陣,我後來又繼續猜,果然讓我猜贏了,而且那一輪,只有兩個猜贏ㄟ~哈哈!不好意思囉,二個pinky我們就帶回家了


吃飽後,我們就在附近的溫泉街逛逛。日本的溫泉街,跟台灣的宵夜街和老街差很多,沒什麼人,店家也不多,不過都很熱情喔!有一家賣包子的小姐,推銷他們家的包子很好吃,看我們都聽不懂,很快就把小本子翻出來,原來上面有寫中文和韓文的包子,下們還有話包子的圖案,好可愛!我們沒買,回程她還是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實在不好意思,買支霜淇淋,捧個場唄!^^


很多店賣的都差不多。在日本買東西,永遠都不需要怕被貴到,他們東西都是不二價的。我在這家店買了明信片,也發現了這個可愛的耳罩。很可愛吼~把煮熟的螃蟹掛在耳朵上,哈哈。


回到房間,發現床已經有人鋪好了呢!就要像日劇裏面一樣,睡鋪在榻榻米上面的床了,實在很期待ㄟ。不過北海道真的好乾,第一晚睡到半夜我還爬起來喝水,覺得我鼻子裡的血管要爆炸了。

那個....大家都是到日本才知道日本節目是沒字幕的嗎?!還是只有我是這樣...(嚇)

一不小心又透漏自己很俗芭樂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