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呵呵。

無名的金卡光環已經過期,相簿因為放結婚和蜜月的照片而滿到爆炸,一張張都捨不得刪。可是....新文也是要照片啊!就把腦筋動到PCHOME相簿囉!!

不過,公司PCHOME相簿有擋,今兒個一大早起來先把照片準備好,終於可以寫這篇網誌嚕~

10/6是我們的住戶大會。我也剛好過戶完成,看著印著自己名字的權狀,有一股莫名的感動捏QQ。

咳,重點是住戶大會。

一早九點準時就出現在我們的大樓外,進去後看到公設如雨後春筍的冒了出來,心裡非常開心。阿咪老師,每日一字的音樂!小朋友,雨後春筍原本的意思是事物突然大量湧現,迅速發展的意思。小美阿姨姐姐是為了節目效果,用雨後春筍來形容公設突然都做好了,但不是很正確的用法喔!

建商很心機用心,在登記處準備了漂亮的體重機,大概就是打著建立友好關係之名,行巴結住戶,等一下不要讓建商太難看之實吧?!(其實,心機重的根本就是我吧!哈哈。一直給建商預設立場是怎樣!)

太久沒寫網誌了,還沒寫到重點就拉咧了一堆 = ="

這一次的住戶大會,要2/3的住戶出席,才能開始。第一次的住戶大會,通商都是由建商協助住戶,再這次的會議中除了討論屬於我們這一社區的住戶規範外,最重要的是,要選出第一屆的管理委員會。

第一屆的管理委員會責任重大,也很辛苦,凡事起頭難咩,要披荊斬棘的建立規範,還要跟建商點收公設,所以要懂得一些眉角,也要跟建商argue,不是我們這種嫩B做的來的事情阿~小美我連在黃昏市場跟菜販老闆殺價五元都殺不起來,一直記恨到現在,為了長命百歲著想,當然就是默默的躲在旁邊玩沙。

不過,這次的住戶大會,對我來說,有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了解住戶素質。

我覺得我們的住戶,素質都還蠻平均的,大致上的理念都是一致的。我本來以為,可能都是那種新婚夫妻的比較佔多數(因為這個建案主推就是小二房和小三房,三房戶數大約是二房的一半),不過,很多都是看起來結婚四五年以上,也有大約四十幾歲的大姐,小家庭帶小朋友來開會的也有幾戶,不過平均起來的年紀大概不到40歲吧。住戶有國中國小老師,職業軍人,銀行上班的,還有台塑主管捏(願永慶伯一路好走),討論的過程中,雖然也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不過大多都是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立場,但也不會干涉別人發表。住戶們多發表意見,在我的解讀是好的,表示大家都很關心我們居住的地方,也就表示,這裡是自住者較多,這樣我覺得居住的品質會比較穩定。

討論的議題裡面,有幾項大家的發言真的是"非常踴躍"阿~如果走道放鞋櫃這件事情是第二名,我看第一名就是從缺了。

這麼有guts把這個話題提出來討論的,就坐在我旁邊的這位斯文桑。前面討論規範時,斯文桑一句話都沒有,我心想:應該是找到負責演出點頭微笑的同好了。到了臨時動議的時候,斯文桑就像是忍了很久,迅雷不及掩耳的舉手發表他的意見。我想,[靜如處子,動如脫兔]這句成語,完全可以形容他在這次住戶大會裡的表現。

斯文桑不能接受大家把鞋子放在外面這件事,認為應該要加在社區規範中。

喔,對了,有一位在住戶大會這場戲中,可以說是最佳男主角的台塑先生還沒有介紹到。這位台塑先生,似乎當了好幾年的別社區的主委,內力相當深厚,提出的見解也是相當合情合理,整場會議幾乎就是由他代表住戶在跟建商討論前面的規範條文,身為住戶的一份子,其實我覺得非常幸運和輕鬆。社區的未來就交給你了,台塑先生~~~

再度扯遠....總之呢!台塑先生也覺得鞋櫃不能放在外面比較整潔,但依他多年主委的經驗,住戶硬要放外面,也是無法可管,很難落實執行。不如就大家訂做一樣的鞋櫃,也是方法之一。

台塑先生大概是想效法大禹,與其圍堵,不如疏通。然後大家開始提很多"疏通"的方法,有人說不可以有固定鞋櫃,且只要不准有零散的鞋子出來納涼就好;有人說主要是不想把灰塵帶進家裡,要不然允許在門外放腳踏墊,鞋櫃還是放裡面。

但是,不准放的聲音更多。

斯文桑首先發難,說鞋櫃放外面真的很不酥服,當初建商賣的時候講的很好聽,說飯店式管理,不給放鞋櫃在走道,現在又在住戶大會提出來給大家"討論"。

有一位大姐,介紹自己的方式很特別,先讓大家認識她的聲音,然後,不由自主的你就會想轉頭認識她的人:[你們這些大坪數的,哪曉得我們小坪數的難過],我想這句話,雖然不及陳前總統媳婦的"太超過"來的簡潔有利,但是一樣都讓我印象深刻。

就在她的正後方,有一位大姊拿著麥克風嘗試要說話:[我想小坪數的空間當然較小,可是人口也是相對簡單,大坪數人口也較多,當然鞋子量也比較多。]小美我點頭微笑

[我們三房的都在邊間,請大家試想一下,我每天下班,出了電梯口,要先聞過ㄧ家又一家的鞋臭味,然後才到我家]合情合理,小美繼續點頭微笑

再怎麼樣的意見,都沒有這一個來的強而有力:鞋櫃放外面,會影響房價。

大家都不想跟錢過不去,然後投票表決,幾乎全數的人都不要鞋櫃放外面,聲如洪鐘的大姐兵敗如山倒,氣呼呼帶著她的沒風度一起走掉。

我並沒有特別贊成不放外面,畢竟我自己也動過這個腦筋,不過還是尊重管委會決定。大家都有想法,先是講話不用麥克風影響別人發表意見就很不尊重了,最後還憤而離席,這樣真的很不OK。還好只有這個住戶是這樣。

小坪數,終究是要換房。我想大家心裡都有數,大家都有心,希望自己是下一個"台北NEWS",自己的社區也能房價比附近的件案一坪高個二三萬,一有空屋還詢問率很高,很多規範就是要遵守,有良好且有力的管理委員會,也才有這樣的一天咩!

大姐,賣激動!來飲一杯義美酸梅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