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喜歡的風格。

我自己是覺得,我喜歡的風格,是北歐風,加上一點鄉村,一點古典。

我朋友說,好矛盾喔~哈哈。可是我說,我喜歡的是簡單的鄉村和古典。

說實在的,我並沒有非常迷戀鄉村或古典。對我來說,這些小東西很迷人,可是吼,我真的是很懶惰阿~牆壁一大堆線板,那麼多溝槽要打掃,小東西擦拭起來也很麻煩,我自己的辦公桌,一個月有沒有徹底擦過一次都很難說 = ="  (通常是把茶杯打翻,就有這麼一次的機會!!!)

我本身就不是走夢幻路線的人,全屋的鄉村風,感覺好像住在假的房子一樣(這真的是個人喜好,鄉村古典無罪!) 而且我自己覺得,鄉村有時候感覺好滿,住在裡面,好像沒有清新的地方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到處都是溫馨的色調和圖案很多的景象。

但是,我喜歡的風格,還是加了鄉村和古典。我想,大概是因為,喜歡鄉村所帶來加的溫馨感吧^^(當然碎花也是我的愛)

太過鄉村,我受不了,翹臀也受不了。在我的感覺,我們的房子,還是用腦力激盪在解決結構的問題,用一點點的鄉村和古典包裝著外衣。有點類似這幾年ikea目錄裡面,一些鄉村和古典的那種風格。

ikea仍然是我到現在常翻的參考書。目前裝潢達人裡,鄉村和古典的還是佔大多數,看久了以後,多少會被洗腦,這時候就需要ikea的目錄把我拉回來一點.....不過,看多了質感很好的鄉村/古典家具,回頭看看ikea的產品,多少會覺得質感不足!唉~價差大概幾千元,可是每一樣都差幾千元,整個預算就是破表啊!

目前還是在拉鋸中......

裝潢房子,做的功課不如當新娘。主要是因為,幾乎每個女生都麻要當新娘,但是裝潢房子的,又比較有國外風格的,真的很少。我喜歡的都比較偏國外的風格,能參考的本來就少,如果有錢去誠品砸幾本國外的雜誌,那當然是另當別論拉~想逛個家具,一般傳統的家具行很難找到適合的,所以能逛的店就很少。一些專賣鄉村風的店,價錢也十分不可親,而且,我也沒有很想把家裡搞的很鄉村,一些單品,壁紙窗簾,溫馨的氛圍有營造起來就好。

但這些裝潢達人的部落格還是逛的很勤。

我覺得,看他們對自己房子裝潢的想法,如何整理資料,他們都怎麼跟設計師溝通,這些都是我很好奇想知道的。

來開始介紹吧^^


『愛戀古典』寶哥的~鄉村風戀家誌
話說寶哥家在鄉村古典界,可以說是台灣的海角七號也不為過!所有迷戀鄉村古典的人,絕對都有來寶哥家朝聖過。
都這麼夯了,我想也不必要多介紹些什麼了!
我覺得,部落格能夠做到發行認同卡,實在是太猛了啊!!

Maggie 和 Bill 的小窩
是我第一個加入最愛的部落格哩~他們家從無到有,完整的紀錄。分類也很細喔~裝潢前的規劃啦,家具採購啦,非常詳細的紀錄。

我覺得裡面有很多可以增加知識的文章,像是這篇
古典 vs. 鄉村; plus 我最喜歡的風格
我覺得還蠻能幫助自己認識"風格"的名詞。
找出自己喜歡的風格,是蠻重要的一件事情呢!

再來要介紹的,可以說是Dan派系的人馬。

Dan可以說是部落格圈最多人想染指的設計師。許多鄉村風格的部落格主,都是出自他手所設計的,像是peipei,妮妮,還有大大有名的amykaku,都是Dan的客戶。

我想,Dan會這麼搶手,是有他的價值的。當然他的設計能力是必須的條件,可是,他比業主還龜毛,比業主還細心,很多讓人拍案叫絕的設計巧思更是讓人傾倒,我想很多人,一定願意多花一點錢,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少費很多心思的設計師吧~呵呵。不過那個很多人,沒有包括我在裡面拉~呵呵。

先來介紹妮妮的部落格好了。

【 妮妮 AT 世界的角落 】
我忘記是怎麼逛到妮妮家了。

通常我都事先搜尋,然後會連結到一些部落格,看的有興趣,或是發現這個部落格連了好多次,就會開始找部落格文章分類,從人家一開始的購屋/裝潢日記開始看。也就是因為這樣,才發現原來妮妮是發掘Dan的呢!

妮妮的房子現在還在裝潢動工的初期。妮妮對自己的房子很有想法,再找設計師前,自己把平面圖不曉得畫過幾次,找了很多設計師談,有幾位還能幫她生出更衣間,Dan是其中一位。Dan畫的圖,也是讓妮妮唯一佩服的。

這樣怎麼寫的很像01的Dan設計師勸敗文.....

妮妮雖然還沒開始動工,但是功課做的非常仔細。很適合買預售屋客變的人進去看看喔!

AMYKAKU
讀愛咪"歡喜起家"這一系列文章,活生生就像01的廚房用品勸敗文,每一次看這些文,就覺得心好痛,我也好想要阿~

讓我最哈的,就是這台:蒸氣烤箱SHARP AX-2000

這台真的是所有廚房用品裡面,讓我放棄的最撕裂的。我真的很認真的搜尋食譜,差點就要點播阿妹的"不顧一切"。開玩笑,這一台要三萬元小朋友ㄟ!雖然一台抵多台,有可以做無油油炸,一整個超強,完全就是陷入:要是我有這一台機器,每天都可以像小叮噹百寶袋一樣,變出很多道幸福料理阿~

不要再想了,再想也只是傷心而已.....

總....之....呢,想...要...參...考...高...級...廚...房...用...具...,可...以..到...愛...咪...家...逛..逛...........(傷心ING....)

Dan有幫愛咪設計一扇門,很有創意,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25067755 (丟) >>太過傷心,一整個很隨便


peipeikuan 的 歲歲。月月。年年
不過他最近跟阿貓都在處理那個迷子小姐的詐騙。

有一天我跟以前的朋友聊起,才發現他也知道PEIPEI,還跟PEIPEI請教過一些事情,說PEIPEI很熱心。DAN的網站上,有PEIPEI家的作品哩!看到的第一個想法是:這個主人好勇敢,拿綠色當主調!!!

看很多書阿看照片是都覺得很好看,可要我真的把家裡漆綠色我還真不敢呢!PEIPEI算是蠻早就走鄉村古典這條燒錢的不歸路達人(燒錢是我自己覺得啦,因為我是窮苦人家的小孩咩,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可以到她家多參觀喔~

這些同好,都會到彼此家參觀,其中有一個人的家,是我很喜歡的。很多人都有介紹:
[雜記] 日式鄉村風之白色柚子家
分享 ※ 白色日式鄉村柚子家
DAN作品參觀--小巧溫馨的柚子家
最喜歡的,就是那的擋住電箱的移動式小吊櫃!!呵呵。


目前大概就是這些囉~以後如果有增加會陸續新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