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的過程,我有幾個堅持:客廳要有主燈,而且一定要吊燈;要保留原本的天花板高度;一定要來個夢幻窗邊坐櫃拉~

一開始,我們是打算窗邊坐櫃跟裝潢一起,電視櫃跟茶几另外再找。那陣子剛好阿貓被裝潢蟑螂詐騙的事件揭露,那對裝潢蟑螂夫婦也騙了很多網路拍賣的手工家具,所以那陣子我們在網路上找訂做的手工家具就變得非常小心。

我先在鄉村古典愛好者常光顧的wood & country works找到了想要的茶几:

<圖片摘自wood & country works的奇摩拍賣>

wood & country works我稍微介紹一下,他算是進口完工的實木家具,在台中市也有展示店面。因為非訂作的關係,所以他的價位算是蠻親民的。至於工阿,我們去現場看過,套句俏臀說的:就是用實木做的大量批發家具這樣。

不過,如果真的是實木家具,我還是認為算是C/P值還是可以買的。個人觀感,僅供參考拉~~

我們遇上熊熊,是從這個電視櫃開始:

<圖片摘自熊熊木工坊的奇摩拍賣>

圓圓的像木鈕扣般的手把,非常的深得我心,從上述這二個單品就可以發現,我超愛原木配白色的搭配。

後來我覺得,是不是窗邊坐櫃也要維持原木配白色的搭配,整體風格比較一致。當時翹臀也覺得,我們不曉得裝潢師傅工夫如何,不如找看的到的完工訂做家具品質,看的到做工好不好,這樣比較放心。翹臀覺得,設計師設計的再好,師傅工不好,也是了然。

整個裝潢過程中,我跟翹臀還算是蠻互補的。我都注重大方向,視覺感受,設計美觀且要符合生活習慣;翹臀則是會比較考量耐不耐用。當然有時要好看跟要耐用是會打架的,所以翹臀常罵我說盡是一些"看水"的東西!

哎呀~你們男人哪懂阿,那是一個VIEW好嘛!一個端景好嘛!主人的品味跟生活品質的提升,就是這些"看水"的東西營造出來的,OK!

不過就是苦了設計師,我跟翹臀都算很龜毛,然後我們龜毛的地方又有互補到,設計師要面面俱到才能討好我們二個。設計師佩瑜跟我說,她跟她趴能覺得能滿則我跟我老公,算是他們今年的大事了XD

ㄟ兜,有點離題!

總之呢,之前提到的阿貓裝潢事件,加上我們本來就很謹慎,所以先跟熊熊約好,去他們的工廠看看,翹臀覺得工不錯,我再去找師父溝通看看,看能不能互相了解彼此的語言這樣。

白天翹臀看過後,當天下班我就拿了手繪的草圖過去。第一次溝通的感覺很愉快,覺得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對方就聽得懂我想表達的東西。你知道的,人不會畫圖,要靠嘴把描述圖像的東西,確定二個人想的畫面是一樣的,那真的不容易ㄟ!大概是因為年輕人的關係吧!沒錯,是年輕人,我跟翹臀還有點驚訝,沒有想到是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情侶,所以聊起來特別輕鬆呢!^^

本來事要做電視櫃跟窗邊坐櫃的,後來因為一些考量,我們只做了窗邊櫃。我們的窗邊櫃,算是熊熊第一次做,我們沒有成品可以參考,所以都是用E-MAIL和我憋腳的小畫家示意圖來溝通。晚點在來補上我們溝通的圖面^^

等下標後付完款項,對於窗邊坐櫃這件事一整個就很放心。我覺得裝潢以來,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信任。

不曉得是我神經質,還是因為裝潢是件大事,我常會覺得心一直都懸著,倒不是擔心像阿貓一樣遇到詐騙集團,而是會擔心東西做出來會不會不是我要的樣子,所以一直不斷的再溝通很細節的東西。我這樣的業主,可能會抹煞了設計師的設計風格,可是,如果不是我想要的東西,我覺得每天住在裡面,看著家裡的某一個區塊,會覺得很可惜,早知道就堅持自己的想法。因為房子是我要住的,我不想有遺憾。我可以接受溝通,說服的了我,我也可以從善如流,但我會希望大小的事情,都在我的掌握和想像內,因為房子小,我常會覺得牽一髮而動全身,每一個決定,都是我們考量後做的決定,不太喜歡被別人做決定。所以我們跟設計師,算是磨合的很辛苦,這些日子以來,也辛苦她了^^

我只有跟熊熊說,可不可以等櫃子完工後,讓我挑自己想要的五金,不要幫我決定。熊熊也爽快的答應。

後來櫃子來了,一整個非常開心,因為,的確是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差距不遠^^



實木的質感真的很棒!手撫過的感覺,都覺得木頭好像會呼吸,一整個感覺放鬆了很多。

五金也是熊熊讓我任挑的。套句郭董名言:在她身上我聞不到錢的味道。熊熊也是。

我本來以為,熊熊會給我一些他們能接受的價格五金給我挑選,如果我喜歡的超過他們的預算,也許會跟我加價。但是在挑選的過程中,我若覺得沒有適合的,他們還是拿其他的給我參考,而很多款示,都是我在他們的拍賣網站上看到也覺得想考慮的五金。

像是我後來想加一根小窗簾桿,打算自己DIY一條簾子擋住裡面收納的東西(本來是打算放吸塵器)。我提出我的想法後和窗簾桿的做法後,熊熊也提出他們的建議,幫我修改窗簾感的方法,也不破壞櫃體的外觀。我也以為熊熊會跟我加錢,因為這不在我一開始跟他們談的規格內,可是,熊熊也沒有跟我說要加價。


這就是幫我多做的窗簾桿^^ 而且,櫃子裡面幫我做了鄉村風不可缺少的元素-線板。當初因為預算考量,也因為懶得整理,所以就捨棄了線板。有線板真的好有鄉村的FU喔~我都捨不得裝上窗簾,希望平常能多看幾眼呢!

最讓翹臀稱讚的,就是用料實在。

抽屜的板子用的很厚又結實,完全就是中了翹臀[耐操好棟]的喜好阿~翹臀打開抽屜的時候還說:你看~抽屜這麼厚,好實在阿~   一副光是抽屜就值回票價了。

因為屋子小,所以收納的地方要多做。坐櫃下面的收納,當然也不能放過!

你看掀起的坐墊,是一整塊的木頭,不是用接的!裡面我請熊熊幫我隔二小一大,如果二個大的,怕小東西要放就容易凌亂,如果做四個小的,怕有大東西放不下就會飲恨,總不能削足適履吧!

這張圖還有我一個想太多的設計。因為旁邊的桌櫃,我希望他能擺坐櫃的左邊也能擺右邊,但是我又希望桌櫃的桌面邊緣是可以凸出來的,但是這樣的話,坐櫃掀起會打到桌面邊緣,沒有辦法完全掀開。我跟熊熊說,可否二邊都幫我留邊,這樣先開就不會打到了,所以可以看到,櫃子掀開,照片左邊還有留一條原木的邊邊。

因為初期信件往來的很頻繁,加上那次去挑五金,跟熊熊的女當家聊了一個多小時,所以了解了他們甚麼樣的因緣際會做這一行,還有他們的故事,一整個就像朋友一樣。

當初我想找年輕的設計師,就是因為我希望要找一個對他的工作還有熱情的人。因為緣分,遇到熊熊,他們也是對自己的工作有理念,還保有熱情。跟他們溝通的時候,就可以感受的到,雖然客戶至上,但是該提出他們專業的意見時,他們也會提出,而不是像一些我遇過後來沒合作的設計師,總是表面贊同業主的想法,卻不願意站在專業的角度提出意見,寧可放在心裡抱怨業主的想法根本就是屁之類的。也許是他們碰過灰,但一次次的熱情就這樣磨滅。


和熊熊的合作,真的非常開心,他們也能讓人信任放心,這是我最推薦的原因。能夠信任,不只是因為態度,還有能力。收到他們這份禮物我也真的很開心。雖然從買屋一路走來,我們遇到了很多不好的人,碰過不好的事,但我還是始終願意對人一開始總是抱著相信是他是善良的,能夠遇到這些好的人,總是能讓我不放棄這樣的堅持!

也希望你們能幸福快樂,親愛的熊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