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
http://wwws.tw.warnerbros.com/theprestige/

我很少看院線片,因為我很怕花了大錢卻看了爛片。但這部片在我走出華納威秀時,心想:還好這部片院線就看了,等二輪在看,就浪費了。

明知道男朋友不會有興趣,還是想拐男朋友跟我去看『不願面對的真相』。到了售票口我就孬了,男朋友還算疼我,如果我硬要看,他還是會陪我看。不過.....雖然只要150元(註一),但是要他花錢看他一定會睡著的片,他也會按在心裡吧!結果當然沒看『不願面對的真相』,不過塞翁失馬,也看了『頂尖對決』這部好片。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再這部片也有運用到他的另一個作品<記憶拼圖>的手法。時間軸不斷切換,就連看電影不愛用大腦的男朋友都不混亂。

這部片不但劇情張力十足,兩位主角人帥演技好,保證不花冤枉錢!大家快去看吧~這樣才有人跟我一起討論劇情!^^b


============以下有劇情,沒看過的千萬不要往下了=================

============這部片就像魔術一樣,說穿了就不值錢了================

============執意往下的話,會浪費電影票喔!===================

看完電影後,想上網找劇照,發現這部片在討論區,討論的可熱烈的呢!

想想,這的確是一部留有許多想像空間的一部片!

雙胞胎的部份,算是比較多爭議的地方。

有網友覺得,他們根本不是雙胞胎,波登其實也是複製人,理由是:關鍵字是波登給的。

不過,我倒是覺得,他們應該是雙胞胎沒有錯!

如果是波登另一個雙胞胎是複製人的話,在安杰表演魔術的時候,應該早就會識破安捷複製人的伎倆。而不會因為找不出破綻,說他們完了之類的話了。

至於波登為什麼要給那個關鍵字?他大概是把科技展上看到特斯拉的名字寫給安杰,他想把安杰騙到遙遠的美國,去尋找根本不存在於科羅拉多的破解答案,讓他在那裡耗盡心思和財產,無法東山再起吧!

也唯有他們是雙胞胎,很多劇情才能夠串接起來。像:
波登在日記裡面寫到,一半的他想打的是簡單的結;另一半的他,想打的是困難的結。
波登的太太也說,她總是能分辨出,波登說愛她的時候,是不是真的愛她。
有一幕波登在跟太太吵架的時候,波登的太太問:『愛不愛我?』波登回答:『NO. NOT TODAY.』
當史卡利韓喬森對波登說,她總覺得法隆很怪,而波登對她說,要她接受法隆,才是接受他的全部(類似的話,記不太清楚)

電影中有幾幕,讓我驚訝於波登跟法隆兩個合作夥伴竟有那麼深厚的情感(我覺得克里斯丁貝爾真的很會演,能演的讓神經大條的我能納悶於波登和法隆深厚的感情),雙胞胎的原因就能合理的解釋了。
像是是法隆被活埋的時候,波登那麼急切的要救出法隆。
波登有一句旁白說:『法隆總是會保護所有我珍惜重視的人...』

對於最後,安杰的機器師倒向波登,也是引發許多討論。男朋友也問:『他不是安杰的人嗎?為什麼要幫波登殺安杰?』
我想,大概是安杰的機器師對安杰太失望了吧!安杰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是安杰的機器師當了證人,等於是間接殺了一個無辜的人;而真正殺死波登的殺人兇手,是波登自己。也許是為了贖罪,也許是為了制裁真正的兇手吧?!

看到網友討論,我才知道,原來愛迪生跟特斯拉也有著瑜亮情結。
以下節錄網友發表片段:
-START  - - - - - - - - - - - - - - - - - - - - - -

Qoo的回答
愛迪生跟特斯拉是死對頭
他們的關係就很像金剛狼對蝙蝠俠
愛迪生較懂行銷 特斯拉則是真正的發明天才

特斯拉本來是在愛迪生的公司工作
幫了愛迪生不少忙。
後來愛迪生請特斯拉做一個研究
說如果完成了就給他一大筆錢(相當於現在美金百萬)。
大約一年後特斯拉就完成此研究了
給愛迪生帶來好幾個新專利。
領賞的時候
愛迪生說
啥 你還不了解美國式的幽默嗎
原來特斯拉被耍了 根本拿不到那筆錢。
特斯拉就因此離開了愛迪生公司
兩人從此成為死對頭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ND-

安排了愛迪生跟特斯拉的故事,來呼應波登和安杰互相較勁的瑜亮情結,真的是很用心的劇情。

不知道最後死掉的,是愛著莎拉的波登?還是愛著史卡利韓喬森的波登呢?
那本波登的日記,是哥哥還是弟弟寫的呢?

愛著莎拉的波登(假設是哥哥),似乎沒有愛著史卡利韓喬森的波登(假設是弟弟)個性那麼極端和狂熱。

我想,波登的日記,一開始應該是愛著莎拉的波登寫的。
後來愛著史卡利韓喬森的波登想整安杰,要史卡利韓喬森拿給安杰,最後應該是弟弟寫的吧?!

死掉的是哥哥或弟弟?就很難猜了耶~看著他對小女兒的父愛,我覺得應該是哥哥被關在牢裡;但要行刑前,波登說他覺得對莎拉很抱歉,說應該要聽法隆的話不要挑釁安杰,又覺得應該是弟弟.....


真是難解的謎!就像魔術一樣,到了第三步驟,嘖嘖稱奇的觀眾,仍然解不開魔術師的謎。

註一:網路上可以下載優惠票券。http://www.itri.org.tw/cfc/coup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