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我最近準時九點就會坐在電腦前面看電視,就是為了這部日劇。上次守在電視前面看日劇,好像是熟男不結婚。哈哈。

其實漫畫我也看過了,就像所有看過書/漫畫的FANS一樣,當改編成電視/電影的時候,難免都要拿來跟原著比較一下:
吼~男主角找他演一點都不適合好不好!
導演眼睛是瞎了嗎?
屁啦,這段根本就不是這樣。是因為.....所以......。亂改嘛!
劇情改成這樣,編劇到底有沒有把作者放在眼裡啊!
以上評論從來沒想過,不然我也不會每天準時九點就坐在電視前面了,哈哈!

一方面是我記性很不好,只記得看漫畫看的很緊湊,隨時都覺得主角陷入了無解的難題,到後來解開了很爽,最後一定要來個伏筆,讓你趕快去租下一集。都只記得這部漫畫看的很開心,所以知道它改成電視劇,就覺得很期待很想看。至於漫畫畫的什麼內容,記憶掉的亂七八糟,加藤晶是不是喜歡過霧島軍司?美紀是不是霧島的妹妹?鬼頭教授是不是女生?完全就是忘的一乾二淨,忘的撤徹底底,就算編劇亂湊,我也是看的拍手叫好。

演員陣容阿,一開始只覺得加藤晶應該要更幹練比較好,然後內科醫生藤吉在漫畫裡是一個"我很粗懭,但是我很溫柔"的人,找佐佐木演覺得太書生了,還有麻醉醫生,跟漫畫的感覺也不一樣。不過,看著看著,覺得這些演員很適合這部戲。板口憲二真的演出了放浪不羈,對自己的理念堅持的龍太郎;戲裡的加藤晶也比漫畫的更有生命,更有人性;不粗懭的藤吉,和比漫畫更不怪咖的麻醉醫生,走出了跟漫畫裡不一樣的樣貌,但跟整部戲是融合的。

總的來說,這部戲我是越看越喜歡。1/29要上醫龍二,我也打算繼續守在電視前面呢!管他漫畫怎麼畫,電視劇的醫龍是電視劇的醫龍,好看才重要。

我一直都是喜歡看日劇,更勝於台灣或是韓國的電視劇。西洋的影集,我只鍾愛慾望城市跟CSI犯罪現場。CSI一定要是拉斯維加斯的喔!紐約跟邁阿密的都走開!

30拉警報啦,熟男不結婚啦,白色巨塔拉,都是我從頭看到尾的日劇。還有好幾部好看的日劇,突然我想不起來名字:
有一齣日劇是在描述一個歷史悠久的和服世家,父親過世後三個姐妹在爭家產,後來竟然跑出了父親的情婦,肚子裡還有了孩子,擺明了就是要來分一杯羹;
還有一齣日劇是黑木瞳和田村正和演的,他們是一對夫妻,過著外人看似幸福美滿的生活,但是當初的愛,在時間和柴米油鹽的洗滌下,慢慢的出現了狀況
還有一齣我很愛的日劇,也是田村正和演的,他的片尾曲相當好聽喔!田村正和演一個整形醫生,把前來要求整形躲避丈夫的常盤貴子整成他最愛的前妻的樣子。這部日劇非常好看,但是好像很冷門,當時看的興致勃勃,想找人討論都沒有可以聊。

啊!我還想到徐若瑄有演一部台灣嫁過去日本當媳婦的日劇,那部也很好看ㄟ~

真想把這些日劇買回家珍藏!

<延伸閱讀>
醫龍的官方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iryu/default.htm
今天要播第九集了,是倒數第三集囉~好期待1/29的醫龍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