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是為了金城武看這部片阿~花哈哈哈!

劇情架構很簡單,金城武是一個超喜歡聽音樂的死神,而且非常希望能看到藍天,因為只要他出任務,都是下雨天。死神的工作就是觀察這個人是不是達成了他的使命,來決定生死。

金城武聽音樂時的模樣好可愛!!!!!


金城武每次都會問案主:你有想過死亡嗎?

如果突然有一天,死神這樣問我,我可能會呆住吧?!

應該很多人都想過死亡吧?!至少我想過,大學的時候,還曾經跟一個信仰很虔誠的佛教徒學長討論過死亡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片中死神的第三個案主,是一位老婆婆。死神覺得,人難免一死,所以覺得,死亡並沒有什麼特別。老婆婆跟死神說,因為死神參與的,總是這一個人死亡的那一瞬間,看多了死亡,就覺得死亡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死亡對一個人的一生,是很重要的阿!

雖然死神參與的是這個人的一生中,短暫的時刻,但是我相信,[你有想過死亡嗎?]的答案,卻是這個人一生所經歷,造就出他回答給死神的答案。

可愛的是,當老婆婆反問金城武:你有想過死亡嗎?身為死神的金城武,卻啞口無言。

其實這是一部很輕鬆的電影啦!在這部電影裡面,我覺得金城武的演技明顯的更上層樓,片中的死神,並不是冷冰冰的執行者,倒像是一個很有赤子之心,內心又十分善良的觀察員,金城武將死神那種,有點跟人類社會脫節的模樣,演的相當可愛呢!

片中最後,金城武看到了嚮往已久的藍天,老婆婆也覺得此生無憾,告訴死神可以"執行"。雖然是死亡,但對老婆婆而言,是個愉快的句點。

面對死亡,是不是可以更讓我們檢視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呢?

PS. 這部片二輪好像已經上映第三週了,不曉得這禮拜會不會下片了?!如果這週還有上映的話,真的蠻推薦一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