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覺得蝙蝠俠三呼了"超級英雄"一個巴掌,那守護者肯定是把"超級英雄"給打趴了在旁邊喘。

星期六晚上,翹臀的同學找去看電影,說是要看守護者。我常逛開眼,稍微瞄過了守護者的簡介,老實說,本來我興趣不大,想說大概又是像類似"萬惡城市"那樣的片,不用大腦,淺淺的用醜陋的人性作打殺的原因,看特效和場面的片。如果不是剛好翹臀的同學有找,我大概會錯過了這部片^^

長達二個小時四十分鐘的片,如果論劇情鋪陳,我覺得蝙蝠俠三比較高潮迭起,劇情緊湊;不過守護者的劇情更有深度,打鬥畫面也是夠痛,嚇了我好幾次,很擔心三更半夜讓仔在羊水裡面坐海盜船這樣 = =" 吃重鹹的應該也會覺得滿意,且喜愛懸疑片者,導演的手法還不錯,不會讓你看到中間就曉得兇手是誰。

這部片實在很難不爆雷作電影介紹ㄟ~隨便講都是雷XD

如果會看電影簡介,可以往下看,我想爆雷的程度應該是跟電影簡介差不多。如果不喜歡者,建議這邊就停住拉~小美我是覺得蠻可以到電影院去看看的。可惜這次沒看imax版,不然應該畫面會更精彩! >>不過仔的驚嚇程度應該也更大.........



====================以下有雷,不喜勿入==================

守護者這部片的主角,是一群變裝英雄。他們大多都是富有正義感的一般人,穿上變裝服後,逞罰那些法律的漏網之魚。但就是因為他們只是一般人,所以有人性的情感糾葛,貪嗔癡顛,慢慢的人們認為變裝英雄只是挾著逞奸除惡之名,行個人姦殺擄掠之實,群起抗議,政府於是要這些變裝英雄們退休。

我覺得這部片有二個鮮明的爭論點:一個就是,強烈的衝擊人們對super hero的認知。一直以來,super hero都是人類的希望,他們總是完美無缺,克拉克最大的人性煩惱,頂多也就是無法和喜歡的人廝守終生。

但是在守護者這部片裡,這些super hero也會人老珠黃,也會退休,也會跟另一半吵架,也有童年創傷,也會為了享受傷人快感而殺人,也會姦淫同伴和人民,也有感情問題,也搞辦公室戀情這樣XD

第二代的變裝英雄-曼哈頓博士,才是真正有超能力的變裝英雄。不過,他是因為實驗失敗而變成有超能力的人。就算他幾乎是神,但也有弱點,就是他對人類的情感越來越疏離,而這個弱點也成了被利用的原因。

第二個論點就是:超級英雄在做這些"對的事",真的就是對的事嗎?像是這些變裝英雄協助美國打贏越戰,保護了美國人民,但是也同時殺害的許多越南人民。他們是神聖的嗎?雙手沾滿鮮血的神聖??

而這個問題延伸出來的,是關於拯救地球。很多影片都有提到,唯有消滅人類,地球才能永續生存。這類的影片實在很多,像是當地球停止轉動,電腦因保護人類而主張犧牲部份人類的,像是鷹眼和威爾史密斯的機械公敵。做對的事,但是這樣的做法是對的嗎?

整體來說,這二個議題,我覺得守護者表現得比以往的電影還要來的更尖銳和赤裸。

若是要說有甚麼缺點,頂多就是在營造時局動盪不安的氛圍不夠,因為這些變裝英雄的崛起,時代背景就是治安不好,人民不安,後來變裝英雄們又再度復出,一方面也是因為自身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一方面是因為核子大戰和世界末日的恐慌,像這樣的氣氛我覺得沒有很強烈。

不過我很喜歡導演穿插介紹每個變裝英雄背景的拍攝手法,強化了他們個性形成的原因,更能了解他們思考的邏輯。畢竟這部片講的是守護者,是這些變裝英雄。

真還有甚麼缺點,對我來說就是打鬥的過程動作都設計的很冷血,我覺得打鬥看起來很痛跟冷血不一樣,我是很怕看兇殘的打鬥,常被嚇到,一開始笑匠被殺,我就被嚇到了......

整部片看完回到家已經二點多了,除了看騙過程一直不斷的背後面的人踢椅子,還有太晚睡頭很暈又孕吐外,倒是覺得還蠻值回票價的一齣戲。

我常覺得仔很像糾察隊。不喜歡媽媽太晚吃飯,不喜歡媽媽晚睡熬夜,不喜歡媽媽心情不好,不喜歡媽媽工作太勞累,否則就要用孕吐來抗議這樣XD

我倒是覺得不喜歡媽媽熬夜這個優點可以繼續保持到出生,這樣我晚上就可以好好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