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一個下午,把喬伊蘇第一胎的懷孕日記給看完。喬依蘇跟我有蠻多共通點的,我們都是高大孕婦,也都是寫程式的,哈哈哈!

看完以後,我決定懷孕這段期間,有事沒事還是要上來哭夭一下XD    不是啦!就是可以常寫些東西,碎碎念也好,記錄身體的變化也好,不一定要有甚麼主題或重大事件才po文,真要生第二胎還可以靠這些文章來回憶一下。

然後,一定要加上周數。看喬依蘇文章的時候,我竟然想不太起12周的我到底是甚麼狀況 = ="    之前因為月經週期不穩,所以比較難抓小孩的準確周數,而且因為還太小,只要醫生稍微加個冷筍,手顫了一下,天數和周數就會差異蠻大的,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小孩周數一直是我自己也回答的很心虛的問題。可是現在已經開始進入中期了,小孩也比較大了,我想,超音波上的周期是可以依靠的....................................吧?!

看到喬依蘇說他常會鼻子裡有血塊,我看了才一副恍然大悟,果然我有時莫名擤個鼻涕就會出現的血塊,就是因為懷孕。對咩,我就記得我鼻子的血管很正常啊!蜜月去北海道的那幾天,我連一滴鼻血都沒留ㄟ!而且從前感冒,擤到脫皮了都不見血絲,但是懷孕初期的重感冒,打了個噴嚏就噴的滿張衛生紙血,感冒好了以後,有一次跟翹臀去吃飯,衛生紙往鼻口一插,又是一頭血,但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孕吐現在好多了。不過,不能太累、不能太晚睡、不能晚吃,這些還是一樣,雖然仔的容忍度有提高,譬如以前10點一定要睡,現在撐到把星光大道看完都還可以妥協,不過要是像那天看守護者到二點才睡.....仔就像糾察隊一樣,拿著孕吐口哨給我嗶個不停。

這部分的個性可能跟我有點像,因為我也是看不慣一些不良行為,舉凡像翹臀打電動太久,跟朋友小賭怡情太頻繁,有聚會太晚回家、妹妹以前學生時代看漫畫小說,都會被我糾正!

難不成還沒出生,就已經開始顯露"嚴以律己,嚴以待人"的處女座個性了嗎?!

除了孕吐有改善外,晚上頻尿也有。只要我晚餐後不喝水,幾乎都能一覺到天亮。真怪,現在肚子比較大了,反而沒有初期頻尿。

現在比孕吐難受的,是我的屁股痛。

我本來還以為是子宮再長大,影響到我以前車禍屁股的舊傷,所以復發很痛。一開始是痛,一覺睡醒會改善,然後到了晚上又痛。到後來一樣晚上痛,但是痛到連翻身都很想問候誰的祖宗八代。嚴重的時候,會影響到走路,從屁股一直延伸到大腿上的筋,就算一覺醒來白天趕上班,照痛。

我去婦幼掛號的時候,跟醫生訴苦:我痛到都不能翻身ㄟQQ 我還以為要肚子很大了才會這樣痛

醫生也只能跟我說:因為荷爾蒙的關係,所以很多孕婦都會痛,有的從一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痛,還有的會痛到都不能走路

我心裡一驚:我就是那個痛到快不能走路的孕婦阿~有一天我還跟翹臀說,我好怕這樣下去,會不會不能走路了T^T
可是也只能哀怨的問醫生:一定要痛到生完嗎?

醫生給了我一線曙光:不一定,有些人突然就好了!

好吧,我只能說那個有些人還不是我.......

還有一件事,就是孕婦very good at 放屁!!

我也是跟著喬依蘇的足跡,才發現不只我是這樣!哇哈哈哈。不過,如果連著好幾天沒有排便,那個味道........有時候連我都不禁想到櫃台說:先生,幫我換個房間。唉,翹臀委屈點吧~

另外可喜可賀的一點,就是產檢醫院已經塵埃落定,就是去婦幼醫院看黃醫生,連下次產檢時間,還有高層次超音波,都預約好了,我是跑不掉了。醫生好沒話說,一整個從容,一副你是他今天最後一個病患一樣,隨你問,有問必答,加上那邊的醫護人員都非常nice,不只是護士,甚至連志工都非常感心。醫院的整個色調還都以粉紅色為主,你說有沒有這麼會討好媽媽啊!

還有還有阿,我突然發現,我的肚子終於有孕婦肚子的樣子了,真是謝天謝地阿~不然之前的肚子,都像吃太飽小腹跑出來一樣,所以也得開始買孕婦內褲了。

上次去婦幼醫院掛號,護士還是幫我量了體重血壓,沒想到我比一個月前還要輕了0.7公斤,一整個就喜出望外(因為之前密集照超音波,所以確定仔都有再長大)。雖然我也不曉得臉阿、屁股阿、蝴蝶袖阿、大腿阿都是再胖甚麼意思的,明明就是瘦了,不過讓都有在控制澱粉的我覺得太欣慰了阿~

我那時還跟翹臀說:我比上次瘦了0.7公斤呢!

結果他也很識相的潑我一盆冷水:又不一樣的體重機量,會有誤差的好嗎?!

要你說:真的阿~我也覺得你真的瘦了一點ㄟ~這種不識相的謊言,是會掉一塊肉嗎???

ps。仔阿,你爸媽都是這樣勾心鬥角的,慢慢你會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