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仔還沒出生,就用我的照片先頂一頂吧~哈哈!反正翹妞一定會長的像我XD >> 這位太太哪裡來的自信看不懂

差不多該來張羅要幫仔買些甚麼東西了說,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說真的,我仍然對一堆嬰幼用品不很熟悉,每次跟翹臀去逛這些店,都逛了一圈,然後又二手空空的出來,因為我實在不曉得那些小東西是做甚麼用的?仔用不用的到?買的時機到了沒?

今天又抓著小lu和桃子問了一大堆問題,總算又解決了我的一些疑問。沒有你們,我都不曉得仔要怎麼辦阿~ >> 到底是誰的小孩?

我相信一定很多菜媽跟我有相同的疑問(小美又開始以為大家都跟她一樣是真笨蛋了....),所以我決定要很認真的寫這份清單。

我先列出我現在想到要買的東西,甚麼用途,急迫性和需要程度,依照我愛碎碎念的程度,應該還會在加上幾句自己的碎碎念,請多忍耐。另外在列出應該不需要買的清單和原因,還有已經確認有了不需要買的東西。

如果媽媽們有其他看法和建議,一定要指點一下我喔~我菜咩~

<2011/2/17>

為了慶祝元宵節,所以補了一篇回顧文:過來人看仔的待買清單

希望可以對新手媽媽對於把錢花在刀口上,有更多親身經驗的幫助囉

<2009/7/14>

首先要先謝謝朋友們愛屋及烏,翹妞很幸福哩~

我跟翹臀都是務實的處女座,平常生活就是當用則用,沒甚麼物質的欲望。對於不確定用不用的上的東西,都是先做保留態度,等真的需要再買。要買的東西本來就不多,然後我又陸陸續續的在購入,對於要幫我"坐月裡"的朋友來說,一定是很困擾你們了,呵呵^^"

同事的彌月,都是直接包紅包,也沒甚麼好傷腦筋的,等到順伯、桃子、小lu生的時候,為了送甚麼大傷腦筋,到後來還是直接包現金,劉阿母說:阿就送現金最實用。因為還沒當媽,對於買甚麼東西送人坐月子真的是很苦惱的事情ㄟ!

所以我能體會想送些甚麼給我和俏妞的朋友的困擾,多少我也會不好意思直接開口要東西拉~不過如果能收的人食用,送的人也會開心,也是好的阿~

我就把目前想到的還沒買,或是想要但不是那麼需要的東西,列出來給大家認領吧^^

1. 沐浴清潔組:目前是劉阿母買了一組,給翹妞洗澡用的,和洗俏妞衣服的。不過我想這些東西都比較偏向消耗品,用完總是要買的吧~呵呵。桃子也曾跟我說過這些東西不用急著買,小柚的沐浴清潔都還用不完呢!

2. 嬰兒玩具雜誌:上回去看小寶的時候,看到小柚那本玩具雜誌,就覺得好有趣喔~。琦琦媽也說,琦琦很喜歡玩塑膠袋,所以當時我心裡就默默的想:以後也給翹妞買一本好了。我本來就不打算給翹妞買太多玩具,一隻蘇菲,一本雜誌,這樣應該就夠了吧?不過因為我也怕翹妞不領情,所以才hold著還沒買,呵呵。

>>謝謝琦琦媽的認領^^

3. 書:我自己的部分,親密育兒百科,我到現在還沒買。小lu說買上集就很夠用了,不過這本書一直躺在我的購物車裡面還沒結帳XD。

翹妞的部分,與其給翹妞買玩具,我是比較傾向啟智性的玩具。因為這部分我也沒做甚麼功課,唯一想到要買的是布書。因為北逼還小,布書不易壞,且之前在喬依蘇家有看過,她的雙胞胎買了一本布書,上面的東西還有魔鬼氈可以撕下貼上,研究了一下,原來是小凱撒的布書,長這樣:

我想說這種布書很棒,不懂事的時候可以當玩具,慢慢長大可以訓練手指細部動作,像是把東西貼回魔鬼氈的位置上,還可以教小朋友數數等等,所以就很想買一本哩~不過也不便宜就是^^"

4. 背巾和布尿褲:這真的就是我現在需要買,但是還沒買的東西阿~呵呵,實際的我最希望收到這些東西,哈哈。不過因為這些單價都較高,我也不好意思讓大家太破費。或許合資是一種方法??

當時我也是搭了miku的順風車,合送了cosco的嬰兒用品組,小寶一出院也有用到,真的是蠻開心的說。

目前背巾我傾向買moms in mind的絲綢背巾,lulu也好,應該會買大條一點的,"恩望"可以跟ㄤㄟ輪流背XD

布尿褲的部分,藍莓我會買比較多件,小美妹也有認領。我一直想買MT來試試看,所以我想,MT的二件組就提供出來給大家認領^^ 乳牛的藍莓卡口愛,所以MT我會選一件蜻蜓/蝴蝶的和奶黃色。

5. 翹妞的衣服:說來慚愧,翹妞的衣服,我一件都還沒買^^" 因為我真的很沒經驗,不曉得要買甚麼尺寸,一直想等需要的時候再買。我總覺得小嬰兒要出門的機會也不是很多,應該也不需要買太多衣服,應該是六個月後出門的機會才會多吧?所以就一點也不急的想說,那就等俏妞四五個月以後再來買衣服就好。而且我很擔心,如果預先買的衣服俏妞能穿了,結果季節錯了怎麼辦....冏RZ(同事還說,小朋友長的速度也不一定,有時候甚至會比同齡的小孩快了一季<穿的衣服拉~>結果我更不敢買)

不過,俏妞能穿新衣服,當媽的還是很開心說,會捨不得俏妞穿有些黃黃的衣服捏^^ 各位阿姨如果買衣服很有經驗,幫我買幾件俏妞的衣服唄~(謎之音:會不會結果翹妞收到一堆衣服,來不及穿到就長大了阿XD)

>> 翹妞的衣服已經有yayako,琦琦媽,珊卓,熊認領,先幫俏妞謝謝各位阿姨拉~希望各位好朋友認領其他囉~感恩!給我這個翹妞的媽一些扣打,給點裝扮自己女兒的表現機會咩~

6. 說真的,如果真的不曉得要送啥,我真的不介意包紅包。我自己是過來人,完全明白那種覺得包現金好像很不用心,比較沒誠意的感覺。不過現金真的蠻好用的,可以湊起來買俏妞需要的東西(不曉得為什麼,我突然想到廟裡面會看到一根柱子,上面有很多人的名字XD  改天我也在翹妞的背巾上,縫上XXX,YYY贈,哈哈哈哈)

最後還是要謝謝大家,真的^^ >> 不曉得要說些甚麼表達我的開心和感激,詞窮了^^"

 

小美的待購物清單:

 品名:嬰兒床墊(仔嬰睏類)

需要度:

急迫性:後期再購入

小美碎碎念:

因為嬰兒床已經有愛心可以拿了,所以我們只要買床墊就好。

當初劉阿母說嬰兒床是中床的尺寸,害我床墊一整個看的很開心,打算要敗媽咪小站的德國拜耳床墊,還打算買七公分厚的。

根據店員解說,依不易變型的角度來看,彈簧床> 拜耳床墊 > 矽膠 > 乳膠 > 海綿

而且我喜歡這張床墊的原因是因為他有恆溫的功能,也可以將床墊整張清洗,加上不易變型,我偷偷摸過,床墊的軟硬程度我也很喜歡,而且我還在拍賣找到一個賣家超便宜,中床七公分含運才2250。

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劉阿母搞錯尺寸而夢碎......結果我們的床是小床,根本沒得選擇,小床的選擇性又很少,看來只能買乳膠的了,嗚嗚 >"<

目前小床的床墊還在尋覓中,如果有好的建議也請提供囉~目前是不太考慮鋪棉被給仔睡,是怕不透氣仔會很熱。不過這是我個人的刻版印象,也許不會也說不定???

<2009/5/11>

因緣際會,劉阿母跟我妹都剛好在母親節那周要來台北玩,我們就計畫了一趟宜蘭行。想說他們都要開車上來了,有些翹妞的東西就讓他們順便帶回去,坐月子的時候就不用麻煩了,所以翹妞的床墊就再照玩高層次超音波後,到奶娃的店買囉!

奶娃的店打折下來是606元,雖然我覺得只有2.5公分很薄,一直在想要不要買二張,後來還是先買一張讓劉阿母帶回去合合大小,尺寸有合,且真的太薄有需要再買第二張。不過劉阿母今天回報,床墊大小剛好,在鋪上cosco買的浴巾就夠了,不用再買。仔的床墊就算是搞定囉~

 

 品名:背巾(仔放風類)

需要度:

急迫性:後期再購入

小美碎碎念:

我自己是打算至少會買一條哺乳背巾,目前考慮的是璐璐,媽媽餵好像也蠻多人買的。不過璐璐有一個減壓設計,感覺背起來比較不會肩膀痠痛,所以目前優先考慮這樣。

至於像APRICA的背巾,我也是有考慮,但沒有說一定要買,想說有需要再買好了。如果說ㄤㄟ覺得用哺乳背巾很娘,加上哺乳背巾我怎麼用都不能上手,就會考慮買了。

<2009/6/11>

我看了喬伊蘇的噗,發現時代在進步,現在還有無環的背巾,看起來好像很好用。噗裡面也有提到lulu背巾好像很熱阿~

這......難道背巾也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嗎?!

<2009/7/10>

買一條小於的無環背巾給小瓜"做月裡",順便也買了一條給自己用。以後我們上下班要背俏妞接送到婆家,我想有一條方便的無環,可以多睡個半分鐘 >> 這位媽媽真的很愛賴床

下一條還是打算要買有環的,目前mom's in mind有略勝於lulu背巾,不過lulu的花色我比較喜歡,但mom's in mind的絲棉又比較透氣,還在傷腦筋阿~

 

 品名:吸乳器(仔覓食類)

需要度:(如果有母奶的話)

急迫性:還在考慮甚麼時候購買

小美碎碎念:

我一直覺得有沒有母奶這件事好像是強求不來的......

但是人很矛盾,我還是買了一些溢乳墊這樣XD

可是貴三三的吸乳器,我卻是怎麼樣也買不下手阿~

我本來是有想說等確定有母乳再買好了,而因為考慮上班後要節省擠奶的時間,買吸乳器的話,優先就考慮雙邊電動的吸乳器。不過回斗六之後,用網路並不是很方便(應該會在網拍上買),我也沒有把握可以在醫院就跟仔搭配無間,讓出院時至少親餵沒有問題(如果可以順利親餵,吸乳器倒是可以等快上班時要訓練瓶餵再買),所以就有考慮是不是就先買起來了.......

但....要是沒奶呢???

有想過是不是先買avent手動擠乳器,然後真的奶量開始穩定就買雙邊電動的??因為我爬文看過人家說,用電動的很容易擠不乾淨,可以搭配手動的擠乾淨;加上我買的奶瓶也是avent的防脹氣奶瓶,可以直接裝在擠乳器上,擠完換上奶嘴頭就可以餵了。

題外話,會買avent的奶瓶也是follow桃子的。我也不曉得什麼奶瓶好,反正第一胎就是照部落格友養這樣。桃子說avent的奶瓶口很大,泡奶粉也很方便,加上之後要換喝水杯等等配件也很齊全,我就敗了,哈哈

ok,回到吸乳器。有經驗的母乳媽媽可否給點意見呢??

<2009/5/20>

我今天在y拍買了avent的吸乳器,搭配的是多功能餵食瓶的那一組:

這一組有二款,一款是搭配二隻奶瓶,或是五個多功能杯。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奶瓶買四大二小已經夠多了,多功能杯可以當儲奶瓶,以後也可以裝小孩的副食品,加上他有一個類似轉接頭,裝在多功能杯上,也可以直接裝奶嘴頭,又變身奶瓶了這樣。

 本來是一直猶豫要不要先買的,後來買的原因如下:

1. 我有看到媽媽說,有些醫院雖然可以借吸奶器,不過也是得剛好有才能借。我要生產的婦幼醫院,是母乳親善醫院,我看吸乳器還是自備的好,雖然不見得用的到,但是要用的時候自己也有。

2. 小lu說:你要相信自己有母奶啦! >> 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最近在看母乳的文章,媽媽的情緒也會影想到母乳的製造,所以我要相信自己有奶!!!!

3. 琦琦媽說她也是只用這手動吸乳器,她覺得手動的吸的比較乾淨。而且也是有過來人跟我說,電動的容易壞,而且用久了吸力會不夠。電動的大多都貴三三,我等真的受不了了再來考慮要不要拜電動的好了。

 

 品名:羊脂膏(仔覓食類)

需要度:

急迫性:跟待產包一起準備

小美碎碎念:

我菜到不曉得羊脂膏是幹麻用的= =" 上班時間也很忙,幾乎沒時間查資料,桃子一樣被我抓來問,再次證明,沒有你們的話,我真不曉得仔要怎麼辦阿~

ok,總之,羊脂膏是給媽媽修復受傷乳頭用的,小朋友吃進去也沒關係。不過桃子也有傳授我,如果擠一點母乳塗,也是有同樣的功用。所以我也不曉得這個到底是不是必備的呢?馬油可以代替嗎?(個人覺得馬油對修復皮膚傷口超有用的!但就不曉得小孩吃進去會不會怎樣)

<2009/5/11>

珊卓大推好用,我也來準備一點吧!

<2009/6/11>

買了美樂的羊脂膏。說真的實在是貴三三,不禁讓我想實驗是不是可以馬油取代.......

翹妞,你要當媽媽的實驗品嗎XD

 

 品名:AVENT胸部護罩(仔覓食類)

需要度:

急迫性:生之前準備好

小美碎碎念:

喬伊蘇之前就有介紹這個好物:avent的碗公。我看介紹,他除了可以把在滴的母奶改儲存起來,也有保護乳頭的功能就是了。

 

因為有這樣的東西,溢乳墊也用的少了,我在後面一點的溢乳墊有比較詳細的說明,可以不用花錢買溢乳墊喔!

<2009/6/11>

嬰之房比奶娃的店還要便宜一點點,所以就在那邊買了。還開封研究了一下,真納悶固定在胸部上面的黏力有多強呢!

 

 品名:無鋼圈哺乳內衣(仔覓食類)

需要度:

急迫性:這個端午連假就要買來用<25W>

小美碎碎念:

因為怕胸部下垂,所以我之前買的是有鋼圈的哺乳內衣二件。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覺得二件哺乳內衣,搭配以前還能穿的內衣還是不夠替換;加上最近疑似胎毒,胸部上長了好多疹子,很癢很不舒服,想說換沒鋼圈哺乳內衣試試看會不會改善;之前也有看過媽媽說,漲奶的時候穿有鋼圈的哺乳內衣很不舒服。

以上的種種原因,所以決定來加夠無鋼圈的哺乳內衣二件。目前鎖定的是六甲村的哺乳內衣。

<2009/6/11>

已經購入。目前是覺得穿起來還蠻舒適的,不過,布料並不是全部純棉的,也有點薄,先穿一陣子看看,不然以剛收到的感覺c/p值來說,會覺得不如以前買的運動內衣呢,俗擱大碗。

 

 品名:布尿褲(仔拉撒類)

需要度:

急迫性:預計出生後再購買

小美碎碎念:

我有一點輕微的環保衛道症頭。買布尿褲除了環保,而且看上的也是省錢,畢竟紙尿褲的花費也是相當驚人,不如買布尿褲,要是生第二胎,一整個就非常回本。

 根據我爬文的心得,包布尿褲對小朋友來說也不容易得尿布疹,因為布尿褲大多都很吸水,而且一濕就換,完全不會心疼說:現在又丟掉了十元....比包紙尿褲還要捨得患,當然不容易尿布疹。

不過,也有缺點,顯而易見的就是要洗的麻煩,另一個是有媽媽說偶爾會漏。不過關於會漏,很多推崇布尿褲的媽媽說,就算是包紙尿褲一樣會漏,是包法的問題。

凱莉買的是布尿褲的LV-藍莓,非常推崇,熊也買了這牌,我ㄧ整個殷殷期盼熊的使用心得XD

我有看過媽媽說,藍莓的吸水力後來會沒有那麼好,也不曉得真的假的。

另一個考慮的是MT,因為它有二件的試用組,如果覺得好用,可以捕錢加購10件組的,加起來的價錢跟買12件的一樣。這款我也看過蠻多媽媽用的,價錢比藍莓的便宜一點。主要是因為,桃子說光是親友送的尿布就用不完了,所以我想說先買二件試用,搭配親友送的紙尿褲,而且也不用帶新生兒都熊貓眼了,還得犧牲睡眠時間洗尿褲.....不過因為對MT的品質也不是很了解,不曉得是不是像藍莓那麼好,所以也是考慮中。

還有一個布尿褲的選擇是阿卡將。這個我就不是很瞭了,好像是裡面的吸水層是紗布,外面可以搭配很多可愛的尿褲,總之尿褲跟裡面的尿布是分開購買的。這一派也蠻多媽媽推崇的,價錢也比藍苺可親很多。

布尿褲一整個超亂的,到現在也還在觀望,不過,我是一定會給仔買布尿褲的。

<2009/7/10>

經過凱莉櫃姐留言指點迷津,解決了我擔心藍莓用久了吸水力可能會不好的疑慮後,藍莓的地位一整個屹立不搖。加上上次去看熊寶貝,熊拿給我看藍莓的尿褲,摸起來質感真是好阿~

可是我這人天生就反骨,很想要買MT來當對照組實驗,才會甘心。所以我想應該MT會買個一二件,剩下的全部都買藍莓,然後會再跟大家報告使用心得的!

 

 品名:浴巾(仔不分類)

需要度:

急迫性:有遇到便宜適合的就買

小美碎碎唸:

應該是要準備個二三條,聽說cosco的浴巾俗擱好用,改天去看看

<2009/5/8 >  劉阿母那裡已經有浴巾+毯子數條,所以只有購入土耳其棉大浴巾二條

  

 品名:待產包(仔卸貨類)

需要度:

急迫性:九個月的時候再來準備吧~

小美碎碎唸:

反正就是待產包要有的東西,先讓我暫時歸在這,改天再詳列吧~

<2009/5/27>

目前就差束腰、翹妞出院的衣服二套、包巾、相機、手機充電座、樂活枕(我跟翹臀都說是月光仙子)、哺乳內衣。

另外要再準備幾件平常的衣物可以回斗六換穿,坐月子期間翹臀來小斗六探班的時候幫我帶回小斗六就好。月子期間可能都是穿長袖睡衣,斗六有好幾套可以換穿,但是滿月之後和有親友來探視的時候,還是要稍微顧一下門面,穿著睡衣見客實在不太好,呵呵。

束腰目前也是考慮買六甲村的,要買甚麼尺寸是目前最傷腦筋的。有人建議我,生完馬上問護士要買多大尺寸,然後馬上到藥局去購買,買完現纏,這樣就不用擔心尺寸不合。不過婦幼醫院並沒有附設藥局,附近也都是嬰幼品店,可能下次產檢要去店家找找看有沒有在賣束腰,不然可能就是買六甲村那一款隨意黏束腰帶,就不用擔心尺寸了。

<2009/6/11>

那天去照超音波的時候,有到婦幼醫院對面的那些嬰幼用品店找束腰,果然有找到,而且我發現賣的比嬰之房和奶娃的店還要便宜。

我發現嬰幼用品的東西真的要貨比三家,光是束腰就差了一百左右,害我一整個有槌心肝,之前買了多少東西搞不好可以更便宜呢!不過我還有哺乳背巾還沒買,看來東西不急就邊買邊看,才不會懊悔阿~

 

 品名:嬰兒油(仔香香類)

需要度:

急迫性:後期購入

小美碎碎念:

劉阿母打電話來,說要我幫翹妞買嬰兒油。她一直在電話裡面跟我說這樣可以減少新生兒的腸絞痛,而且可以增進親子關係,翹妞被馬殺雞也會很爽。

我心裡一直默默的想:老娘如果睡覺時間都不夠了,哪還管的了翹妞爽不爽..... = ="

反正劉阿母要用,我也不好抱怨甚麼,哈!

我上網查了一下,大多都是推薦植物油比礦物油還要好,礦物油的代表商品就是嬌生的嬰兒油。大概看了一下,蜂蜜爺爺的小麥杏樹嬰兒油和DHC的純欖嬰兒油評價好像都不錯。

後來看到DHC有賣寵愛嬰兒組,目前拍賣查到最便宜含運1000。如果單買嬰兒油的話,含運大概也要350以上,乾脆就買寵愛嬰兒組好了。這一款看起來也好適合送禮喔~科科科

內容物有:
1.嬰兒柔膚皂 80g  x1
2.嬰兒柔膚凝露 150ml x1
3.嬰兒保濕呵護乳液  60g x1
4.純欖嬰兒油 60ml x1
5.寶貝呵護防曬乳 30g x1
6.嬰兒洗髮精 100ml x1
7.純欖棉花棒 50支 x1

<2009/7/10>

後來還是單純的買了嬰兒油 = =" 

因為這一款嬰兒油評價不錯,重點是植物性的橄欖油吸收較好,我也多買了二罐送給熊寶貝跟小耀耀。希望他們會喜歡拉~哈哈

 

看事辦事再購買清單

 品名:包巾 

小美碎碎念:

我本來就一直以為,浴巾拿來包小孩,不就變成包巾了嗎XD

那天我問桃子,的確也是這樣!桃子說包巾只用的到一個月,一個月後就不用包了。既然如此的話,我想就用浴巾包仔就好,包巾掰掰!

<2009/5/13>

根據下面生活智慧王琦琦媽和Feber嫂熱心的分享經驗,包巾看來也不至於打入暫不購買的冷宮裡面。我來問問劉阿母有沒有愛心牌可以拿好了,等仔出生後,換我來寫心得吧!

<2009/5/14>

這是我更新第六次了,一直error是怎樣.......

我都確定劉阿母那裡有條包巾了.......痞客不要考驗我的耐心..... = =+

 品名:乳頭清潔棉(仔覓食類)

小美碎碎念:

乳頭清潔棉,是在餵母奶前清潔乳頭用的。我問過小lu,小lu有買。不過,我不了解的是,這樣的東西是每次餵母奶前都要用的嗎?還是說有什麼特殊情況才需要用呢??(例如小美我沒洗澡的時候就要用XD)

或是有什麼替代方法?因為我也會擔心這種清潔棉會不會有些不好的物質才留在皮膚上,讓小孩吃下去不好。像是每次餵母奶前用開水先擦乳頭?? >> 這我瞎掰的,不是哪位網友的經驗。

<2009/5/11>

根據"照部落格友養"的最高原則,所以有需要再買吧!

 品名:乳房熱敷袋(仔覓食類)

小美碎碎念:

要不是小lu提醒,我差點忘了有想要準備這個東西。

本來有想要買的,可是翹臀突然說:不就去浴室沖熱水就好了,幹嘛買這個。

然後我就默默的放回去了..............

可是我想,總不能每次脹奶都到浴室沖的一身濕吧??這個應該還是有需要的吧?

小lu建議可以買加入熱水的那種熱敷袋就可以了,會變硬的熱敷袋要按摩乳房不方便。

我想我應該會在準備待產包的時候一併準備吧~

<2009/5/11>

這麼多部落格媽沒有買也是餵的好好的,一樣有需要再購買囉~

 品名:母乳袋(仔覓食類)

小美碎碎念:

跟買溢乳墊是一樣的心態XD  因為都不貴,有遇到特價就買一些起來,也不用買多,真的需要再大量購買。

我之前有留一些母乳媽媽用母乳袋的心得,不過資料都不再手邊,會在整理進來,也許以後會另開一篇網誌介紹也不一定。

<2009/5/14>

目前有考慮用集乳瓶取代母乳帶,當然可重複利用仍然是大大加分的原因之一。所以母乳袋大概真的要便宜到"有春"我才會買一包回家供著了XD

以下整理有看到的母乳媽媽使用母乳袋的分享網誌:

Isa。集乳袋

<2009/5/20>

今天把母乳袋歸到"看事辦事"這邊來了。

因為我買的avent吸乳多功能杯儲物組,既然有儲奶杯了,那麼母奶帶就視需要再來買吧!

 品名:紗布巾/手帕(仔不分類)

小美碎碎唸:

劉阿母那邊應該是有幾條,我也不曉得這種東西要準備多少才夠??小lu說買些手帕,仔吃飯的時候蠻好用的。我想紗布巾跟手帕的功用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2009/5/20>

劉阿母一直說她買的已經夠了,既然這樣的話,就等不夠再來買吧^^

 品名:媽媽包(仔放風類)

小美碎碎念:

本來是打算找間格多層一點的包包,沒有要買公車包,總覺得帶著這樣的包包出門,好像全世界都曉得那個裡面放的是甚麼東西。不過,那天我看了雲PO的公車包的照片,發現那個才是PURO級的吧!!!感覺好好用,可是我也沒帶過小孩出門,不曉得是不是真的需要那麼多間隔??我發現凱莉也是用平常自己的大包包,所以還在掙扎阿~~

<2009/5/20>

同事跟我說,因為背小孩的關係,有沒有那麼多隔間不是很重要,但是後背的是側背的還要方便,因為側背的很容易滑掉。那天去看珊卓,我看桃子也是拿自己本來的袋子裝小柚的東西,也不是特別的媽媽包,所以媽媽包的重要性被我降了二朵花,只剩三朵了。

在Y拍有看到公車包系列的櫻桃包,覺得好可愛喔!現在其實還是有想要買的念頭,所以還沒放在看事辦事清單,也許再過二個禮拜,我更清醒後,也許就會默默的被我搬過去了XD

<2009/6/11>

果然還是默默的被我搬到看事辦事清單去了

 

暫時不考慮購買清單

 品名:痱子粉

小美碎碎念:

劉阿母是擁有保母執照的褓母,她一直交代我不要給仔用痱子粉,因為會被仔吸進去,對仔不好,能不用就不要用。

 品名:濕紙巾

小美碎碎念:

劉阿母也是不建議我依賴濕紙巾。他覺得多少都含有化學物質,殘留在小朋友的屁屁上不好,原則上在家裡的話,大便就是用清水清洗,但也不是完全不用,外出當然方便為主,濕紙巾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

 品名:溢乳墊(試用品 + 貝親溢乳墊 + 手洗溢乳墊*2)

<2009/5/14>

小美碎碎念:

我今天在葛羅家看到用衛生棉墊自製溢乳墊,貼進來當補充教材XD

Yealing的自拍日誌:自製溢乳墊

<2009/5/21>

雖然我已經買了,後來決定要把溢乳墊歸在暫不考慮購買的清單裡面,以供日後自己和別人參考。

我之前看喬依蘇的文章,他就有介紹過avent的碗公,當一邊餵母乳,另一邊在滴的時候,可以利用這個碗公將母乳集起來。我本來也打算買一組,畢竟母乳滴滴皆珍貴阿~碗公滴滿的話,也有50cc這麼多啊!

今天看到喬伊蘇說,用了avent的碗公後,他甚至連溢乳墊都很少用到了,所以我想應該可以把溢乳墊放在這一類的清單裡面了,現在媽媽教室也都會送溢乳墊,就不一定要購買了。喬伊蘇說,把碗公直接裝在內衣裡面的話,會蠻突出的,所以外出的時候,還是需要溢乳墊,真的有需要的話,前面葛羅教的用衛生棉墊取代也是很省錢喔!

 

 

 

已張羅好清單

 品名:指甲剪

 品名:耳溫槍

 品名:嬰兒床(小) * 1

 品名:推車

 品名:嬰兒沐浴佣品和衣物清潔

 品名:澡盆

 品名:奶瓶(avent。二小四大,還有奶瓶奶嘴刷)

 品名:奶瓶消毒鍋

 品名:衣物(這部份我完全沒準備,只給仔買了幾個手腳套,其他打算先穿愛心牌,等不夠再來買)

 品名:安撫奶嘴(多虧了維康藥局的贈品阿~)

 品名:浴巾

 品名:包巾

 品名:有鋼圈的哺乳內衣*2

 品名:音樂鈴

 品名:黃色小鴨嬰兒沐浴水溫計(感謝evone阿姨送給翹妞的禮物阿~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