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翹妞竟然也陪我半年了!

中期之後的日子過得很舒服,一樣是三個月,時間就過的初期快很多溜~現在肚子還小,到現在我還是可以躺著睡,自己翻身也不是甚麼大問題;到下午的時候,偶爾會覺得小腿緊緊的,不過只要走動一段時間後,就鬆弛下來了說!

很奇妙的是,有了翹妞以後,以前要久久才解恩恩一次的我,頻率也比以前頻繁一點,雖然不到每天一次,但是那種滿肚子大便的感覺不用太久就會自己出來,這算是翹妞送給我的禮物吧!呵呵。我自己想,有可能是因為懷孕後,我的飲食有比以前量多一點,吃的多當然就拉的多咩~不過照理來說,嬰兒在裡面多少會壓迫到腸道,我也想不通ㄟ~哈哈!

人家說懷孕體質會改變,這個我自己真的有這種感覺。除了剛剛提的解恩恩,現在我也比較會覺得熱,以前夏天算是我的天,我很能耐熱,除非很熱,不然電風扇都不需要直吹。現在稍微熱一點就容易覺得熱想吹電風扇,比翹臀還怕熱。身體好像也比較好,除了初期的重感冒,和前鎮子感冒引起的嘔吐,周邊的同事都不曉得感冒輪了幾番我都沒事。

第六個月的產檢,突然才被通知說今天要喝糖水,看很多媽媽都說不是很舒服,沒有心理準備就要硬上,心情一整個有差到。護士小姐拿給我一包糖、杯子和攪拌棒,建議我可以調冰一點比較好喝。

一轉身我臉馬上就垮下來,跟翹臀說我好口憐,要把這一杯糖喝進去,而且一個小時內都不能吃別的東西。泡好之後,閉氣一口氣喝下..................咦?冰冰涼涼甜甜的其實也還好,難不成我上輩子是螞蟻投胎的XD

 

好笑的是,我一直把妊娠糖尿記成是要驗尿的,加上每次產檢都要驗尿,光是那天晚上我應該灌了有一千多cc的水,憋到膀胱快爆炸了覺得一個小時過的好慢。

時間一到馬上拉翹臀去檢查,看到檢驗師拿針筒出來抽血,我差點跟他說:

[這位大俠且慢,讓我先去辦點事先]

 

這次產檢,醫生宣布:前置胎盤的警報解除!!

上回檢查的時候,醫生有說胎盤的位置有點下面,看後期小孩長大會不會把胎盤的位置拉上來。當時我還很天真的跟醫生說:[難怪我覺得我的肚子都大在小腹,跟別人那種從肚臍開始變大的不太一樣!]

醫生很尷尬的回我:[這應該是因為每個人脂肪分佈的不太一樣的關係]

OH~~~MY~~~~GOD~~~~~~~~~醫生一整個是佛心來的,把我的菜跟小腹大講的這麼委婉

 

目前有的身體不舒服,除了屁股持續痛,就是身體癢,癢到我忍不住噗了一個噗。桃子說可能是胎毒,我也不曉得是不是,反正癢起來就會像蕁麻疹一樣>"<

唉~我還能說什麼呢!國文課本拿出來背一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

 

不過,翹妞越來越能牽動我的情緒了,看來胎動的確是有助於把母愛踹一點出來XD

常常在上班的時候,尤其是下午翹妞的活動時間,翹妞都會突然的動一下很明顯的,我就會跟著微笑了一下。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嘴角會跟著牽動,大概是因為覺得翹妞是在跟我說:媽媽,我在這裡喔!

翹妞的胎動頻繁又大力,曾經在心裡有偷偷的抱怨過,有陣子我真的覺得翹妞玩到快把屋頂給掀了,有點牽抹去。突然有一天,翹妞就連晚上最好動的"黃金九點半"都沒動作,真的有嚇到我。那天晚上我不斷的戳肚皮,希望翹妞可以來個飛旋踢,不過感覺也只是輕輕跟的媽媽來個give me five,我也較翹臀試試看跟翹妞玩玩,看她會不會大力一點踢,不過也沒什麼用。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到一個24孝的故事。有一個人老是被爸媽痛毆,都不吭聲,有一天爸媽又海扁了他一頓,他卻放聲大哭,原來他很傷心爸媽揍他的力道小了,爸媽老了。

以前的感想是:ㄚ是有沒有這麼over啊?!騙小孩也不用這樣吧!

那天晚上我體會了那位騙小孩的孝子的心情.......

好加在翹妞的胎動有慢慢恢復正常,不然真的是打算要去看醫生了。心中難免閃過:要是翹妞真的危急了,這個週數讓翹妞出來也不是,不讓翹妞出來也不是。不過都不敢再深想下去........

 

說真的,我的願望很微薄,就希望翹妞生下來健健康康的。翹妞長的可不可愛,像不像我,頭髮多不多,聰明不聰明,皮膚白不白,都是"funny"的事,跟其他媽媽聊天討論,自己作作夢,但其實也不會勉強,我跟翹臀對於這樣勉強不來的事情,一直都不會太放在心上。我相信每個生命都有他自己的樣子,多吃什麼翹妞會皮膚好,多吃什麼翹妞會聰明.....諸如此類太多太多,我不喜歡這樣,翹妞就是翹妞,她不是訂製符合父母期望的寶寶,因為不管她符不符合那些條件期望,我們都還是會愛她。

但是翹妞健康,是"認真"的事,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也是唯一會影響我們情緒的事。

 

翹妞阿~媽媽知道自己是個求好心切的人,以後一定會對你有很多期望,希望你聽話,希望你乖巧,也許會給你一些壓力,要你做些你不喜歡的事。媽媽希望能藉著這一篇網誌提醒自己,曾經媽媽對你的期望,就是這麼微薄的希望你健康;等妳漸漸長大,媽媽也是微薄的希望你能快樂。也許未來很多當下的要求,就可以看的更遠一點,讓我們都能有鬆一口氣的空間。

我常想要調整自己,可以扮演好媽媽的角色。我想,這的確是因為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