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25,26周左右,我的身體開始莫名的很癢,很像蕁麻疹,到了晚上特別厲害,癢到我一直不斷的拿國文課本出來背: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從肚皮二側、大腿、屁股、後背、膝蓋、手臂、手腕,無處不癢。雖然我已經盡量忍住不抓了,但一早起床蕁麻疹退去後,肚皮上還是留有痕跡,所以大肚照就也提不起勁來拍。

當時很癢的還有胸部,不過胸部的癢是一整天都很癢,而且樣子跟蕁麻疹不太一樣,有在懷疑可能是濕疹,但很久沒得疹子了,而且疹子都麻長在後面,也沒看過濕疹長甚麼樣子。

我一直都懷疑是因為懷孕才會引發像蕁麻疹一樣的癢。先是掛了婦產科,醫生看了看說:

『我覺得你還是到皮膚科去找引發的原因』

哇靠,當下一整個覺得我的掛號費是白繳的!好歹也照照超音波讓我看看俏妞的狀況,也是跳過讓過.......我跟翹臀念在這家在永和中正路上新開的X婦產科,新開的服務應該不錯,想說給個機會,沒想到跟150丟到海裡是差不多的 = ="

翹臀隔天帶我到永和超有名的皮膚科:謝政彰

看診的女醫生很親切,確認我胸部上的是濕疹,說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我穿的哺乳胸罩又比較厚。建議我回家之後就不要穿內衣了,盡量保持通風乾燥。
不過蕁麻疹就比較棘手了,醫生說一定要吃藥,開了孕婦安全的藥給我。可是.......吃了幾天都沒有明顯改善,為了俏妞好,我擅自把藥給停了,拿出國文課本繼續忍耐.....

看了二次醫生不能解決我的問題,也不能肯定的告訴我為什麼會引發蕁麻疹,一整個超不甘心的,這時候就只有找辜狗大神了。

沒錯!!!
輸入〔蕁麻 懷孕〕,馬上就找出原因:我果然是得了妊娠蕁麻

發生率約1/250左右。PUPPP好發於首次懷孕者,一般多是在懷孕的第三期(27週)才開始發生
>> 好樣的!1/250的機會都讓我遇到

本來我已經有最壞打算,就是癢到生了。

這真的是一件很悲情的事情,因為每天晚上都很癢,不能抓只能搓,明知道越抓越癢,但是不抓又很難過,拿了冰枕來伺候,但癢的又不只一個地方,敷了肚皮就不能敷屁股,敷了右大腿就不能敷左邊。目前沒被翹妞胎動吵醒過,但就被癢醒過= =" 一癢就是一整片的,就像下面這樣:

後來肚臍上面還是被我癢到抓破皮了,嗚嗚

好加在有黃醫生拯救我阿~~~~

27W的產檢,我躺著準備照超音波,醫生在簾外問我:有甚麼不舒服嗎??

我很悲情的跟醫生說:蕁麻疹很嚴重.....QQ

醫生邊進來邊問:哪裡癢啊??

『全身都很癢阿~』

醫生打開燈一看:哇~你這麼嚴重。你這全身癢的,擦藥可能不夠,我開藥給妳吃好了,搭配藥膏抹。

不是我在講,隔天一早起來皮膚就好像回春一樣!!!!!!

阿母,哇出運阿~

藥我又擦了幾天,原本細細小小紅紅一顆顆在肚皮二側蔓延開來的,也都跟著消除了。

我還是希望可以拍下大肚照留做紀念的說,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照片是滿29W當天拍的,請原諒翹臀手殘

翹妞很好動喔~常常都被翹妞的胎動搞得很樂。

上班的時候,我常會把肚子貼近桌子,最樂的是,翹妞有時候會滑我的肚皮。翹妞胎動的招式也很多,有一天晚上,我以為是地震還是翹臀踢到床,結果是俏妞胎動XD 翹妞力氣好大,晃到媽媽以為是地震,哈哈哈哈

有幾次也是被翹妞弄得很痛。我有時候懷疑俏妞是不是已經長指甲了,刺痛的感覺像被指甲刮到一樣 = ="

已經步入後期,目前還沒有甚麼身體的不舒適。水腫還是一樣,到了下班時會緊緊的,走路就會好的多,晚上睡覺仍然把腳墊高。

抽筋是有蠢蠢欲動啦!百歲醫生說,鐵和鈣的吸收是互斥的,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去吃鈣片,大多還是從牛奶、優酪乳、起司、小魚乾等等攝取。鐵的話,醫生說只要都有在吃新寶納多這樣就夠了,我也是聽話照做囉~

便秘也還沒有困擾我,對現在的我來說,比中期不舒服的大概就是晚上比較不好睡,幾乎每天晚上睡到一半都會醒來中場休息一下 = ="  也不是想上廁所,就是身體說不上來的哪裡不舒服,一定要翻個幾番才能入睡。


昨天才曉得,預產期早我一個月的小斗六部隊-小瓜,在6/18生了。侯小貝出生一千六百多公克,還算蠻健康的,要在保溫箱一直待到二千多在出院。

小瓜一直都蠻樂觀的,電話那頭聽起來還蠻輕鬆的,不過她有妊娠毒血,聽起來媽媽好像比小孩還慘XD

昨天我還在想,這禮拜回小斗六應該是我生之前最後一次回家了,小瓜坐月子可能看不到她,變成是我坐月子小瓜要帶侯小貝來看我,真不好意思。想不到這禮拜回去我竟然可以去探月子監XD

說真的,剛得知消息的時候心裡真的很震撼。

我跟翹臀說,還是不要太鐵齒的好,後期還是小心一點不要太大意 >> 因為我們是仔養得很隨便的爸媽,皮還是繃緊一點的好


翹妞阿~在媽媽肚子裡玩是沒關係,不要玩臍帶,也不要玩到胎位不正。雖然會想要抱抱你,不過這事急不得,你在肚子裡面吃的白白胖胖的再出來唄!


PS.翹妞的爹阿~洗衣煮飯我就少碰了,接下來的二個月就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