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跟六甲村看起來像是八竿子打不著,在我開始副業做冰棒之後,發現他們竟然是好朋友~

上一篇文章的照片,不難發現小斗六的冷凍庫,已經被翹妞的冰棒占據,我們來回顧一下VCR:

吃素的劉阿母,帶翹妞的白天只能靠饅頭維生,版面一整個小到不行。現在也只有翹妞有這麼大的面子阿~

因為翹妞要先放在小斗六,直到脖子硬,我的業績壓力就是要在回台北之前,讓冰箱庫存夠翹妞吃至少一個禮拜,等行動母乳庫帶冷凍冰棒回小斗六補庫存。 >> 話說,業績達到了,也沒有高峰會可以出國玩,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

好里加在翹妞吃的也不是很多,產假還沒結束,已經夠吃翹妞吃二個禮拜。

還在"翹咖籃嘴秋"的時候,劉阿母下達指令:把母奶按照順序排一排

打開冷凍庫一看,冰棒在裡面可以說是橫屍遍野的亂躺,雖然有用保鮮盒裝,也是一把抓的裝,保鮮盒裝不下的,就跟隨和的主人一樣,很隨意的席冰箱而躺。

經歷手跟冰棒快要結合在一起的一個小時,我痛下決心一定要好好整理這些冰棒。如果可以的話,有適合的密封袋更好裝。


用保鮮盒裝對我來說有點困擾,不管是盒內盒外,總是有空間沒辦法利用到。

當時我還是用150ml的母乳袋,立著放太高,躺著放袋子的頭尾都有剩下一些空間,想要再放也放不多;冰棒形狀也不規則,常會遇到增一支蓋不起來,減一支又浪費空間的怨嘆。

而保鮮盒放進冰箱後,盒子跟冰箱夾層的空間,也放不下另一個保鮮盒,那個空間又被浪費掉。


一盒保鮮盒裡面通常可以放好多天的母奶,依能做冰棒的量不同,一盒可能可以放相差三四天左右的冰棒,通常都是較先做的放在下面,如果想要先進先喝,就要把上面的拿起來,才能夠拿下面的起來喝。

而且當我改用250ml的母乳袋後,家裡沒有保鮮盒可以放得下了。


如果不用保鮮盒可以嗎?

我很怕母奶被汙染到,不管是細菌還是味道。

之前有看過新聞,冰箱比馬桶還髒,而母奶又這麼營養,被汙染了怎麼辦。冰過的母奶一定不如現擠得來的好喝,翹妞只能喝解凍的,如果還沾到冰箱的其他味道,不是很可憐嗎....

加上我之前有冰棒就亂丟,一條條的冰棒也很不容易讓他們排排站躺好,拿一條起來常會造成冰棒土石流而走山這樣。

所以我還是想用密封袋包起來。

 

懷孕的時候,有一次逛ikea,發現他們的密封袋怎麼那麼便宜。因為年代久遠,加上有一部分的腦細胞跟著翹妞一起生出來,我已經記不起來多便宜了,總之大小二款,一款都有20個袋子左右,立馬就帶回家供著。沒想到大的袋子,剛好就可以裝250ml的冰棒四條,小的則可以裝150ml的四條。

除了袋子比一般的密封袋好看之外(是的,我是視覺系媽媽)他的束口袋封條有二個,一整個有保險加保險的fu,真是事事難預料,X泰比較好阿~

一袋放四條,剛好就是差不多我一天的產量,所以一天一包,一包一千,要點庫存也超級方便。

因為四條平放,也很容易可以看的到日期,所以也不必在密封袋上寫日期,重複利用寫一大堆把好好的袋子都寫醜了。

要按照順序整理的時候非常方便,抽出來看一下日期,找到順序稍往上扳開個縫,一插就進去。而且裝成一包也很平整,放在冰箱裡面也不容易左傾右倒。

冷凍庫的空間也可以被充分利用,就算有一些空間塞不下母乳袋,剩下的空間也不多,冰箱也是不能塞得太滿。

而且密封袋也可以重複利用,雖然密封效果不及保鮮盒,不過依照劉阿母先進先喝的習慣,目前庫存都還沒超過一個月,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所以,這篇的結論是:

男人們不要責怪太太們總是喜歡買用不到的東西回家囤,未來總是不可預測的阿~(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