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剛出生的阿妞,臉比翹臀的拳頭還要小阿~)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這幾天片段的想起生產時的一些回憶,可能是因為最近身邊的朋友不是生了就是快生吧~呵呵。現在也比較有空,來寫寫自己的生產記事好了。

阿妞出生的前幾天,在我34週的時候,一直不斷的放假警報,而且是比較嚇人的那種:疑似羊水破了

先是有一天早上,早上上廁所的時候,發現衛生紙上一抹紅紅的,一整個都嚇醒了,馬上到婦幼去報到。

護士小姐先是我幫我測宮縮,也不算非常規律,急診的值班醫生說開了一指,然後很平淡的跟我說:通常36週出生我們都算正常,像你這樣35週,又有產兆出現了,如果真的要生,我們通常不會安胎了。

記得當時心裡不太爽,想說我們當然希望孩子能待久一點就待久一點,好像不管孩子的狀況,甚麼努力都不做了就要讓孩子出來一樣。

想說好吧~能撐多久盡量撐吧!其實心裡有譜,大概是撐不久了,撐一個禮拜是一個禮拜,心裡還是很希望阿妞待久一點,是處女座的。

過個一二天,我們就被到底是不是羊水破了的假警報搞得心浮氣躁。

話說不曉得是哪種分泌物,跟羊水像的不得了,無色無味,像水一樣,一來就是一股很大的存在感流出來。

給黃醫生檢查後,說是分泌物。當時我完全沒有要生的感覺,就很擔心羊水破了,阿妞不得不出來。
我問醫生到底要怎麼分辨是羊水還是分泌物?這種感覺很頻繁,每次懷疑就要跑醫院有點麻煩,也很擔心。
醫生說不放心就來檢查,狼來了狼來了,叫久了總會有一天真的來了。

回家後沒事我就躺在床上,只要流的比較多,就會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去醫院?我會擔心如果真的是羊水破了,拖延到時間對阿妞不好,可是常常都是半夜的時間,翹臀老是被我叫醒,問他要不要去掛急診這種他也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每次發現不是羊水被退貨,護士問我說要回去啦~我都很不好意思的說:對阿,不是羊水....我覺得我好像是大驚小怪的媽媽

這種退貨比開指不夠被退貨還煩心,分不清楚是不是羊水,又滴滴答答的流。開指不夠只是時間未到,寶寶還是安全的,可是羊水破了可能會危急到孩子。

後來我決定了,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若是我想去醫院確定一下,就直接找翹臀帶我去醫院,不用再問他了,問了只是多一個人煩心。

忘記在哪裡看到,有媽媽分享說,護士跟她說,如果流出來的量需要用到衛生棉而且狀況持續,就要去檢查是不是羊水破了。我就依這個為準,中間段段續續流的就不管他。雖然不管,心裡總覺得一直在賭,非常不安。


應該是8/7,又有東西流了出來,很多,真的要出動衛生棉,而且我肚子稍微用力,就又流了出來。感覺應該是羊水了吧?!每次去掛急診,我都當作自己不會回來了,一定就是先洗澡才去掛急診。幾天的折騰下來,我跟翹臀的想法不一樣,對這樣的現象我比較積極,覺得寧可跑錯十趟,也不願意錯過對的那一趟,翹臀會覺得應該是我多慮了,那次去掛急診,我們就有點不太高興。

而結果,是踏馬的分泌物......

回家以後,依舊是滴滴答答的在流。

到了晚上,我總覺得流出來的東西有點不一樣,有點稠,有一點點的味道,之前的比較清,也沒甚麼味道。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可是我覺得最像羊水破掉的感覺都不是羊水了,這真的會是嗎?

我還是睡不著,肚子裡寶寶的安危我應該要幫她負責。

8/8半夜,我決定爬起來洗澡,再去醫院一趟,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第四趟了!

這趟去醫院,依舊是跟翹臀意見分歧的到了醫院。

婦幼急診室對我來說好像在行灶咖,一樣的程序:
報上自己的週數
遞上媽媽手冊
護士小姐在肚子上綁了測量宮縮跟胎心音的儀器
沒有任何像月經經痛的感覺
護士小姐拿試紙來內診

不一樣的是:這次真的是羊水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