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了一個早就想加很久的分類:部落格廚藝學院。

姑且不論做菜技巧好不好,不過說真的,我很喜歡做菜這件事。

做菜除了能夠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和經濟實惠又健康無負擔,對於做菜這件事,還蠻有熱情的,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很喜歡為心愛的人做飯的準備過程(所以如果跟ㄤㄟ吵架我就不想煮飯XD),

和看到對方吃得開心的滿足感,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哩!

 

小米桶是我很喜歡的部落格廚藝學院的師傅XD

每次到小米桶家逛完,我都好想要馬上到菜市場去備料,哈哈。

因為小米桶的食譜,總能夠讓你覺得這道菜真是在容易不過了,

很想立刻捲起衣袖到廚房去做做看。

 

新增了這個分類,其實也只是想要記錄一下自己做過哪些菜。

部落格嘛,就是記錄我的生活,重點是要娛樂自己,哈哈~

說真的年紀越來越大,就算從小米桶家學來的番茄雞蛋水餃已經實做過三次,

隔一陣子沒做還是會有點忘記ㄟ,哈哈!

 

來上菜囉~

 

<紹興醉雞>

P1110276

 小米桶的紹興醉雞食譜在這兒

實作心得:

我本來以為醉雞是道功夫菜,看完小米桶的做法後,

一直想著哪一天一定要試試這道菜嚇唬一下ㄤㄟ:

這種宴客菜,水某也端的出來。這麼賢慧的老婆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第二個了

 

這道菜說穿了,就是把雞肉蒸熟後,泡在紹興酒調味的醬汁裡,真的就這麼簡單!

我想等阿妞可以跟我一起到廚房煮飯後,我第一個就要先教她這道,

以後出去江湖走跳,光講出來就可以先把外行人嚇個倒退三步這樣XD

 

小米桶有講解她的雞腿是怎麼包的,我也有試了:

 

其實真的很簡單,我一試就成功了,頭尾就像包糖果一樣捲起來,真的會讓雞腿肉捲得更紮實。我的經驗是,不要捲的太緊了,因為錫箔紙會破掉哩!

 

我做這道菜的時候,貪心的把當歸放太多了,所以吃起來苦味比較重。

沒辦法,我跟就醬一樣得了照食譜作會死的病。

不聽師傅言,吃苦在眼前說的就是我了。

 

這道菜還蠻適合我這樣要上班又要自己做飯的人,

假日有空時就先做起來,泡個一二天讓雞肉入味,

平日要開飯的時候,只要切一切,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出一道菜了,很有效率。

而且這道菜又很討喜,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哈!

 

下次去市場,順道買個去骨雞腿肉回家試試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