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一早睡眼惺忪被媽媽裝扮好的翹妞,被還睡眼惺忪的相機留下放空表情)

昨天翹妞學校提早過萬聖節,學校在大概二個禮拜前就通知了,希望孩子在這天能夠裝扮,帶些糖果餅乾去學校。

每周的讀書心得我覺得還好,不過剛接到學校通知的時候,心裡的確是覺得很麻煩,怎麼有種提前當"家有幼稚園小兒"父母的感覺。過的還是我從小到大都沒過過的萬聖節,對我而言,是個聽過但是絕對不會想到要過的節日,學校也太會給爸媽找事做了吧?!

讓錢嫂幫忙吧!

大賣場和家附近的文具用品店都有萬聖節的現成裝扮,不過,那些衣服面具對阿妞來說都太大,髮圈戴不住,仙女棒又怕小孩亂揮刺傷眼睛,連巫女帽也都太大,只好買個像生日派對用的帽子,湊和湊和吧。

這段期間,老師問了我二次要幫阿妞裝扮甚麼啊?

第一次我說:現成的衣物都太大了,可能帶著帽子來吧。

老師說:那媽媽可以自己做阿~

我尷尬呵呵笑帶過,心裡其實還是打算得過且過就好。

第二次老師問起,我說:沒有ㄟ,不曉得裝扮甚麼,可能會幫阿妞縫個南瓜糖果袋吧

 

我本來覺得:爸媽上班已經很忙了,下班還要搞這些,也太擾民了吧!心裡其實是敷衍過去,有就好了。

日子一天一天接近,我的心態也慢慢轉變了。

孩子越來越大,這些所謂的擾民活動會越來越多,越來越浩大,如果我總是抱著這是給爸媽添麻煩的心態,被這些活動推著走,心裡也是老大不甘願。這些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孩子有些不一樣的回憶,重點是,這些活動是為了要製照親子之間的緊密。

那麼就抱著開放的心態迎接這些活動吧。

萬聖節,不如把她看作是孩子的化裝舞會吧~阿妞大一點,我們可以一起製作造型,現在她還小,就先由媽媽主導,阿妞負責當麻豆吧。

想了想,要不就做個南瓜糖果袋吧,感覺比較簡單! >> 當我半夜一針一線縫著南瓜袋,OS唱著遊子吟的時候,心想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南瓜袋哪有很簡單,早知道找塊大白布,挖上眼睛二個洞,手腕二個洞,脖子再縫個鬆緊帶,當鬼不是更簡單ORZ

阿妞的南瓜袋,花了我二個晚上,一針一線的縫。笑的彎彎的是阿妞的眼睛,刻意剪出上下各四顆牙齒是阿妞的八顆牙齒,這個南瓜袋其實就是阿妞XD我也縫上南瓜的蒂頭邊當頭髮,也可以遮住我背袋設計成可以調整長度的鈕扣,再縫上蒂頭當扣帶,也就完成了一個看似簡單,其實很花時間的南瓜糖果袋了。

媽媽讓阿妞穿的全身白,劉阿母去年買的小白兔造型背心剛好派上用場,阿妞就是媽媽心中最可愛的兔女郎了。可惜的是家裡沒有白色的毛線,不然再弄個毛茸茸短尾巴,用安全別針固定在屁股,完成度就更高了。

阿妞昨天回家,媽媽(沒錯,是媽媽)迫不及待的要阿妞趕快拿今天的戰果給媽媽瞧一瞧。

翹臀說,阿妞同學好像也沒有人裝扮阿~

我想到的第一句話是:認真你就輸了。可是我沒有輸的感覺,我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阿妞或許還不懂,有沒有裝扮對她來說也許不是那麼重要,我不曉得對阿妞來說,長大後看到她人生第一個萬聖節照片,有媽媽親手縫製的南瓜糖果袋對她來說感動有多少?不過,對於自己心態上的轉換,態度上能更成熟,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已經是很大的收穫。

最後附上一張阿妞明明是打扮兔子卻要裝豬臉的照片,祝大家萬聖節快樂囉~

不給糖就裝鬼臉喔~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