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這位小妞看感冒為什麼要擺這個pose?媽媽到現在還是參不透。不過,GF1拍起來真是漂亮阿~攝於1Y2M)

好久沒有寫這個小人粥的文章了,呵呵。因為事隔久遠,食材的份量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做菜麻,隨興就好!

不曉得為什麼,我很想要把小人粥系列的文章給寫完。掐指算算,應該還有四五款粥還沒上架,不過越到後面,照片就也沒這麼齊全了,可能是覺得做法都大同小異,主要是食材的搭配比較需要思量。沒照片的幾款粥,我會盡量用文字描述的詳細一點的^^

阿妞現在已經不吃這些小人粥的,我的廚房菜單也跟著調整,做過的一些適合親子共食的料理,也會持續發布囉。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真是非常熱愛做菜這件事,不過以前比較懶,做了也不一定會紀錄下來,現在阿妞跟我們一起吃後,煮的勤快又心甘情願,也比較會想要拍照記錄下來。雖然現在是我在照顧阿妞,不過阿妞也帶給我快樂和正向的改變,這樣算是互蒙其利嗎,哈哈。

==================================================================

阿妞月數:10M
阿妞的喜歡程度:五顆星
搞剛程度:不搞剛一顆星(但是很花錢五顆星ORZ)

材料:
乾干貝  數顆
金針菇  一包
香菇     數朵
豆腐     一份
海苔     數張

小美碎碎念:
乾貨的干貝,我大概是一餐一顆,所以預估煮幾餐,就放幾顆。
干貝實在傷本,怕蛋白質份量不夠,又補充了便宜營養多的豆腐進去。

 

做法: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高湯篇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將金針菇和香菇稍微清洗後,用"媽媽手動切碎機"調整適合孩子入口的大小,顆顆皆辛苦的切碎。金針菇和香菇切碎後,跟洗好的米和干貝一起放入內鍋。

我很喜歡用金針菇做小人粥。我自己喜歡吃(這位太太真奇怪,又不是煮給你吃),而且又是"順便"的食材,重點是,刷刷刷很快就可以切碎了。

因為金針菇本身細條,我只要洗淨後,像這樣切小段就好了。阿妞這時候吞嚥能力很好,切這樣的碎度就夠,金針菇煮好也是軟軟的好入口,被列為我煮小人粥愛用食材之一。

像香菇,我在切片後,還是要再直切成條後,又橫切成小丁,多了好幾次工,所以只要能利用到像金針菇這類細長型的蔬菜,就會特別開心。我後來也有用韭菜花幫阿妞煮粥,也是刷刷刷就切好了,讚!

2.將豆腐切碎,也一起放進內鍋,加入需要的高湯量。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外鍋加一杯水,就按下烹煮了。

2.第一次跳起,海苔稍微烤過,用手捏細碎加入粥中,攪拌均勻就完成囉~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我所使用的裝副食品容器

 

干貝我沒有另外泡過,老闆說直接跟粥一起煮就會散開。我用的是包壽司的海苔,取得方便,又比較沒有鹹味,用不完的,大人就吃壽司囉XD海苔一定要烤過,才會容易捏碎喔!

雖然成本很粗,不過這款粥很香很好吃,好吃到手抖的照片都拍不清楚這樣XD

海苔+干貝+香菇的味道真是非常的搭,就連媽媽我都忍不住偷吃幾口,好羨慕阿妞可以吃上流社會的料理阿~

 ps.熊熊發現阿妞今天滿1Y3M,媽媽紀錄的不是阿妞的成長,而是阿妞的食物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