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網誌更新速度,可以大致推敲我最近的生活忙碌程度,呵呵。

既然忙碌,廢話就不要囉嗦了,趕快來紀錄媽媽送給翹妞的生日禮物吧^^

 

看國外的電影時,我最喜歡他們會在家裡,留下孩子身高的紀錄。不一定是生日當天才紀錄,有時候可能是孩子的大事記:例如上幼稚園、第一次跟爸媽出國回來,然後在刻記的旁邊寫下MEMO。字不一定漂亮,紀錄身高的形式不一定美,卻是真實的痕跡。

阿妞快要滿一歲的時候,我想送給他一份來自媽媽DIY的生日禮物。

我想要找一個有樹樣貌的身高尺,在延伸的樹枝上,擺放著阿妞的照片,照片背後,可能寫著阿妞這時候的發展,或是媽媽想跟阿妞說的話。

家裡有一面牆,我是留著要掛照片和展示品的,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

我本來想用畫的,這樣子枝幹才可以隨便我亂長XD 

可是人不能太完美,會遭天譴,所以我不會畫畫(誤) 人貴在知己能與不能,所以我很認命的決定找壁貼了

我希望把阿妞周歲以前,每個月都放一張她的照片,在加上剛出生的那一天,要放好幾個月分,其實還蠻多張的,所以枝幹要能隨便我亂長,這很重要,篩選到後來,終於找到了喜歡的壁貼^^

 

噹啷,阿妞的生日禮物:

它其實長的不是很像樹,不過抽象的來看,還是可以算是樹。而且我很喜歡這一款壁貼的圖案,因為價格不太親民,我還是猶豫了幾天,因為是阿妞的生日禮物,眼一閉,牙一咬,滑鼠就按下去了

相框旁邊的數字,是阿妞當月的身高。我用IKEA的玩具做的,忘記是甚麼名字了,一大盒裡面有好多各種顏色的小珠管,還有版子可以隨便你拼出想要的圖案,用熨斗加熱,小珠管遇熱溶解,黏再一起就完成了。

47cm的阿妞,是剛出生的阿妞。阿妞早產一個月,2200公克,我們都要到新生兒病房才能看她。阿妞當時好小好小,頭比翹臀的拳頭還要小。我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抱阿妞,感覺懷裡好輕好小的她的驚奇。

60cm的照片,是阿妞抓周時,阿祖樂不開支,笑的合不攏嘴的照片

 

52cm是阿妞睡覺時,不經意一手握拳,一手張開,媽媽索性幫忙出個剪刀,跟阿妞玩起剪刀石頭布

56cm是翹妞大悶鍋時,模仿李小龍超威的經典表情(建議可以點開翹妞大悶鍋連結,超可愛的這個孩子)

71cm是參加珊寶姐姐生日趴時,去東海玩的照片。

73cm是我們去台中參觀小斗六部隊-阿麗新家時,去中興大學走走,阿妞給楊芳抱的好樂。

75cm,大家都說阿妞這張跟我好像,呵呵。

 

照片後面寫些甚麼,是媽媽和小翹妞之間的小祕密。

阿妞乖乖長大,這個樹也會跟著你一起長大唷~

 

ps.這個ikea的玩具真好玩,我後來還做了個小相框,送給雲家的小牛

小牛是小牛,當然要做個牛的相框囉~

 

pss.關於壁貼,當初我是在Y拍買的

送來還蠻大張的呢!共有二大張:

 

我依稀彷彿記得貼起來有160cm高,目前我只貼了一份,就是現在照片的樣子了。

照說明書來看,這是可以重複撕貼的。

貼在牆壁上很黏,不過貼在相框上就不怎麼黏了,貼錯可以撕下來重貼,不過多撕個幾次,黏性還是會有些差。

因為圖案我很喜歡,質感也很好,CP值來說,還是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