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阿妞有陣子超喜歡幫忙開機,更喜歡關機ORZ 攝於1Y2M)

 當初我還胸有成竹的說,"看孩子的書"這個類別,應該會蠻常有新文的,主要是因為阿妞的學校,每周都要讀一本書。

這下可好了,現在才寫第一篇文,胸脯拍到竹子斷掉了ORZ

 

 躲貓貓是一本摸摸書,不過他每個物品都會藏在折頁裡面,孩子要翻開才能找的到。

這本書是當時我到中和圖書館,辦兒童借書證所送的閱讀禮。裡面除了這本,還送了一本"小金魚在哪裡",這二本書我都很喜歡,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這個活動?我剛剛還上網找了一翻,都沒有相關資訊了。有興趣的媽咪,或許可以打電話去家附近的圖書館問問哩!

 

阿妞非常喜歡這本書,其實我也很喜歡。

大多數的摸摸書,都是一頁頁翻開,有不同的材質給孩子觸摸。我喜歡這本摸摸書的原因,除了紙厚,圖案大,要翻開摺頁才會出現要觸摸的圖案,也會有一種驚奇的感覺。

孩子好像都很喜歡玩躲貓貓。阿妞到現在一歲四個月了,對於跟媽媽玩躲貓貓這件事還是很樂此不疲,每次都可以逗得她開心的咯咯笑,所以每次翻這本書的時候,我都會問阿妞XX在哪裡?阿妞整個就很有興趣

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是大象躲在積木的後面,積木就是可翻的折頁。第一次陪阿妞看這本書的時候,我還蠻訝異的發現,阿妞似乎可以看出書上的圖案是可以翻開的。

這本書中有大象、馬、消防員、小火車、和小熊。除了小熊的聲音我不會模仿,其他的阿妞只要一翻開,媽媽就會模仿被找出物品的聲音,阿妞就會被逗得很樂。

這本書除了找出躲藏起來的東西和觸覺體驗外,我還會偶爾給阿妞玩更進階一點的躲貓貓:我會把整本書合起來,問阿妞說:小火車在哪裡?阿妞會試著翻出來唷!通常小火車跟消防員的正確性最高,阿妞很喜歡媽媽模仿消防車跟小火車的聲音,哈哈。

只要阿妞找到了,媽媽就會超開心的,阿妞也會被我搞得很開心;如果沒翻到也沒關係,要不就是跟阿妞說這個東西是甚麼,或是翻到正確的那一頁給她看。

阿妞可能還不是很懂得大人說話言詞的意義,譬如很棒,好厲害。但我想他已經可以從表情、肢體或是語調感受到大人的肯定,或是禁止。孩子做到的時候,我有時候會故意把讚美表現的誇張一點,主要是想要加深孩子認知的連結。有時候孩子可能是誤打誤撞翻到的,也沒有關係,只要能加深孩子對於聽到的名詞,跟物品的關連,慢慢她應該就會曉得:這個就是小火車。

其實我也沒有刻意勉強自己去裝,因為我是真的很開心,就覺得阿妞真是神童阿,誰生的小孩這麼聰明阿~ >> 感覺十分良好的媽媽

阿妞在這個時候,很喜歡拔東西給媽媽,摸摸書上小熊的毛也不放過。通常是一根毛也沒拔起來,但阿妞就很有那麼一回事,很認真的手捏著國王的熊毛要給我,為了證明我是很聰明的媽媽,看的到國王的熊毛,所以我也會很當一回事的收下跟她說謝謝。

你也看得到我手上的國王的熊毛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