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空寫這篇了

記得當時幫阿妞縫這南瓜袋,也幫自己掉了扣子的襯衫,裙襬鬆脫的底部摺邊也一併縫好。

想想自己在照顧孩子之餘,應該也要多花點時間打理自己和翹臀才對。偶爾也要把第一位留給自己或是另一半,讓孩子曉得世界不是都以他為中心在打轉,有時也要將自我排在後面,滿足體貼其他人家人的需求。

自己也該注意,不能養成孩子甚麼都是以我為優先,而且適時的對自己和另一半好,才不會被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拖的苦悶極了。

=============================================

材料:

黑色不織布

橘色不織布

黑色和橘色的線

鈕扣數顆

(不織布我是到永和的復興美工對面買的,那邊有好多美工材料店,當新娘是DIY了許多東西,也是到那裏挖寶的,文具店應該也都會有)

 

做法:

1. 取橘色的不織布,用鉛筆畫出所需的袋子大小,剪二片。取黑色的不織布,隨意剪出眼睛、鼻子、嘴巴的圖案。

阿妞當時要裝八個餅乾糖果到學校去分給別人,回家也差不多換八個回來。我畫個橢圓,最寬的長度有20左右,裝八個餅乾糖果不是問題。

 

2.取一片橘色的不織布,將眼睛、鼻子、嘴巴固定在橘色的不織布上,並在袋口約一點鐘和十一點鐘方向先剪開小洞,預留背帶二端的鈕扣孔。

我覺得這個手工南瓜袋做起來實在很辛苦,只用一次實在太不服合經濟效益了,所以打算做成背帶可調整式的,阿妞長大以後,可以隨著身高調整長度,所以鈕扣孔要先留起來。

如果你仔細看看,會發現在扣口的上方,我有縫了幾針。雖然圖片只有縫上面,但是是上下都要縫的。這是為了避免鈕扣口因為日後使用,造成撕裂傷,越開越大(寫到這裡我怎麼有自然產的fu),所以在扣口的上方和下方,都會與扣口垂直的方向縫個幾針,預防未來的撕裂傷。

鈕扣孔的位置,也不見得一定要留在哪裡。我是把它留在袋口的二端,這樣有個好處,我預留較長的背帶,可以收在袋子裡面,外觀其實看不出來。而且後面我會縫上南瓜蒂頭,蒂頭葉邊也剛好可以把鈕扣的位置遮起來(後面會有照片)

 

3.完成步驟2後,就可以用布邊縫將二片橘色的不織布縫起來。

我是用黑色的線,用一般的平針縫法把眼睛、鼻子、嘴巴縫在不織布上,用熱熔槍黏最快了,不過考慮到耐用性,我還是很認命的一針針縫。

我很喜歡布邊縫,所以故意把布邊縫縫在外面。布邊縫的起點要注意,要留下南瓜袋的開口。建議不要太小,這樣會變得難放又難拿,寧可先留大一點,覺得太大再補縫小。

眼尖的人也許會發現,小美你這張沒有留鈕扣孔。這位朋友你不來寫程式真是浪費人才,IT需要大家來找碴的翹楚來debug。

是啦,人家第一次做阿,總是沒有先想到,布邊縫完了,才想到要開鈕扣孔,還好蠻好救的,不然要我再拆一次布邊縫,我可能會半夜在客廳翻桌。

 

4.縫製背帶

步驟3完成後,遊子吟的背景音樂大概已經撥了有50輪左右,要開始步驟三時,如果還有戰力,建議可以先起身上個廁所,做個瑜珈,來個宵夜,要不就是隔天請早,雖然這個步驟短短四個字,縫完這條背帶,遊子吟大概又在再撥50輪左右。

還不就是為了這個南瓜袋可以當傳家寶用,我買的不織布很不勇健,用力拉會有撕開的疑慮,只好折三折加強結構,然後一針一線的平珍縫了90公分。

90公分,縫起來都快跟我的腿一樣長了ORZ

我後來覺得不需要縫到90公分,大概70,80就很夠用了,小孩大了還不一定看的上眼,願意背起你縫的南瓜袋 >> 我是不是把小孩都想得太會糟蹋爸媽了XD

隨意在鈕扣盒裡面,翻出大小差不多的四顆鈕釦,在尾端縫上,背帶就完成了。縫這四個鈕釦的時候,離完成邁向好大一步,都快哭了我。

 

5.隨意剪數個黑色不織布三角形,在袋口上面排列好當蒂頭邊,排好後,用平針縫起即可。

怎麼排都好,記得就是要把鈕扣給藏起來。

蒂頭邊在這個步驟才縫,是有點憋手,因為二側已經布邊縫起來了,蒂頭邊又要縫在臉的這一片橘色不織布上,空間有限。因為我是第一次做,如果蒂頭邊在步驟二就縫好,我怕位置上抓不準,所以還是留在這個步驟做。

 

6.用黑色不織布剪一長條當蒂頭,固定在袋口就完成了。

蒂頭的一端固定在後面的那塊不織布,另一端縫暗扣。暗扣的凸面我是縫在蒂頭上,凹面我是縫在臉的背面,縫的時候記得要把蒂頭邊挑起來,免得把蒂頭邊也縫起來了= ="  位置也可以注意一下,可以縫在蒂頭邊會遮起來的位置,這樣完成後都看不到了。

 

試裝了一下要給阿妞帶去學校分享的餅乾,十分遊刃有餘的空間。

 

阿妞長大以後,背帶調長,是一定會看到鈕扣的。不過,我是覺得看到就看到,東西總是要有缺陷美,不一定一百分才漂亮嘛,哈!

 

當媽以後,發現媽媽真是一種十八般武藝要樣樣齊全的不歸路,看來我又完成一項才藝了(槌肩膀)

 

ps.麻豆示範穿戴,煩請參考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