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開始寫給設計師的需求信裡面有提到,我想要一個超級大書櫃。

後來沒做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己很識相。

25坪的空間,要生出三個房間,二套衛浴,一個客廳,然後餐廳跟儲藏室一個都不能少,前後陽台一個也沒外推,這種狀況下,還要大書櫃,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

所以就讓羅馬的歸羅馬,凱薩的歸凱薩,我們的書放自己的房間,小孩的書和玩具放他們自己的房間。

翹臀很容易被書催眠,但是他還是很愛閱讀,都是在上網逛01和一些論壇XD 我跟設計師說,我需要一張沙發和書櫃,翹臀須要一張電腦桌,我還沒有想法要被規畫在哪裡,但是希望如果今天我們有空可以做些自己的事情,也希望可以在一起。

目前的成員,一個太小不懂事,一個還在未來進行式,如果性別不一樣,還是希望可以一人一間房,如果都是女生,就可以一間規畫為書房。這樣的狀況下,剩下的二個房間必須能靈活運用,所以暫時不考慮把我的閱讀空間跟翹臀的上網空間規畫在其中一個房間,免得到時真的要小孩一人一間,我們就得被趕出來了,或是換一間更大的房子>> 這位太太做白日夢比較快

後來的規畫,就是把書桌放在主臥,也做一些層板放書,我則是在床上看書,書還是要節制一點買ORZ

主臥收納物品
大類 品名 數量或尺寸 收納位置
梳妝台 保養用品   衣櫃
尚未用到的保養品   衣櫃
梳妝箱 一小箱 衣櫃
鏡子 一個 衣櫃
飾品架 一支 衣櫃
衣櫃 衣服   衣櫃
包包 約10個 衣櫃
標準雙人麻將涼蓆 一席 衣櫃
燙馬 一個 衣櫃
熨斗 一個 衣櫃
主臥床組 二組 衣櫃
棉被 冬被*1夏被*2 衣櫃
書桌 桌上型電腦 一套 書桌
書籍(不含小孩的) 約30~40本 書架
文具用品 約一個抽屜 書桌

 

主臥需求 設計或施作細節
梳妝台 梳妝台只要有需要時可以使用即可

設計在衣櫃中其中一層

(ikea2011年的DM得到的靈感)

衣櫃 習慣折衣服,需要至少四個抽屜
(我跟先生分開,再分長短袖)
圖面已確認
高度可以做滿到天花 圖面已確認
有抽版可以放燙馬燙衣服,
該高度附近也要有插座。
如有困難,可添購高的馬,
但須另規劃收納空間
插座位置在衣櫃內靠近門,
沒有使用時插座蓋蓋起來,
避免危險。
抽版位置在梳妝櫃下方,
除了燙衣服也可當梳妝臨時檯面
包包用吊桿+S掛勾的方式來收納 設計二支吊桿,一前一後,一高一低
書桌 書桌不要緊鄰著床頭 床與書桌中間放置床頭櫃
附近插座要多做,也要留網路孔 圖面已確認
case能離床多遠就放多遠 電腦主機在書桌右邊,抽屜在左邊
床頭 需可放置眼鏡 擺床頭櫃
床墊為上下墊無床頭,需設計床頭板 待確認樣式
須有小夜燈 床頭櫃上擺桌燈
照明 雙切開關一個在房間入口,一個在床頭 圖面已確認
床頭上方的天花板不要有照明 圖面已確認
地板 超耐磨地板 圖面已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