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要做鐵窗維持半開放空間呢?還是要做氣密窗變成一個由外到內的過度室內空間?

光是這個選擇題,我跟翹臀又選擇了很久。

我不太喜歡通通關起來,想要有點半室外的空間,可以種種花草,保有較多的綠意,我十分希望新家在一進門就能有滿眼綠意迎接。因為是半開放空間,視覺感受上空間感受比較大,裝氣密窗整個好憋阿~而且設計師用線板+木作的格子窗來做玄關與客廳的隔間,一進門左右都是窗戶,有種被夾殺的感覺,哇某尬意拉>"<

翹臀希望能夠加強隔音效果。我們那裡算是住宅區,已經很安靜了,主要是翹臀希望聽音樂或看電影的時候,不要吵到鄰居。設計師也是建議裝氣密窗,主要是因為玄關的鞋櫃跟線板+格子窗的隔間是木作的,如果是裝氣密窗的話,對裝潢的維持比較長久。

因為我們的玄關的寬度有二段,本來還想是不是乾脆一半裝氣密窗,一半裝鐵窗ORZ

後來是我妥協了,主要是安全的考量。

去年在世貿的建材展上,我跟翹臀對一家氣密窗念念不忘,叫做箭牌氣密窗。這家廠商我非常喜歡,日後一定會有篇幅介紹,如有需要的人可以先留言。先講這家廠商的窗戶有申請專利的免鎖防盜的鎖,而且他們的紗窗,也有防止兒童掉落的設計。

我可能太過杞人憂天,不過從小的時候,我總會很擔心有一天家裡發生火災,鐵窗打不開要怎麼逃生。箭牌的免鎖防盜設計,不是說他真的沒有鎖,而是他的鎖只能從裡面開,而且小孩無法輕易開啟。如果要從外面開,必須打破窗戶,而他們的窗戶是5mm+5mm的膠和強化玻璃,要敲破大概需要費時二個小時。這樣的設計,解決了我擔心無法從陽台逃生的擔憂。

他的紗窗有特殊設計,會咬住窗框的,沒辦法一般紗窗那樣拆卸,要拆下來洗是有小技巧的,也不太麻煩。如果小孩不小心真的從紗窗摔落,也不會連人帶紗窗一起掉下去。不過這是要搭配格子窗的,畢竟衝擊力太大的話,就算紗窗有咬住窗框,衝破了紗窗中間的紗,還是會掉下去。如果廠商的窗戶有防止兒童掉落的設計,建議要仔細看看,除了加強紗窗的"紗"的部份,是不是紗窗的"窗"也有防止兒童掉落設計。我覺得這實在是太可怕了,我實在無法想像有天小孩掉出窗外............

有陣子電視新聞好多小孩從高樓跌出窗外,因為現在的社區是不能裝鐵窗的,我還認真的研究起了隱形鐵窗,甚至想找社區住戶一起團購。不過我還是想要在陽台外面架花台種花草,隱形鐵窗縫太小,而且翹臀想要有氣密隔音的效果,所以隱形鐵窗就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了。有許多隱型鐵窗也都有強調防止小孩掉落、防盜且容易逃生,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考慮看看。

為了火災和小孩掉落的考量,後來我還是選擇裝氣密窗了。

玄關收納物品
品名 數量或尺寸 收納位置
安全帽   玄關櫃
大人鞋(常穿及不常穿的) 約15~20雙 玄關櫃
小孩鞋 約5雙 玄關櫃
雨傘 二短一長 玄關櫃
購物袋 二個 玄關櫃
綠化物品(肥料等等)   玄關櫃
key   玄關櫃
口罩 3~4個 玄關櫃

 

玄關需求 設計或施作細節
照明 入口設計感應燈,
感應燈有開關控制
圖面已確認
鞋櫃區要有照明 圖面已確認
女兒牆 安窗隔音氣密窗 安裝需女兒牆的厚度要再增加2cm,
請泥作師傅補。
裝透光窗簾 軌道安裝在哪要問一下
安裝遮雨棚和花台 與氣密窗一起施作
剛入門的牆面可掛盆栽 釘南方松數條,
也可與玄關天花的美松板呼應
玄關櫃 抽屜下方鞋櫃放常穿鞋,
鞋櫃需可透氣
鞋櫃門百頁設計,已和設計師確認
活動層板
(調整放大人鞋/小孩鞋/靴子)
已和設計師確認
半腰位置留開放空間,
放置key及雜物
待圖面確認
地板 鋪地磚且留出水口 已和設計師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