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是目前規畫最重要的空間。

電視櫃要做甚麼look,很快就確定了(真是太難得了),主要是投影機比較傷腦筋。

自從去順伯家看著投影布幕玩wii,想要在客廳裝投影機的想法就揮之不去,套句凱莉常說的:心魔很想要阿~

老公3C很強最好的地方,就是:我跟翹臀說,我想要在家裡裝投影機。然後就可以去忙別的東西了。

依據以往的經驗,翹臀通常會自己先做功課,有要抉擇的時候才會找我一起討論。這次裝投影機,翹臀跟我討論好幾次,甚至一度考慮是不是不要裝投影機了,應該是真的有困難度。

因為我只負責出一張嘴,裝投影機遇到的問題詳細我也說不太清楚,只能描述大概,如果有失誤的地方,還請不吝指教,如果有更深入的問題,就要請教翹臀了。

目前客廳從裝設投影機到布幕的位置,不到三公尺,我們本來沒打算花太多錢買很高階的投影機,所以預算當然有被提高一點,能選擇的機種好像也有限。

再來是投影的布幕。我們的距離,能打出來的尺寸大概是84吋,不過我們想買手拉的,比較便宜,翹臀很堅持不要留白邊,所以也很堅持想找16:9的,結果是很難找。後來找到一間拍賣,是84吋16:9,電動的竟然七千有找,螢幕的問題,算是解決了。

電視櫃的牆面大概240公分寬,投影機能打的螢幕最多也只能接受到84吋約180cm寬,如果再大,就會把放在電視櫃的喇叭擋到,不然就要考慮前喇叭掛天花板了。

再來是拉線的問題。本來客廳的天花板是平釘的,照明用筒燈,這樣很多線都可以跑天花板,包括投影機的訊號線。可是釘平後的天花板高度只剩250cm,我跟翹臀覺得一點都不ok,跟設計師說我們要改成間接照明,不過中間的天花高度要維持原有天花。這樣一來,投影機的線就不能跑原本的路線,除非挖槽,可是只藏這條線實在太不符合經濟效益。跟設計師討論過後,決定改走遠一點,走旁邊間接照明的天花板裡面。

我真的覺得裝潢的一些細節,真的是多如牛毛。像這樣討論出解決方案後,還要再去跟師傅討論和講解。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自己練的,除非我現在沒上班才有辦法,可是要比現在做更多的功課。都裝潢第二次了,而且我也不是做很複雜的裝潢,但我還是覺得如果能有好的設計師協助,真的可以省去很多心力,又有人可以一起討論腦力激盪,最重要的是,如果是我跟翹臀二個人自己練,可能現在已經吵到離婚了XD

雖然投影機的問題大多都解決了,不過,我跟翹臀還是在猶豫要不要裝。

在解決投影機問題的過程,我曾經跟翹臀說,真的勉強就不要裝了,我們也不是30坪有大客廳的房子,用投影機玩wii或看電影當然很爽,但是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ㄜ,我的意思是說,要量力而為,有當然很好,沒那個命就算了。

翹臀是一直覺得,裝投影機花的這些錢,還不如買一台大的LED電視,可能CP值比較高。

我們都還在考慮中,不過至少裝設的問題都解決了,只要再進行木工階段前做決定就好。

我一直都覺得,應該要在客廳或玄關的地方,規畫一個可以掛常穿的外出衣物,以及包包的地方。我都是穿制服上班的,每天穿出門的外套跟包包都麻同一個,翹臀也差不多,阿妞也是。現在常穿的外套和包包,都被我們亂丟在窗邊櫃上,所以我力保客廳一定要有可以掛衣物的地方,目前也規畫出來了。

客廳的電視櫃,也有一些考量,不過可能有圖面再來說會比較清楚,就待後續開箱文再來聊吧。

客廳收納物品
品名 數量或尺寸 收納位置
擴大機 詳於客廳設備表 電視櫃
中置喇叭 詳於客廳設備表 電視櫃
前喇叭 詳於客廳設備表  
後喇叭 詳於客廳設備表 電視櫃
藍光DVD 詳於客廳設備表 電視櫃
無線基地台 詳於客廳設備表 電視櫃
電話 詳於客廳設備表 電視櫃
電視 詳於客廳設備表 電視櫃
書籍   電視櫃
展示品   電視櫃
相簿 三大本 電視櫃
掃地機器人的家   電視櫃
CD   客廳櫃
外出衣物   客廳櫃
外出常用包   客廳櫃
報稅單據   客廳櫃
發票   客廳櫃
緊急照明燈   文化石牆面

客廳設備 尺寸或規格
擴大機 435W*151H*364Dmm
中置喇叭:DIAMOND 9CM  515W*223H*265Dmm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2545231?u=hifi5858
後喇叭*2  
前喇叭:暫時延用目前喇叭  
藍光DVD  
投影機:考慮中  
布幕:考慮中 電動灰色布幕 84吋 16:9
外盒尺寸:2090mm(寬)*100mm(高)*90mm(深)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60220328?u=summer_0529
無線網路基地台  
電話  
電視:延用目前電視 LG 32吋
喇叭線 自己準備,請師傅拉線
投影機訊號線:考慮中 自己準備,請師傅拉線
緊急照明燈 57x80x170mm(長x寬x高)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8197459084

 

客廳需求 設計或施作細節
照明 雙切開關一個留在門邊,
一個留在靠近房間的牆面上
圖面已確認
預留裝設投影機的可能性,主燈位置先預留 圖面已確認
靠進出口上方裝設緊急照明燈,
且不固定,需要時可拿取
與設計師確認,圖面尚未確認
窗簾需可完全遮光 待挑選
天花板 盡量增高 與設計師確認,圖面尚未確認
沙發二邊各裝設後喇叭 圖面已確認
電視櫃 保留日後裝較大尺寸電視的彈性 客廳櫃的櫃門為摺疊門,
抽屜位置則改到下方
電器放在櫃內仍可接收遙控 櫃門為玻璃門,紅外線可穿透
注意電器的散熱 將最熱的擴大機放在開放空間
保留線頭空間,櫃體加深為45cm 待與設計師確認
客廳櫃 規畫放置外出常穿衣物空間 保留60cm寬的空間可掛衣服
可放CD或其他光碟,
層板可調整
圖面已確認。
其他 幫掃地機器人預留家,需插電 目前規畫在客廳櫃下方
(20cm高,60cm深,80cm寬),
插座位置圖面已確認。
待實驗這樣的空間機器人找不找的到家
加強客廳通風 沙發靠背的隔間窗戶為摺疊窗,
可完全收起來
客廳的玻璃門,玻璃高度同折疊窗,
方便日後窗簾訂製
待與設計師確認
地板 超耐磨地板 圖面已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