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QS的這一塊地板一見傾心:

是的,風采系列的淺色凡爾賽UF1155

 

本來我對超耐磨興趣不高,比較傾向相對自然材質的海島型木地板,在孩子還小的狀況下,二個房間舖超耐磨,但是主臥舖海島型是我一直堅守的。不過這一切,都在我遇到了QS後幾乎棄守XD

有一次去新竹阿蔡家玩,很冷~很冷~很冷~很冷。他們家剛好有舖超耐磨,在房間有一塊地方也大手筆的舖上了實木地板。我在二個房間踩來踩去,希望感受一下實木地板和超耐磨的溫度。我以為實木地板會比較溫暖,可能是我不習慣新竹的天氣,冷到知覺都麻痺了,感覺好像差不多?!不過實木地板的質感真的不是一般的超耐磨能比的!

我跟翹臀在建材展上看到琳琅滿目的木地板,木地板的廠商很多,大約價位不含底板二三千就有,挑到四千的質感很不錯了,我們選了幾間有興趣的廠商資料帶回家。其中一間我跟翹臀印象很深刻的,是台灣的UA木地板。當天在現場展示的海島型地板質感非常的優,挑了幾塊喜歡的地板詢價,連工帶料大約在一坪六七千元。我們是舊屋翻新,如果是貼拋光大理石的話,剔除舊磚+貼新磚,連工帶料可能要六七千,所以這樣的預算,差不多已經到了我們的上限,如果有喜歡,還是會考慮的。

也許是看我們年輕,也許是我們問的問題很菜,業務感覺也不積極介紹,跟我和翹臀說,如果你們預算沒有這麼高,也可以參考我們另一個品牌-富美家。也許是我太敏感,有些感冒業務的態度,拿了DM,再把攤位的木地板仔細參觀後,我跟翹臀就離開了。

我們在討論木地板的時候,翹臀其實蠻喜歡UA的地板,他說:我們也不一定要舖國外進口的,舖國內頂級的木地板也可以(我們也不曉得UA算不算國內頂級的,不過是我們逛下來,國內廠商中地板質感最好的)

因為詹家經濟部長自己想太多的覺得人家業務大小眼,加上又沉迷於QS淺色凡爾賽的美色,所以還是力保詹家總統是不是也可以投QS一票?!

信奉"參觀又不會少塊肉"的我們,沒幾天後就到QS的台北展示中心去參觀實品。(再次證明,參觀是都不會少塊肉,但是會少很多小朋友ORZ)

我們真的是很隨性,假日當天才打電話去問有沒有人上班,好加在當天有位負責行政的小姐有加班,才曉得假日要過去看,都要先跟業務約好的。小姐說可以讓我們去看看地板,但是詢價和施作細節,還是要問業務比較清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是所有的廠商跟小七一樣全年無休,或者他家就是我家,還是在平常天先打電話約好比較妥當。

我們當天真的非常幸運。果然像小姐說的,很多施工細節真的是得不到答案,正當還在參觀的時候,有位業務剛好在辦公室附近,也這麼剛好的進來公司一趟,到這裡我們已經覺得很幸運了,更幸運的是,這位大哥正好是他們的襄理,業務的大頭,先稱為林大哥。

可能是因為林大哥比較資深,經驗夠,很多施工上的問題都可以問到答案,介紹的也很詳細。 QS除了木紋超擬真外,像風采系列的淺色凡爾賽UF1155還有不規則的凹痕,活生生像是從哪個歐洲鬼屋鄉村小屋空運來台一樣,明明是新品,卻做的這麼歷經風霜,不禁讓我想到星光大道的李娜娜。

我知道這個點有點太冷門,最近剛好看到有部國片請李娜娜來演一人分飾二角的女主角,導演看上的,就是李娜娜青春的肉體和外貌,卻已經是二個小孩的媽媽,並走過離婚的人生經歷。

咳,又扯遠了= ="

翹臀說我都喜歡那種看起來有點髒髒的顏色,像是灰色土黃色。我覺得很好阿~因為就算我用了幾百年,看起來就像剛買的那天一樣,就像人家說的老起來放是差不多的意思。同理,這也是我喜歡淺色凡爾賽的原因。

我想希望用淺色凡爾賽營造出客廳像是有舖地毯的感覺,所以只有模擬舖地毯的局部會用淺色凡爾賽:

其他就用跟他同色系的遠景木地板:淺古橡UF1157

本來就有這樣的想法,到了台北的展示中心,他們現場就有這樣鋪設,看過之後,更是相信我希望的搭配是沒錯的!

其實只要是遠景系列的都可以搭配淺色凡爾賽,如果想要更跳,也可以選其他型號喔~

林大哥也讓我們看一些有關QS木地板的甲醛測試報告,幾乎是0甲醛。我真的是怕了甲醛,家裡除了天花板,只有一個大組的木工櫃,其他能用系統櫃的就盡量用系統,有一個房間還沒做天花板,只有包冷氣管線的假樑。木作用上一篇提到的除甲醛塗料,地板用QS也是幾乎0甲醛,房間的璧面,我們也用珪藻土不用油漆。家裡有油漆的地方,除了木作,大概就剩前後陽台,室內璧面大概只有三面左右上油漆。

我想新家好了以後,甲醛值應該是會蠻低的吧?!

QS在01也很夯,關鍵字搜尋會跑出一大堆討論串,幾乎是一面倒的好,除了價位有些偏高之外。

就像前面提到的,因為我們是舊屋翻新,地板一定也要更新的,舊磚剔除加上舖新磚的工錢+料錢,我預先抓個六七千一坪,所以在這個花費以下的選擇,都會被我認為是划算的方案,也就是因為這樣,QS的價位在我的我情況看來,是划算的方案。

我當時也一直跟翹臀洗腦,磚如果貼的不好膨共的很多,選擇貼磚,不只花費比較多,風險也比較大。舖木地板的話,地面水平夠平也不用再下底板可以直接舖,費用可以降低風險也低。我也算是被01洗腦,在01上面看到很多膨共的討論串,膨共這種事,也不是一二個月就會發生,可能是好幾年後,到時找不找的到設計師都還不曉得,搞不好連設計公司都關門了?有時候也不完全是工不好,磚不好也會容易發生。

跟翹臀在一起久了,受他的影響,很多事情慢慢不再快快做決定,QS在我心中是第一優先方案,但也不排斥在去看看其他的東西,或是參考設計師提供的木地板,時機到了,再下定論。

參考了設計師提供的木地板和價位後,我們還是決定多貼點錢舖QS。

QS的價錢很多人都說很硬,我之前看一個部落格主,房子透天的三樓吧?都是舖QS。我不太曉得他房子有幾坪,不過透天三樓這樣舖的坪數至少比我們家25坪還要大,我家25還要扣掉前後陽台和廚房,還有二間衛浴也都舖磚。那位格主在文中說他拿一塊凡爾賽一千。我說我們真的很幸運,遇到的是業務的大頭,我們家也不過25坪,林大哥當時淺色凡爾賽一塊就給我們九百,金降舊感心ㄟ~

客廳早就決定外,三個房間我們也都挑好了,QS最夯的田園綠地U1012一定是必挑款:

 

書房因為光線比較不好,所以另外挑了一款木地板,至於是哪個型號,就先留點神秘感囉~(其實是沒把型號帶在身上XD)

我現在滿心期待新家舖上QS的那一天阿~

 九如官網:http://quickstep9.com.tw/(本文圖片均取自九如官網)

 

 

 

這也是我^^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