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部落格,總是要還的!

很久以前,開了個支票,說會發文介紹攪拌棒和各食物泥的製作心得,然後就空到現在阿妞都已經一歲七個月了(遠望)

最近有想到這件事,又剛好有媽咪再問,想必這位媽咪是代替月亮來提醒我的,不要再偷懶了(鞭)

 

Cuisinart有蠻多人在賣的,在拍賣上輸入:Cuisinart會跑出一串,我當初購買大約一千二百多,內容物有攪拌棒和量杯一個。它的下一代還有配備其他功能的調理機,不過我覺得這一組用來做小人的副食品就綽綽有餘。本來我也有想過,依我這麼賢慧(這位太太真敢講)又愛煮,應該要把下一代把包回家,才不會對不起自己。不過還好沒這麼做,因為光是這組在阿妞過了副食品階段後,就正式宣告退役,甚麼拿來做冰沙拉~打香蕉牛奶拉~做南瓜湯拉這些美好的想像都沒實現過,哈!

有些人可能會有疑問,買那種"貴夫人"之類的調理機,不只是做副食品,連好香好濃的豆漿都能做,不是CP值更高嗎?因為我家本來就沒有,其實當初只是為了做副食品方便考量,所以才買了攪拌棒。如果我家有這類的調理機,我想我還是會買攪拌棒(如果我捨得"開"下去的話)。主要是因為,小孩剛吃副食品的時候,其實吃的量沒有很多,我光是想打個50cc的果汁,用攪拌棒都還是得打超過當次小孩能吃的量,尤其像蘋果汁這種打多了又不能放的果汁,就只能爸媽活動廚餘桶喝掉。通常那類較大的食物調理機,打這種一咪咪的小孩副食品,相對比較不符合經濟效益。

再說到清洗。攪拌棒非常好清洗,只要把前段拆下,放在水龍頭下沖一沖,就差不多可以把卡在刀片上面的食物都沖掉,一點都不費力。調理機因為比較大又較重,清洗起來比較不方便。我想如果我是用調理機幫阿妞做副食品,大概老早就放棄做副食品,直接幫阿妞叫外賣(誤)

我印象好像飛利浦也有類似的攪拌棒,不過因為我沒使用過,所以也無從比較起。我覺得Cuisinart就蠻好用了^^

 

通常我用Cuisinart幫阿妞作蔬菜的冰磚,都會用高湯來燙青菜(以下為高麗菜小姐親自示範):

大多數的蔬菜燙好後,水分都還蠻多的。我並不會特地把水分瀝掉,因為要打成泥,需要有水份比較好打。壓下啟動鍵,咻咻咻不到三分鐘,蔬菜泥就好了~我會等稍微冷卻一點,再裝到杯子裡。打好後大概是這樣:

等在更冷卻一點,再用小湯匙裝到製冰盒:

裝好後大概是這樣的盛況:

 

 

拿來做副食品的食物,大概可以分水份多和水分少,蔬菜泥都蠻好打的,用高湯燙過後,蔬菜本身也有些味道,不過像紅蘿蔔就是屬於燙好後水分較少的蔬菜,我都會在燙好之後,加些燙青菜的高湯一起打。

地瓜和南瓜還有馬鈴薯這類澱粉類的食物,先切丁後蒸熟,可以DIY壓成泥,或是咚咚咚丟給攪拌棒打,也是要加點開水,如果不加點水分,真的是稠到打不動。加點水還算客氣的說法,我記得第一次我打南瓜泥,水加了好幾次,幾度我都懷疑自己打出來會濕到今天要煮南瓜湯了,可是打出來還是很泥的南瓜泥,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雖然攪拌棒在我家已經退役,大概要等二寶出來,才有重見光明的機會,不過我還是覺得買了攪拌棒一點都不後悔。攪拌棒和貝瑞克,真是我的"睡眠雙友",在阿妞一歲以前,如果我能在床上多沾一下,都是他們的功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