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網路書櫃.JPG 

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我的部落格左邊,多了一個aNoBii的小書櫃^^

sama會把自己跟孩子讀的書,紀錄在她們的書櫃裡。我第一次知道aNoBii就是在連結了sama的書櫃後。當時也只是逛逛,沒甚麼太多的想法。最近覺得自己人老珠黃,面目可憎,仔細想想應該是很久沒看書的原因(這位太太這麼會牽拖),大手筆的在博客來進貨,然後就突然想起也想替自己建立閱讀清單這回事。

看書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舒壓,也很能平靜心情的事情。我在部落格分類有個[我看故我在]的連結,裡面幾乎都是我的閱讀心得,後來擴大到只要是眼睛看的,像是電影,或是網路文章等等,有心得都會寫在裡面。所以在之前,我都是靠著部落格的閱讀心得,來紀錄看過的書。

不過,時間有限的狀況下,想要每本書都能寫下心得紀錄,並不太容易。如果能有個地方,可以讓我記錄看過哪些書,該有多好阿~昨天我花了一個晚上,把我之前的讀書心得,和手邊有的書都建檔在aNobii,真的花不了太多時間。我都是在博客來先找到ISBN碼,這樣建檔就蠻快的,選擇閱讀的狀態,已經讀完?閱讀中?也可以進行評分。如果有建立自己的標籤(也就是你自訂自己藏書的分類),也可以在建檔時標記自己的標籤,就會出現在左手邊的分類囉~

不過評論的功能有些怪怪的。在建檔時也可以一併評論,本來我想把自己以前寫過的心得,一併整理進來。不過不曉得是我的瀏覽器有問題?還是aNoBii有問題?我無法在建檔時一併評論,得針對該本書點進去,然後再評論,紀錄才會被留存。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遇到同樣的狀況?

aNoBii也可以跟臉書結合,只要你對某本書按讚,就會同步發表於你的臉書,你的臉書上面,也會有該書本的簡介,和你輸入的想說的話。昨天我推了一本[嬰幼兒照護百科],就有朋友幫我按讚,雖然我沒在玩臉書,不過卻很開心。搞不好我會因為aNoBii而開始沉迷於臉書,呵呵。

喜歡看書,也希望可以被推薦書。在aNoBii可以參觀別人的書櫃,書的下方有個像是對話框的圖案,點下去就是對方對書的評論,如果你覺得不錯,也可以立刻加入自己的欲購書單裡面。

我覺得這個功能很讚!很多時候,看到有些很有興趣的書,可是可能因為之前買的書還沒看完,或是不小心把這個月的購書預算花完(爆),如果不記下來,很快就會忘記了。以前我都會利用博客來的下次再買清單來記錄,不過公司連結博客來的速度很慢,而且只要我一看到別人的書,馬上就可以加入,不用再登入博客來,我覺得很方便哩~

而且我昨天在寫評論時,發現這裡的書評,比博客來的還要多,也會像開眼電影一樣,大家給的評分,也會被計算後顯示在書的下方,不失為一個參考。

aNoBii操作的介面還蠻容易的,我大概自己摸索了一下就可以上手。昨天google了一下,發現有些前輩整理得很好,在此貼上連結,如果大家對aNobii有興趣,點進去看看,有蠻多詳細的操作步驟唷~

對了,如果大家有申請,也請把我加入好友吧~^^

小美的書櫃:http://www.anobii.com/lylykoko/books

 

其他介紹aNoBii的連結:

香草薄荷部落格:【分享】aNobii網路書櫃試用小心得

XXC@Blog:個人藏書管理服務介紹 anobii.com

知識是條漫漫長路:anobii 關係事件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