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個網站,說是我的裝潢工具書一點也不超過。

孫叔叔說,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我甚麼時候吝嗇過了,對吧!>> 還不把旁邊碎碎念說我幾百年沒請過吃雞排的拖出去打

 

小惡魔01的居家版我應該不用再多做介紹了,這個是繼"噹婀"後,海防人員用來測試是否為偷渡客的第二問題!(大誤)

 

 >> 點選圖案可連結到網站

要是我第一次裝潢的時候,就認識這個網站,該有多好阿~ >> 當我打開網頁時,很搥心肝的OS

第一次裝潢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裝潢設計的照片,一方面是可以跟設計師討論溝通,一方面也可以釐清自己喜歡的風格。其實第一次裝潢的時候,我沒甚麼想法,覺得自己大概喜歡的是鄉村風格,常常去逛別人的裝潢網誌,美好漂亮的東西都很喜歡,也想弄在家裡面,但可能不符合鄉村風,搞得有些四不像。

就像永慶的廣告:餐桌咧?歐風、和風、巴里島風還是卡哇依風?燈呢?一個燈、二個燈、三個燈還是五個燈?

其實就算是鄉村風,也有分很多種,有英式一點的、有日式一點的、有古典鄉村,也有比較浪漫的童話鄉村風格,或是簡約一點的北歐或是美式的鄉村風格,一直到第二次裝潢,我才比較確定自己喜歡的是美式的鄉村風。

鄉村風格並不算主流,所以一般裝潢的雜誌,鄉村風格也不是每一期都有。國內大多可以參考到的裝潢設計,跟我想要找的那種國外的感覺其實差很多,加上上面說的,自己的想法還沒很成熟,看到漂亮的都想要,所以在想風格和設計的時候,常常一下子就走偏了。

當時我的方式,就是會常回顧自己最喜歡的風格照片,也會常翻ikea的目錄(比較偏自己喜歡的風格),想想自己是不是走偏掉了?提醒自己:美好的東西很多,但是我沒辦法全部納進來,必須要有所取捨。

但是抱著2006~2010年的目錄,我總還是感嘆為什麼能參考的照片這麼少?!

如果你喜歡的居家風格,跟國外的風格很類似,這個網站很值得收藏。

我常逛著這個網站,和看歐美的影集(最近猛看的就是慾望師奶),覺得國外的室內設計,真是渾然天成,隨便發揮都很有那樣風格。有時候看國內走鄉村風的設計案例,要做到這樣渾然天成的感覺真的不容易,多少都還是有一個匠氣,或是一種好像規則套用一樣,少了一些"人"的味道。

不過我覺得,這可能是跟屋主本身的生活美學體驗有相關。我看台灣比較走國外風格的設計案例,大多都是裝潢做的比較滿,我想國外的風格,會讓人覺得比較活,也許是因為有許多都是屋主自己的裝潢布置,我也很羨慕那種信手拈來的生活佈置美感,還是要多看這個網站,洗腦一下XD

 

 >> 點選圖案可連結到網站

維基百科的大名我久仰很久了,但是幾乎我們就像二條永不交錯的平行線,直到裝潢才讓我們相遇 >> 有沒有必要搞的這麼言情阿~

第一次遇到裝潢維基百科是怎麼搜尋到了我也忘了,但是這篇關於收納的文章立刻被我收到最愛。

裝賢慧這麼麼多年,多少總是會弄假成真,收納這件事情,幾乎沒有困擾過我。 >> 當然是不排除非必要不買的鐵公雞性格,加上無法忍受物品在家閒置沒用途的老闆心態有加分效果。

不過在整理需求的時候,物品收納是很關鍵要釐清的議題,特殊物品的收納,或是擺放位置和分門歸類,多少會影響到設計。收納如果能規劃的越順手和越人性,家裡就比較容易維持某種程度的整齊。

我很病態的在整理收納需求的時候,幾乎將所有家裡的東西全部檢視過一次,而且想好日後他們應該要被放置在新家的哪裡。事情當然不一定盡如人意,但是對於你對家裡物品的多寡能有比較高的掌握度。

如果不擅長收納,或是對收納沒有頭緒的人,建議可以從裝潢維基百科的收納的文章開始。

好的收納設計是加分效果,定期檢視家中物品,和良好的收拾習慣比較關鍵。

不過我覺得,要做到這一點,只能跟聖誕老公公許一個不愛亂丟衣物和襪子,吃完東西自己丟垃圾和碗盤的老公,以及會乖乖收玩具的小孩,效果會更好。

 

我在買了一本監工的書以後,才發現裝潢維基百科竟然也有監工的文章,而且披露秘辛的精采度不輸書中的內容。好啦,我講的有些腥羶色,最近網樂通看太多,中蘋果的毒太深。不過網站中講到的眉角,不比書中的少就是了。

01很多寶可以挖,不過整理的這麼有系統,我想還是維基比較強。

其實如果有仔細注意裝潢維基百科的左邊側欄,其實有很多裝潢重要的知識,這邊都有,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挖寶喔!

 

我其實很想把最近裝潢的進度po上來,不過月底就要搬家,很多事情要緊鑼密鼓的進行,雖然照片都有,但是還是要整理,真的要有美國時間才能弄,雖然我總是亂開支票又跳票,可是這支票我連亂開的勇氣都沒有......

"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 顯示為默默飄走

 

 

這也是我^^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