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產檢,醫生問說:有跟你們說性別了嗎?
我說還沒。
醫生說那我們看一下。

『喔~是男生ㄟ!』

我一直都很好奇,說不在乎生男生女的翹臀,知道答案後會是甚麼表情。
看起來好像也沒特別開心。
我跟醫生說:可是我比較希望是女生ㄟ~哈哈!

出了診間,我問翹臀說:說真的,你本來有比較希望是男生或女生嗎?
翹臀終於說出了他的答案:其實比較希望是女生。

哈哈,跟我一樣。

知道性別後,我跟翹臀想到的事情不太一樣。

翹臀想到的是:這樣一大一小的房間分不平了
>> 早先我跟翹臀說,這胎是男的話,小的房間給他,
   反正男生需要的東西也不多,很明顯的偏心阿妞XD

我想到的是:沒想到我以後要當人家的婆婆了,除非我兒子是gay。
是有那麼一刻,我想說是gay也可以拉,噗

我很希望給阿妞生個妹妹,同性之間的手足是我自己認為最好的禮物,
大概是因為我跟妹妹感情也不錯,所以自私的覺得同性的手足比較好。

而且,重點是衣物都可以不用重買了!(大誤)

當然這幾天我也有不斷的跟自己心理建設:
我覺得生個妹妹給阿妞比較好,那是我自己覺得好,手足親最重要;
我已經有一個女兒了,應該要滿足了,如果二個都是兒子不就更失望;
小孩只要健康,甚麼性別倒是其次。

理智當然知道還是需要時間調適,現階段只是過渡,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不太能夠歡喜接受別人恭喜我這胎是兒子,
對於這胎是男孩這件事,能不提就盡量不提。

我對男孩其實沒有特別厭惡,
可能是我天生反骨,
對於一般認為湊了個好,人生好像達到某種程度的圓滿這種奇怪的觀念有些不屑,
我覺得男孩女孩都很好,又不是湊了個好才比較好!
偏偏自己又應了這個世俗,改變不了,
好像被強押入座,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要坐上這個人人說好的位置,
雖然社會事多少磨順了我的叛逆,但還是有叛逆的血液在反抗和不滿。

我只是非常不喜歡,
祝賀我的人總喜歡把重點放在"男孩"身上,
甚麼可以傳宗接代了阿~公婆一定鬆了一口氣阿~湊了個好阿~
生命本身就值得祝賀,
但請不要因為他是男孩,就特別祝賀我。

翹臀覺得兒子很可憐,還沒出生媽媽就不期待。
其實也不是這樣,我知道過陣子會慢慢好了,
我只是有些叛逆,多少也有些錯愕,
而且,有些惶恐:
阿妞大致上還算是聽話又體貼的小孩,傷腦筋的點也不算太多太棘手,
所謂〔由奢入簡難〕阿~
面對男孩可能的破壞力、金頂電池般的活動力,
大概都在考驗我的耐心和EQ。

我準備好了嗎?

理智我也告訴自己,每一個孩子都不一樣,本來就是要重新調整來面對。
不過我現在就是呈現理智和情感落差太大的狀態,
老話一句,還是需要時間來平衡。

對於阿妞要當姐姐了,不只是她,其實我也在調整。

說真的,就算是懷了老二,
我還是可以體會捨不得再生一個,想獨寵老大的心情。
也不是覺得只生一個可以給阿妞較優渥的物質享受,
我一直都覺得東西夠用就好,就算我們給的起,樸實的生活還是我們的tone調。

只是我總是很捨不得,也很珍惜現在把全部的時間和心力都給阿妞的日子,
阿妞是我們目前唯一的關注。
我不曉得是不是當了雙子媽後,是不是愛會多一倍,不因為有小的給阿妞的愛就少了?
可是時間是有限的,媽媽的耐心還沒跟著upgrade前,總是不比現在。
我也曉得總會達到一種平衡,但那個平衡跟現在一定不會一樣了,
心裡多少有點捨不得。
這種心情,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吧?

話說回來,當初我也是捨不得,
但還是覺得給阿妞一個手足才比較好,所以懷第二胎的。
所以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老二出生前的日子,
多帶阿妞出門玩,我也可以趁現在多出門,
先是被房子綁住,接下來要被老二綁著半年以上.......

ㄤㄟ有聽到我的心聲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