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不是都會把重點畫在後面那塊鮮嫩欲滴的牛排?

其實本來就是為了這塊牛排才做這道菜的,這塊青春的肉體是主角沒錯!

話說前陣子朋友順伯拿了二塊牛排給我,看起來整個有高級餐廳中,我們永遠視而不點的高級牛排等級。心想如果沒有弄的高級一點,實在太對不起這二塊肉順伯的心意了。

上次我跟翹臀去ikea,吃到ikea鮭魚餐的花椰菜薯泥後,魂牽夢縈到現在。我曾經在壽司的部落格看過,她吃過友人做的花椰菜薯泥後,差點沒有滾來滾去嚷嚷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好拉,我是形容的有誇張了點。如果我沒記錯,這位友人依稀彷彿好像應該是手很巧的書書)

所以我很快就決定了,將花椰菜薯泥許配給這二塊牛排。

這就是這道料理的由來。

==========我是實做分隔線============

自從公司很機車順應潮流的封鎖msn,又封鎖了無名和Xuite的部落格連結後,在網路上找食譜和遊記變的非常受挫。最痛苦的,是不能每天去凱莉家看她話唬爛,每天上班就變得很阿雜;也不能參考小米桶的食譜,每天要準備晚餐的我好像少了左右手一樣。

侏儸紀公園有一句經典的台詞:Life will always find the way. 層層阻礙下,還是讓我找到食譜,哇哈哈哈~尼采說:打不倒我的,都使我變得更強壯! >> 這句話應該不是用在這裡吧!這位太太。

廢話一大堆,先來看食譜:花椰菜薯泥 - Carol 自在生活

為了要完成這一道很假掰的排餐,我還故意挑綠花椰菜,想說這樣白中帶綠應該是看起來比較美味可口。備料的時候,心中還不斷的有OS跑出來:用綠花椰菜不是比較漂亮,大家是怎麼了?!難道眾人皆醉我獨醒嗎?

等我把切好的綠花椰菜裝盤,加上切塊的馬鈴薯泥和紅蘿蔔要一起送進電鍋要蒸熟的時候,才發現傻B的不是大家,而是我ORZ

因為要做成泥,所以必須要蒸的爛一點,用綠花椰菜比較容易因為蒸的較熟而變色,看起來就一點都不美味可口了。就算拿捏好時間,綠花椰菜沒有變色,如果沒吃完下次吃要回溫,還是可能會變色。

頭已經洗下去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洗下去。

我的做法跟Carol有些不一樣。我先將花椰菜洗好切塊,撒些鹽和油裝一盤。另外將馬鈴薯去皮切小塊,跟紅蘿蔔一起裝盤。然後二盤一起送進電鍋蒸熟,這樣就可以一起準備了。

不過,我把馬鈴薯這一盤放下面,花椰菜這一盤放上面。這是有心機的,花椰菜只要蒸一次跳起,我就可以先拿起來,再加一次水把馬鈴薯蒸透(馬鈴薯就算已經切小塊了,還是比較不容易蒸透)

花椰菜取出後,我是用剪的剪碎。只蒸一輪當然沒有很爛,可是變色更糟,反正我本來也是打算要做泥中帶碎塊,比較有口感,這樣也是可以!>> 很愛找藉口!

馬鈴薯隨意壓壓後,拌入花椰菜,還有調味後,差不多就完成了。

對於調味這回事,我真心覺得馬鈴薯像無底洞一樣,鹽巴加了好幾輪,加到我都心驚驚了,吃起來味道增加的很少。

加牛奶是必要的。家裡沒牛奶,我直接拿奶粉泡好來加,加了以後才會比較黏,比較好定型,不然鬆鬆散散的。

家裡也沒起司粉,我是覺得加起司粉會更香。

既然要假掰,一定要假掰到底,所以紅蘿蔔也要假掰一下。壽司分享過她的假掰愛妻便當,其中紅蘿蔔雕花整個有假掰到。想觀賞壽司做過的假掰愛妻便當,可以參考這裡;想直接跳到假掰的蘿蔔怎麼雕,請直接點這裡

這是我的雕花進化史。

從左上一到左下一,可以看的出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趁著美好的假日晚餐,我們享用了這道假掰的排餐,身心靈感到無比的滿足。阿妞也不時的比著青春的肉體,跟我說要吃肉肉。

懷著感謝的心情,我必須要在這裡唱:我說朋友總是老的好~

順伯,這裡的老是指年紀的那種老,不是交情的那種老喔!(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