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雖然黑了點,但還亂有fu的。也許會洗出來裝框,掛在家裡的文化石上)

上個禮拜的周末天氣爆炸熱,本來想帶阿妞去極地展清涼一下。不過上班時間跑過美麗華的翹臀說人實在很多,我想如果平常天都要排隊到外面來,假日不就更可怕,可能人還沒排到館內清涼,就先在館外中暑了@@"

要不去自來水園區玩水好了!

自來水園區只要過個永福橋就到了,很早就想等阿妞大一點帶她進去玩水,每回假日有經過,總會聽到孩子玩水很開心的嘻笑聲。

上網一查,發現暑假期間票價調高到80元,其實也還好,但是正好推出"台北好水"的活動(點我看活動網址)。除了有些活動,還有遊園列車、親子樂園的設施像是旋轉木馬等等的,好像在大人陪同下,都還蠻適合阿妞玩的。

自來水園區九點就開放了,媽媽的如意算盤是九點一開門就趕快進去,怕沒有卡到陰涼的好位置 >> 不是卡到陰,請不要看太快

先大概來介紹一下園區的環境好了。

其實一進園區就會看到適合小小孩玩水的淺水區,緊鄰著自來水博物館。

SEE,博物館就在後面,右邊的就是遊園列車,是要額外收費的,大人30,小孩20。要不是收拾好已經到了吃飯時間,我還蠻想坐一趟遊園列車的,沿路還有語音導覽咧!這一邊種有柳樹,坐在岸邊陪小孩玩其實很陰涼,也不怕曬傷。

對面就是我說卡到陰卡陰涼位置的帳篷區,位置不多,建議還是早點來卡位。

這個淺水區說大不大,不過我覺得當天人最多的時候,大人小孩泡在裡面也不太覺得擁擠。照片後方的建築物可以算是販賣部,裡面有賣些小吃和泳具,泳衣水槍游泳圈一應俱全,我還在這敗了一台泳圈車,結果阿妞一點都不賞臉ORZ

 

本篇的重點人物當然是阿妞了。

一大清早的小孩配合度很好,就算爸爸去停車,叫她不要一直衝過來站好拍張照,也不吝嗇堆滿笑臉來一張。

翹妞:床前明月光,低頭思便當。

這位太太穿得像來園區吃喜酒的 = ="

說到這裡,目屎就撥未離。本來我是不打算下水的,打算就是穿的漂漂亮亮,在岸邊拿著G2裝模作樣的拍拍雙翹戲水照。結果阿妞非常怕水,媽媽牽著才勉強願意下水,結果裝模作樣拿著G2,假內行變焦鏡轉來轉去的角色讓翹臀賺到,揀去演了

才下水不到十分鐘,這位小姐已經開始起屁面。

接下來相機整整停機一個小時多,不管周邊的小孩玩的的多開心,阿妞整個就是抵死不從,稍微沾一下水就緊抓著翹臀不放,好像下面不是冰涼的水,是油炸的熱鍋一樣。

我不死心的想說,買個泳圈車車給阿妞坐在上面,應該就不會那麼抗拒了吧?翹臀一直想阻止我買,覺得也只是浪費錢而已。

我想翹臀一定是趁我去買泳圈的時候跟阿妞串通好了,說媽媽買回來的時候千萬不要坐。一直到回家阿妞都沒成功坐上泳圈,哼!還好我沒跟翹臀賭,真是心機太重了 >> 心機重的是你吧!

然後我們一家三口就開始在岸邊呆坐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是巧虎打破了僵局,結束了我們抱小孩打瞌睡流口水的醜態。

劉阿母跟妹妹合訂了一年的巧虎月刊,送給阿妞當生日禮物,剛好訂閱禮送的是玩沙玩水組。阿妞不曉得哪根筋突然開竅,終於願意自己站在水裡面玩。當下媽媽差點沒淚流滿面,抱著巧虎的大腿說:有你真好!

翹妞:媽媽,這二個"假西"和戲水組,我就可以玩一個小時以上喔! >> 你怎麼不早說,這樣大家都快活!

翹妞:等我澆完水後,你就會長的跟大樹一樣高囉~

 

看到很多小孩在玩水槍,媽媽我也手很癢,還好我也有帶秘密武器:

媽媽:這個更好玩喔!

翹妞:甘有影?

翹妞:唉唷,水怎麼網我臉上噴?

媽媽(幸災樂禍哈哈笑)

翹妞:你說很好玩,是整我很好玩吧.....

翹妞:我一定是你路邊撿來的吧 >> 用黑白的整個有更哀怨到

媽媽:不是喔!你是石頭裡面蹦出來的。

 

其實翹妞很愛拉,後來我們整個都在演員外調戲ㄚ環的戲碼

翹妞:唉呀,不要拉~(但是笑的很開心)

翹臀也來一起霸凌小孩:

翹妞:快使用雙節棍,哼哼哈兮。糟,不然用水壺檔一下!

 

玩一陣子後,終於有玩的比較開了,翹妞比較有膽在水裡自己走來走去

起步走!

翹妞:我的一小步,是我這次玩水的一大步。(媽媽顯示為眼角拭淚)

 

中午放飯時間快到了,小孩一點都沒有想要回家的樣子。還是趕快把衣服換上,回家前想拍個雙翹合照,來個完美的ending好了。

還想再玩版:

不受控制版:

望遠假掰版:

是說來張正常版有這麼困難嗎?!

 

後記:

整理照片的時候,翹妞看到這張:

說:車車!

我:對,是車車。下次帶你去玩水,要坐車車喔~好不好!

翹妞:好~

我:如果沒坐,要罰三杯喔!

翹妞:好~

這可是你說的!

(以上為節目效果,請勿打113,謝謝。)

 

小美碎碎念: 

1. 其實自來水園區不只可以玩水,對大一點的孩子來說,也可以是一趟知性之旅。在自來水園區的官網左邊,有許多主題區的介紹,除了自來水博物館、也可以參觀淨水場、或是水資源教育館等等,感覺去這一趟,小孩的暑假遊記就可以寫的很豐富這樣XD

2. 當天去玩水,除了準備浴巾、毛巾,阿妞當然是乾淨的衣服一套,泳衣一套,翹臀我也是這麼準備。不過天氣很熱,其實就算沒穿泳衣下水,衣服也很快就乾了,當天有蠻多大人都是穿著短褲就下水。

3. 我要離園的時候,才看到標示:可以在離園時蓋個章,晚點再入園。翹臀頭也不回的就去牽車了,要叫住他也來不及,不然我實在很想蓋個章,下午涼快一點在進來園區逛逛其他地方的。

 4. 這套泳衣是琦琦媽去年送給阿妞的生日禮物(謝謝琦琦媽),今年穿起來還蠻剛好的,穿起來相當可愛,再拿二顆啦啦球,就可以加碼跳一段啦啦隊舞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